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五月天的台中場真的命運坎坷,
一開始和桃園場一起開賣,
轉眼間,桃園,台南和高雄都唱完了,
經過了300多天,總算盼到了台中場.

這幾天剛好有鋒面,所以台中有下雨,
前一晚因為下雨,唱了雨眠和彩虹,超羨慕的,
據說今天晚上下雨機率比較低,所以應該是無緣雨眠了.
抵達台中後,按照原定計畫,先到屋馬中港店吃午晚餐,

屋馬點餐.JPG
本來預定用餐時間為15:00-17:00,結果聽說前一天的台中大塞車,
而今天也是一樣下雨又是補班日,所以趕緊吃完就到秋紅谷接駁站等車,
結果5點左右到,大概等了20分鐘後才開車,
沒想到秋紅谷的人那麼少,所以等很久,
看著窗外的雨,和google map的紅線路況,心都涼了一半,
只能安慰自己宇宙人聽過好幾次,只要可以順利看到五月天開場就好
後來大概6點才抵達洲際棒球場,趕緊入場,幸好雨也開始停了.

接駁車.JPG

路上的旗幟.JPG

洲際棒球場.JPG

剛好聽到宇宙人的第一首歌"那你呢",
後續的"陪我玩""如果我們還在一起"都是之前聽過的歌,
新歌"藍色的你"則是我第一次聽
感覺已經一陣子沒遇到宇宙人當暖場嘉賓了,
而且比起早期的歌.我反而比較喜歡現在的風格.

剛好在屋簷邊緣.JPG

好好好想見到你.JPG

因為雨停了,所以開場時,除了冠佑在A舞台以外,其他人都在C舞台,
而前面歌單和高雄場是一樣的

第一段Talking時,
石頭提到了感謝醫護人員,
而冠佑提到了他做了夢,夢到他們5個人都老了,
頭髮白了,鼓也打不動
每首歌只能唱1分鐘,接著聊天40分鐘,
還說後來自己門牙斷了,然後就醒了,
他提到其實五月天唱的都是這些歌,光用字遣詞還停了幾秒鐘,
還被團員笑說要想那麼久,
不過即使歌都差不多,但我們就是愛聽呀!
阿信出來後也說他做了一個夢,夢到要唱歌了,團員都不在,
怪獸則說我也有夢到,那時我在後台
還被阿信提到為什麼要到夢中惡作劇,
後來阿信說因為沒有團員,後來放卡拉帶就好,
不過有團員在旁邊,感覺還是不一樣的.

人生海海時白安出場了,我本來以為她只有昨天當嘉賓,
不過阿信說因為下雨,所以請她從台北搭高鐵來唱歌,
畢竟她昨天唱完後雨就停了
沒想到今天唱了"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和"青空未來"
不得不說,白安的風格很明顯,感覺青空未來就是她的歌一樣.
魷魚遊戲時,大家包圍著白安也很有趣

接下來就是這場最驚喜的部分,
阿信說今天沒有首場的興奮,不是跨年,也不是成軍日,甚至雨也沒昨天大,
大家看著線上跨年版演唱會,倒數時是不是很想在現場,
那今天就來陪大家倒數(我有點忘記全文了)
我心想,這一個巡迴不是每場都在倒數嗎?怎麼會特別提到,
原來阿信是要來歌曲倒數,然後要54321.

5就是垃圾車,因為"5你我就不孤單"

4要開始時,阿信還特別走到團長旁講悄悄話,原來要唱亂世浮生,
 台中首場時,團長就有提到回家練了隔天唱,
 沒想到會在今天的第四場唱,超開心的,
 而且主唱跟不上團長的吉他速度,後來唱不下去
 瑪莎還說好像被卡車拖行,
 因為下雨,阿信還想拜託白安再出來,團員說把她當成晴天娃娃了
 之所以選這首歌的原因是"煩惱就留在上個4紀"

3的部分,阿信一直提到很好猜,
 看看台上的人就知道了,本來以為是三個傻瓜,
 沒想到是洗衣機,因為台語的"洗3機",
 這首主唱已經說歌詞要先出來,沒想到依舊唱不下去,還要求降速,
 瑪莎說這首整個被輾過,趴著唱
 主唱說如果可以唱的那麼快,他就去參加大嘻哈時代了
 
2本來大家都在喊第二人生,沒想到居然是五版神曲-戀愛ing
 我當下只覺得爆雷區應該要暴動了,
 至於為什麼選這首,因為大家都聽到要吐(two)了,
 這種理由當然不能過關
 也有人點2012,但是團長說這樣有2個2,等於4,所以不行,
 最後還是唱了第二人生,
 阿信本來要我們等一下,等了一會後,
 他說不是要等他,是要等字幕,還要大家看向控台,
 結果真的等了一陣子,
 團員說龍捲風都難不倒,結果第二人生找不到 
 
1 冠佑有想法,想走到鼓台開歌,還被主唱說你確定,
  冠佑有信心地說那麼多年的默契,應該沒問題,
  結果是一顆蘋果

後來雨稍微小了些,到了軋車依舊要玩團康,
主唱直接放棄男生,瑪莎還確認了一下,裝女聲來帶動,
最後阿信要音樂全部停止,直接帶動,氣氛真不錯.

感謝名單後就是點歌時間,雨真的不小,
所以團員撐著傘走到B舞台
阿信點了"小太陽",還說現在小的可能不夠,要大的
唱完後,有感而發,要字幕找歌詞,說要到第一句,
結果找了很久,搞到瑪莎說就一直按上就好,還被其他人說不然你去
"多麼嚮往 夢想總是在他方",
因為演唱會已經在其他地方辦了,所以想看演唱會的夢想總是在他方,
後來又要字幕到最後一句"小小的太陽"
主唱要改成小小的"太陽餅",以後到台中就唱這首歌,
還被其他人說要改韻腳

冠佑說看到了他的朋友,只見銀幕出現了100元鈔票,
後來才改成點士杰的牌子,點歌"約翰藍儂"
石頭要幫怪獸放麥克風,被拒絕,還示範了動作,
主唱趕緊要小朋友把耳朵摀起來,
石頭還演了吞雨傘,不過用錯邊,所以雨傘超明顯的

石頭點了個男生,他要把機會讓給另一個人,
原本以為是老婆,結果是學妹,
被怪獸說原來同時有老婆和學妹,
聽起來就很好笑 
"倉頡" 因為是石頭寫的,所以就讓他唱了

瑪莎要點時,阿信要他自己唱,瑪莎拒絕,
後來點了孕婦,還說要符合胎教的,
"後青春期的詩",瑪莎立刻說"好聽,我也想聽"
所以主唱只好唱了

等怪獸點時,他發現了兩個牌子"可以色色"和"不可以色色"
先確認兩個牌子的內容不一樣後,
說"因為我是正人君子,所以我點可以色色"
團員質疑時,他說因為實話實說 
牌子是"洋蔥",另一張則是"燕尾蝶"
後來還是可以色色好了.

第一次謝幕後,因為我發現廁所很少,
怕為了排廁所會來不急搭返鄉專車,
所以趕緊趁安可時去廁所
也是我第一次在演唱會中去上廁所,幸好沒有排很久,
不過一安和以往不同,有改變曲序,
所以少聽了一開始的"終結孤單",
"因為你所以我"依舊有跨年倒數,
阿信說2022年可以當成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
雖然疫情又開始嚴重,但和上次不一樣,我們有了更多的準備
大家都打了疫苗,也更習慣戴口罩,
希望下次,大家就不用戴口罩來演唱會
唱完"笑忘歌"後,第二次謝幕

二安
"憨人+天天想你",
本來以為阿信會像上次一樣說"把最好的愛留給你們",
結果變成"天天想你,天天守著一顆心,等我下次回來吃太陽餅"
整個讓人大笑
第三次謝幕,團員在台上討論後,直接不下去了,
"志明與春嬌""心中無別人"
本來以為要結束了,可是大家還是狂喊,阿信還比了手錶
但還是喊出了四安"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唱完後,團員們慢慢從A舞台走向C舞台,搭著升降台下去,
結束了這次演唱會,
比較可惜的是我忘記要散場歌放完後才會有散場圖,
所以已經走到後面,所以沒有拍到清楚的,
我還想說為什麼菜頭粿變成無臉貓,後來才知道其實有圖案.

後來看了PTT後才知道今天唱了44首,五月天真的很寵我們,
阿信說下雨時,想讓我們早點回家,不要讓我們淋雨,
可是又想多唱一點讓我們開心,我們當然是想多聽一點,
然後阿信後面接著說"我來想辦法",
聽到真的很感動,因為這場聽了很開心!

本來以為隔天的最終場應該會唱更多的歌,氣氛更high,
但PTT暴雷區不斷說到節奏很怪,一點都不像是尾場,
最後主唱才提到因為疫情原因,中午有在考慮要不要取消或是延期,
他說"如果最後真的看你們在家裡,流著眼淚吃鹹酥雞的話,不止是難過,我們的心也會痛"
其實我們也很擔心,希望演唱會順利結束,
畢竟已經延期了,幸好最後也平安結束,
就像瑪莎說的,因為現在大家年紀也大了,演唱會唱一場就少一場,
所以也不知道下一場會在什麼時候,
不管如何,還是謝謝五月天願意在台灣辦巡迴演唱會,
那我們有愉快的回憶,
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趕緊再見到五月天,
然後脫下口罩,大聲唱歌!

散場曲.JPG

大圖.JPG

散場圖.JPG

中間大圖.JPG

菜頭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