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看了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和三-台北上午零時,
這次則是原班人馬演出的人間條件一.想說機會難得.所以也是早早就買好了票.
我的印象說這個劇有講到還魂, 後來才發現自己有點搞錯,
原來還魂部分只是因為要和恩人道謝,
我原本還以為是之前流傳的還魂後生活不適應的的故事...

人間條件一.JPG

FB上有建議大家要7點就坐,主要是因為這是個發生在里長辦公室的故事,
所以7點到7點半就是要呈現里長辦公室的情景,當然我也就很早到了,
不過大概因為坐在二樓,所以其實聽不太清楚舞台在講什麼,
可是陳竹昇的順口溜是還蠻清楚的,也很有趣!
 
正式開始時,只能說整個舞台很熱鬧,
好像很少碰到那麼多演員的舞台,不過倒是沒有預期的好笑,只覺得阿美很可憐,
而等到阿美在墓地和阿嬤對話後,整部戲就變得很好笑,
主要的笑點是來自於里長伯的反差,他真的很怕阿母呀!
還有一些里民對於阿嬤的敬畏和語言差異,所以整個笑點不斷
像是"蘋果派"就是台語的"蘋果壞"之類的...
 
我原本以為阿嬤是為了教訓兒子才回人間,
但原來是有心願未了,主要她想要和恩人道謝.
而也因此讓她和兒子之前的誤會化解,
當阿嬤說出校長才是當年偷買漫畫的人,
里長伯的反應是為什麼當初阿嬤不相信他,
他提到自己曾很埋怨阿嬤打他,其實他每次和別人打架是因為母親被人家笑,
但是阿嬤也說出了當年的實情,她真的沒有做出逾矩的事,
恩人董事長只會說"你,有欠啥沒?若歉就愛講""千萬要堅強"
最後和恩人見面.董事長仍是問著同樣的話,
只是改成了阿嬤說"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
 
這齣戲給我的最大感覺的黃韻玲真是太厲害了,聲音和動作的轉變極迅速,
讓我一聽就知道現在在演誰,不過她在節目冊裡說應該是最後一次原班人馬了,
因為她現在還在做復健,好可惜呀!不過也幸好有來看...
 
李永豐也很厲害,把整個草根性都演出來了,看到節目冊裡的黑髮舊照,
真的有種歲月的感覺...
 
比較可惜的是我沒有看過冰雪奇緣,所以Elsa梗看不大懂
然後有些台語聽不大懂,像阿嬤提到為什麼要離開恩人那段我就沒聽清楚
 
這部戲的宗旨就是不要有缺憾,就像台詞一樣
"人為什麼要隱藏自己呢?如果不隱藏,人跟人之間不就更容易接近嗎?"
"為什麼心裡最重要的話,反而都要藏在最深的地方呢?都要讓它變成一種遺憾呢?"
 
現在的我也學習著盡量直接說出自己的感受,希望不要有遺憾囉!
最後幫下一齣戲打一下廣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