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人生必去的演唱會之一應該就是張惠妹了,
畢竟是台灣國寶級歌手,只是之前都興致缺缺,
這次聽說是睽違了七年的小巨蛋演唱會,所以便決定要搶票,
因為以前從來沒有參加過她的演唱會,也不是忠實歌迷,
所以選擇的是三樓的位置,畢竟只是想體驗看看,也運氣很好買到了.

在去演唱會之前,看到有網友提到歌單不夠好,
而且宣傳時也提到這是場以欣賞歌聲為主的演唱會,
所以抱持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心情去參加了,

相較於魚丁糸的座位,這次aMEI的座位好多了,
距離舞台也沒那麼遠,雖然還是看不太清楚舞台,
但是聽歌最重要.

2022ASMR演唱會.png

2022ASMR贈品.jpg

2022ASMR口罩.jpg

2022ASMR舞台.jpg

2022ASMR天花板.jpg

開場時就可以感受到音響和特效的震撼.

第一段以快歌為主,雖然都是坐著,
但是可以完全感受到搖滾的魅力,aMEI的聲音真的很有爆發力,
聽到現場的"開門見山"還蠻開心的,畢竟是我在KTV的愛歌

"母系社會" 
"不顧一切" 
"不要亂說"
"你想幹什麼" 
"開門見山"
"偏執面"

快歌段落結束後,aMEI提到今天歌迷的聲音應該是目前七場內的第一名,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只能說歡呼聲真的超大的,
可能就像aMEI說的,隔天不用上班,所以大家都很大聲吧!

接著的慢歌段落也超好聽的
"藍天" 這是早期的歌,雖然歌詞很簡單,但聽aMEI唱起來會讓人覺得唱入心坎.
"我要快樂"
"孤單Tequila" aMEI認證難唱的歌,聽現場真的覺得果然很難,但她還是唱得很好!

串場部分是由合音天使唱的組曲
"一個人跳舞+火+ BOOTY CALL+一夜情+都對也都錯"

"你說了算"這首是和銀幕上的瘦子一起合唱的

進入了快歌橋段,忘記是哪一首時,aMEI要大家站起來,
雖然我們都站起來了,但保證沒有跳喔!

"high high high"
"相愛後動物感傷"
"So Good"
"好膽你就來"

aMEI介紹了遠從台東前來的家人,也唱了"姐妹"

"彩虹"是演唱會必唱的歌曲,aMEI也提到希望將來有一天,同志這個名詞可以消失,
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現場特效,實際看時,發現真的很漂亮!

串場歌曲"原來你什麼都不要"是讓大家合唱的,也是我很喜歡的歌

"難搞""三月"是由鋼琴家許郁瑛伴奏,
我之前應該沒有聽過這兩首歌,這次聽了後覺得很適合搭配鋼琴

aMEI說她很多歌是有關愛情的,但她接著要唱的是其他情感的
"我最親愛的" "掉了",
之前就很喜歡這兩首歌,也聽青峰唱過好幾次,有不同的風格,但都很好聽 
"身後"也是描述親人離去的歌曲

以前沒有特別喜歡"連名帶姓"和"記得",
但是不得不說,聽了現場後會改觀,而且大合唱時也很感動!
"聽海"也是經典名曲

串場的"跳進來"搭配著特效,真的很讚!

演唱會進入尾聲,也是快歌橋段
"傲嬌" 
"薇多莉亞的秘密+牙買加檳榔"

印象中,大家都還沒有站起來,所以我也不敢站
終於到了"Bad Boy",
這時站起來的人也變多,總算可以放心站了.
當然aMEI也提醒大家,地板有點弱,所以要用聲音衝破天花板.

"黑吃黑"
"Yes Or No"
"渴了"
"三天三夜"

這次的ASMR演唱會是沒有安可的,
但是我覺得以三天三夜當作最後一首是很有意義的,
畢竟是小巨蛋條款的起源.
第一次聽室內的張惠妹演唱會,
雖然沒有紙花,煙火特效,但是整場讓人很過癮.
她的慢歌感情濃郁,快歌又爆破力十足,
整個小巨蛋充滿了歡呼以及尖叫聲.
雖然手中沒有螢光棒,但是還是會跟著揮手打節奏,
真的不虧是必看的演唱會!
當然對於aMEI而言,這12場的壓力是很大的,
除了疫情外,還有一直被說影響到居民,
短時間內,aMEI應該不會再來小巨蛋了,
那下次高雄見囉!

2022ASMR謝幕.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EI ASMR 張惠妹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