close

其實這次的澳門行嚴格算起來應該是我第一次決定要自助旅行,
我第一次出國是大學畢業旅行去關島,之後便沒有再出過國,
這次是因為朋友約我去看賽車,
我想說如果這次不去,以後就再也沒機會去,所以就答應了.
沒想到連機票我都要自己訂,真的很有自助的感覺

雖然說是我第一次決定要自助出國,
但後來有另一群朋友找我去歐洲,所以導致澳門行反而比較晚,
也幸好如此,我才知道登機的流程,
不然我應該會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吧!

選擇的航空公司為澳門航空,早上8點起飛,9點50分到澳門,
因為先前沒有經驗,所以非常早到機場,
而且可能太緊張了,所以又開始肚子不舒服,
下飛機後,想說人很多,乾脆先去廁所,
沒想到反而排隊人潮變多,變成我是最後一個出關的人,
連飛機比我晚到的高雄朋友都比我早出去,
以後就知道要先出關再去上廁所,不然排隊會排很久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主要是路環,
先換了澳門幣後便去拿賽車的門票,我們買的場次是星期日的,
不過看了節目表,好像星期六日的內容差不多

賽程表.JPG

完整賽事.JPG

售票處.JPG

新葡京酒店.JPG

之後就搭著計程車到了路環,
第一個要吃的就是之前台灣很流行的葡式蛋撻.
最有名的就是安德魯餅店,這家店成立於1989年,
是英國人安德魯在葡萄牙旅程中創造出的配方.
不過2006年時,他就因病去世,
所以現在是由妹妹和女兒繼續接手喔
不過即使如此,這家排隊的人潮依舊不少,
如果不是因為我朋友想吃的話,我應該會直接放棄.
因為我很懶得排隊.
印象中蛋撻吃起來軟軟甜甜的,
我並沒覺得很驚為天人,果然我不適合吃美食呀!

吃完葡式蛋撻後便開始逛路環,
首先先到1928年建的聖方濟各教堂,
我覺得教堂外部顏色蠻可愛的.
裡面的壁畫(看不出示雲朵還是翅膀)也很活潑
教堂前面有一座紀念1910年驅逐海盜的紀念碑,
不過我那時不知道有這段歷史,所以沒有去找紀念碑

路環聖方濟各教堂.JPG

內部景觀.JPG

近照.JPG

我們到達時教堂前剛好有闖關活動,有一項是拿沙包丟鐵罐的遊戲,
根據丟中的鐵罐數目會有不同的獎品,全部丟中的話會有很可愛的章魚娃娃,
我朋友很厲害的闖關成功,所以我就有娃娃了,
我好像得了一種蒐集娃娃病,每到一個地方就要帶一隻娃娃回家...

戰利品.JPG

在來澳門之前,我有查了一下論區行賞步行路線圖,
走完的話會有獎品,只是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活動結束了
不過又多了個廟宇集章遊戲.所以我們便改成廟宇之旅.

我對這些廟的印象不深,好像都差不多,所以也認不大出來特色,
事後查了資料後發現有些廟真的很古老,感覺應該很值得欣賞

觀音古廟建於嘉慶五年(1800年),為路環地區最古老的廟之一,僅次於路環天后古廟

觀音古廟.JPG

觀音古廟內部.JPG

匾額.JPG

路環天后古廟為路環地區最大型和歷史最悠久的廟.始建時間不晚於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

天后古廟.JPG

天后古廟大門.JPG

船.JPG

石獅子.JPG

其實章非常的簡單,只有名字而已,沒有特別設計過
很快地就搜集完了路環這一區的章,連獎品都是放在箱子內隨便拿,
感覺蠻不熱門的.

下一個目標是九澳七苦聖母小堂,這個景點要搭公車去

巴士站.JPG
我們搭到九澳時發現好像搭過站了,
然後還在路上問居民,因為語言不通,所以還花了一段時間.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感覺她們真的很熱心地想幫我們.
最後還是靠著詢問修女才找到七苦聖母小堂,

前往痛苦聖母堂.JPG
之所以那麼難找是因為沿路在施工.因此走起來真的很有"七苦"的感覺
不過七苦當然不是這個意思呀!指的是聖母瑪利亞於人世間所受的苦難.

路環九澳七苦聖母小堂建於1966年,主要是為了麻瘋病人的家庭而興建。
教堂的門共15扇,主要是讓教堂更通風透氣,
它的設計還蠻特別的,而且比我想像中漂亮很多,

九澳痛苦聖母堂.JPG

聖母像.JPG

小池子.JPG

池子內的聖母像.JPG

側面照.JPG

耶穌像.JPG

鐘樓.JPG

樓梯.JPG

小天使.JPG

走廊.JPG

花朵.JPG

不確定是什麼.JPG

看完了教堂後之後,我們又回到了購物區的威尼斯人酒店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到澳門一定要來參觀一下各大酒店,真的超高級的.
光是那個假天空,就讓我目不轉睛了,
 

威尼斯人酒店的天花板.JPG

另一角度.JPG

漂亮的建築.JPG

宏偉的大廳.JPG

近照.JPG

正中央的畫.JPG

四周的畫.JPG

澳門的交通方式很多,其中一項就是搭著酒店接駁車,
而這一次我也有體驗到,還蠻有趣的,
搭著高級的接駁車回住宿處,澳門果然是個方便的地方!

澳門銀河酒店.JPG

四處都是漂亮的建築.JPG

免費接駁車.JPG

這兩晚的住宿處都是澳萊大三元酒店,
我是覺得還可以,畢竟我對住宿不大講究,
接著就是隔天的重頭戲-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本日行程:桃園國際機場->澳門機場->路環安德魯餅店->聖方濟各教堂->觀音古廟->天后古廟->九澳七苦聖母小堂->威尼斯人酒店->澳萊大三元酒店

<<延伸閱讀:2014澳門行-完整行程>>

20141115-1117澳門行Day1路環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2第61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Grand Prix Macau)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2-夜晚的漫遊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3-澳門歷史城區與大賽車博物館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3-澳門媽祖閣周邊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