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綠光劇團,覺得他們的劇很發人省思.
所以這次的老王子也是本來就決定要看的戲,
這次的劇是在描述沒有回去b612星球的小王子後來住進精神院後發生的事.
這次沒有節目單,而是在一入場就有發故事介紹.
我是整部戲看完後才到官網看簡介

2015老王子立牌.JPG

 
"故事發生從小王子錯失回到b612星球而被迫留在地球開始,
他一天天長大變老,與地球人類一樣歷經結婚、離婚,家庭與事業都失敗,
對生活及現實都不滿意。他到處告訴大家:「我是小王子」,
但卻都沒人相信,最後被判定為社會適應不良症的病患送進精神病院。
 
 而當療養院來了一位新病患的那天,院裡正準備排演話劇小王子,
藉戲劇治療的方式鼓勵病患們舒壓解鬱,
但新病患的加入,更讓療養院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和以前的戲相較起來,我沒有那麼喜歡這部劇,大概是說教意味太濃厚了.
而且在短時間灌進太多東西,所以我反而沒辦法吸收.看了有點累...
然後又因為拖太久了,我已經忘記劇中角色了...
 
病人:老王,病症:失語症
這次其實是衝著羅北安來的,沒想到整部戲他幾乎都是坐在輪椅上,
只有最後幾分鐘起來走路講話,和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不過謝幕時,羅北安說這個角色很難演,因為腳很麻,而且假髮一直碰到臉,
其實想想也是,因為要完全不能動兩個小時,他說以後他不要演這種角色了,
這樣也好,畢竟我還希望多看到羅北安的發揮呀!
 
病人:Yuki,病症:強迫症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嚴藝文的戲,她演的是一個一直打掃的強症病患.
或許是這樣的打掃,讓丈夫和她的關係越來越疏離,之後就到精神病院了,
她一直希望丈夫能接她回去,希望自己變成正常人...
其實這個病人也好悲哀,希望自己更好去博取丈夫的歡心,
但一切只是自己的盼望罷了...
 
病人:耀祖,病症:幻聽,精神分裂症
我覺得黃迪揚演得好傳神喔!有幻聽的病人真的很辛苦,一直聽到有人在說話,
我還記得以前實習時,老師都會直接問病人有沒有聽到別人在講話.
裡面他提到腦海裡有隻老鼠,所以他養了隻貓來驅趕老鼠,但之後又開始怕貓.
這種恐懼應該是我們很難想像的吧!
 
病人:仔仔,病症:被迫害妄想症
這段也很哀傷,他從小住在精神病院,連母親過世都不能回去,
因為親戚怕丟臉,所以不願意讓他回去,
我想現實生活裡,應該也是有這種故事的吧!
 
病人:馬路,病症:躁鬱症
因為距離看完已經4個月了,所以我真的想不起來他的部分了...
 
病人:新來的,病症:邊緣性人格障礙
我對於這段的印象就是真的很邊緣性人格,
 
到底什麼是正常人呢?
印象中以前看過一個問題"在一個精神病院中,你要如何證明自己是正常人呢?"
或許在這個社會裡,我們都不是正常人吧!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的東西也離我們遠去,
天真,熱情,夢想已經漸漸消逝.
在這齣戲裡,每個角色或許都有我們存在的影子,也是值得深省的!
 
其實在一開始看完時,我是有蠻多東西想寫的,
只可惜拖了4個月,所以現在已經寫不出來了,
不過因為這齣戲的風格沒有很吸引我,所以也不打算看第二次,
那就隨便留些文字當作紀錄吧~~
然後我還蠻喜歡這次的節目單,還蠻符合主題的喔!

2015老王子.jpg

2015老王子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