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重頭戲便是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不過在看賽車之前一定要先吃頓豐盛的早餐,
朋友介紹了一家很有名的粥-成記粥品,
我們一早去的時候已經要排隊了,看來真的頗有名氣,
但是我已經忘記吃起來的味道了,
只記得老闆情緒很亢奮,一直在說話,非常的熱情!

成記粥品.JPG

吃完後就往賽車場邁進,
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賽車,也不太知道怎麼欣賞,
不過等到了現場時還是很興奮,
我有自備耳塞,後來才知道,原來入場時,每個人都會發耳塞,
可是因為賽車聲音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所以最後我還是沒有用到.

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Grand Prix Macau)就是"澳門"所舉行的"格蘭披治賽車",
第一屆辦在1954年,所以今年是第61屆,
我覺得這個比賽最酷的是辦在市區,
比賽場地名稱為東望洋跑道,全長6.2公里,
主要圍繞著東望洋山,特色是多彎和狹窄
除了澳門外,只剩下摩納哥也是辦在街道喔!

觀眾席分別設在友誼大馬路起點,水塘彎和葡京彎.
我們買在葡京看台區,也是最貴的一區,
活動舉辦時間為2014年11月13-16日,我們是看最後一天.

門票.JPG

早上為澳門GT盃和FIA世界房車錦標賽,
我們的位置可以看到銀幕,首先看到的是一堆改裝後的房車,
下午才是三級方程式大賽,就是以往印象中像玩具車的那種.
我們的位置剛好在轉角處,所有車子過來時都要煞車,
而且也是最容易超車的地方,其實位置還不錯.

因為不知道怎麼欣賞,所以就抱著看熱鬧的心態,
當聽到歡呼聲時就知道車子快來了,就跟著大家歡呼就是,
不過我反應很慢,也看不出有沒有被超車.

房車賽要開始了.JPG

出發了.jpg

車子過去了.JPG

其他車子也過去了.JPG

輪胎痕.JPG

司機好像很無聊.JPG

跑完澳門GT盃後,接著應該是FIA世界房車錦標賽,
這次我就有比較認真地看銀幕了,
好像一開始會有選手介紹,
不過因為我本身沒有研究,所以也不知道名字
我本來以為會很多撞車,但感覺好像很少


上午的比賽對我而言比較無聊,
因為我以為所有的賽車都是方程式賽車,沒想到有房車,
感覺房車跑起來好像沒有那麼有比賽的感覺.
所以我只好期待下午的賽事了

大概是準備開始了.JPG

選手簡介.JPG

賽車手介紹.JPG

終於有比較多車同時出現了.JPG

工作人員都在看.JPG

幾台車連在一起.JPG

要超車了.JPG

可能是賽車手的工作人員.JPG

上午比賽結束後便是午餐時刻.
我們特別去了沙利文餐廳,此餐廳創於1961年,
為有名的葡式餐廳,
不過因為時間隔太久,我已經忘記味道了

沙利文餐廳午餐.JPG

下午的方程式賽車感覺真的很像玩具車,
在一開始時車子就撞了一輪,所以車整個銳減,
看到銀幕一直轉播畫面,還是覺得撞車很可怕,
另外還有看到車子故障,這時吊車就派上用場了,

三級方程式賽車.JPG

超車了.jpg

車子經過了.JPG

大家都在看吊車.JPG

紅色車.JPG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台.JPG

剩下幾台車而已.JPG

大家在修車.JPG

吊起車子.JPG

兩台車在追逐.JPG

因為我們這邊剛好是彎道,
所以也有車子來不及減速,直接開過頭,其實還蠻有趣的,
整場比賽看完後,會覺得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看F1賽車
 

車子開過頭.JPG

趕快開回車道.jpg

比賽結束後,可以看到開始工作人員拆除,然後車子也可以進入了,

開始拆除了.JPG

工作人員打掃.JPG

車輛進入.JPG

散場了.JPG

我們的位置其實蠻前面的.JPG

痕跡.JPG

當然要離開前一定要來張合照的呀!

合照.JPG

接著的行程就是走訪澳門囉!

<<延伸閱讀:2014澳門行-完整行程>>

20141115-1117澳門行Day1路環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2第61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Grand Prix Macau)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2-夜晚的漫遊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3-澳門歷史城區與大賽車博物館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3-澳門媽祖閣周邊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