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因為住在家裡,所以多了不少時間看看喜歡的閒書,
目前打算再把"火鳥"看一遍,並且寫下感想

其實手塚是個非常有名的漫畫家,
相信很多人對他的認識也是從怪醫黑傑克開始,我也不例外,
在大四那年,我修了影像史學這堂課,張老師選了"火鳥"這一部片讓我們欣賞,
其實對於"鳳凰篇"的內容,我不大懂他想表達的意思,
但我還是因為莫名的執著而去買了這套漫畫,
而運氣很好的是剛好網路上有人在賣二手的時報版,非常的便宜,所以我就敗下去了,
而我也沒有後悔過,因為這套實在是經典!!

我還記得我在新店慈濟跟諶醫師時,我們會聊自己喜歡的書和音樂,
當時我非常喜歡奇幻文學,瘋狂的看著這類的書
而後來有各來開刀的病人,好像是電視圈的人吧!我也忘了,
諶醫師要我去和他聊聊,結果一聊即合,他喜歡的是科幻,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和他大力的介紹火鳥,而他也也興趣,ya~~
不過不知道他後來找到了這套書了沒,畢竟已經絕版了呀!!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完火鳥時的震撼,那時我的價值觀都變了,
因為火鳥代表的是無窮無盡的生命,所以在她面前,什麼都是唯不足道.
而對於傳宗接代的概念,裡面又描述的很深刻,
以前的我,從不認為傳承有什麼重要的,但當看完火鳥後,那是種感動!!
為了傳宗接代的亂倫好像也不再那樣令人厭惡...

火鳥還有各很讓人驚艷的點就是"環環相扣",這一篇出現的配角可能就是下一篇的主角,
所以在看書的過程中會充滿了驚喜,這真是個經典漫畫呀!!

好吧!其實我也有點久沒有看了,之後會再陸續介紹,
如果真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和我借來看,可是要好好保存呀~~
這已可是經絕版買不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