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接觸Tizzy bac的第一張專輯,也是我接觸獨立音樂的開始...

第一次聽到的歌是"查理布朗與露西"
在福隆的海灘上,靜靜聆聽著
"And I know,舊日付出的情感 只因為我而存在
任誰也帶不走
I know,只是我可愛的青春全都跟著打轉
該找誰還給我?ya ya ya ya ya ya~"

我一直很喜歡酷酷的女生,當時我就被惠婷吸引住了,
她的眼神真的是超殺的...
就因為如此,我很衝動的去買了這張專輯,而我也成了TB的歌迷

其實這一張應該算是代表作,同時他們也靠著這張拿到了"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頒獎時看到這一幕真是感動~~ 因為以後會有更多的人來支持獨立音樂的

我喜歡的音樂類型是有點搖滾的,所以每次去唱歌時,
岑總會冒出一句"這就是妳喜歡的節奏",這張專輯也非常合我的胃口,
我是喜歡曲之後才去看歌詞,看了詞之後更是熱愛了

第一首歌"Sideshow Bob"唱進了心坎
描述著一個人喜歡假裝忙碌,假裝自己很好,就是這樣天生的勞碌命
原來在愛情中的好強好勝,竟是如此的令人傷感
"你怎麼一溜煙就逃得遠,又剩我一個人要做結尾"

"我不小心"延續了上首歌 "但我 這般投入究竟演給誰看"
但裡面充滿的是比較正面一點點的感覺
比起"Sideshow Bob"的自怨自艾,起碼是主動想逃離的感覺,
不過這也是因為傷的夠徹底了吧!

"田納西恰恰"的華麗曲風搭配著MV真是絕配,
MV描述的是心被刁走的故事
"你用幽暗沈默 為我描繪出愛的樣子 深深刺進了我胸口
要我帶著刺微笑地活 也不能說No"
原來這段感情只是段惡夢,只是怎麼我的夢都不會醒....

"瘋狂的豬"的詞和歌名好像沒什麼關係
"我試著慢慢靠近你的心 但怎麼做就怎麼錯 怎麼努力卻顯得懦弱"
或許當我變成瘋狂的豬時,就再也沒人可以嘲笑我的簡單和狂想

"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道盡了很多念舊的人的心聲
"快樂有雙翅膀 可總是飛錯方向 它停在別人的肩上 嘲笑我太過倔強"
誰不想要擁有快樂?只是又再度依戀上昨天的人要怎樣做才可以真正走出陰霾呢?

"安東尼"算是第一首勵志歌曲
"看看你 總愛自尋煩憂 就算疼痛也要直視傷口"
惠婷說過tizzy bac的歌從來就不是走正面路線,
她只是要我們直視傷口,不要逃避,看吧!這就是傷口...
能夠好好過日子就過日子吧!"
所以不要再去逃避承認自己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