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這本書"愛你,想你,恨你:走進邊緣人格的世界",非常喜歡
這本書是我在大七那年看的,那個月,我同時也看完了"割腕的誘惑:停止自我傷害"

大六第一次接觸精神科時,我就對於人格違常這一塊領域很有興趣,
我相信每個人多少都有些符合這些人格,只不過有沒有到disorder而已,
之前都會很無聊的去比對自己屬於哪一類,
之前曾有人會把我歸到Cluster C 中的Dependent personality,
可是我怎麼覺得我還比較傾向Avoidant personality....
哈哈~~這是來亂的啦!!

這不是重點....
"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反而是我之後比較有在研究的,
我之前還曾經為了它,寫了一些文字,不過大概只寫了1/3吧!!
每次看到它的criteria時都會覺得很難過,因為那種"不穩定"的折磨是很苦的,
不知道大家可以想像的出來嗎?
因為不穩定所以造成人際關係緊繃,也不知道怎樣用同樣的態度去面對別人
因為不確定自己的價值,所以一直覺得很空虛
想利用傷害自己來證實自己的存在
不知道什麼是灰色地帶,
對人的觀感也一直在變化
永遠永遠都在"變動,不安"的狀況下活著

如果你的周圍有這種傾向的人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去翻翻這本書,
不必要求自己要認同或是了解這種感受,但起碼不要在傷口上灑鹽了...

--
其實上面都是我亂猜的,因為我已經忘了書的內容了,
說不定BPD的人才不這樣想呢!!

以下是博客來的書籍介紹,之後說不定我會敗下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1826

怎麼我看內科的書都沒有那麼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