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五月天的專場售票演唱會就是2011.12.24的諾亞方舟,當時是在台北小巨蛋
陸續聽了高雄和台中場,沒有想到居然有"2023 諾亞方舟 十週年進化 復刻限定版演唱會"
之前有分末日版和明日版,不確定這次會是哪一個版本,但不管如何,搶票是一定要的!
這次搶票真的是搶到心灰意冷,即使到系統清票時,還是一直買不到,
幸好最後還是買到了12.30的玉山看台區,雖然不是首選,可是總算買到了.

桃園的冬天很容易下雨,每次都要緊盯著天氣預報,
以往雖然遇過下雨,但剛好都在雨遮處
而這次,天氣依舊不好,雖然氣象顯示時間越晚,天氣越好,
但因為提早入場,所以第一次穿上五月天送的雨衣,
即使後來停雨了,也懶得脫雨衣,因為剛好可以擋風

接駁車.JPG

招牌.JPG

大門.JPG

位置.JPG

這次的巡迴,每場都延遲開場,今天也不例外,
這場開場嘉賓是法蘭,這是我第一次聽她的歌,
聲音還可以,只是不是我的菜

等到18:50,總算開場了,
影片和之前一樣,只是沒有主播播報

第一首歌是末日版的開場歌曲"2012",
已經超久沒有聽到了,上次阿信的倒數歌曲,
本來大家都說這一首,結果因為2+2=4,所以不受理,
幸好今天唱了
 
"叫我第一名"
"愛情萬歲"
"香水"
本來以為上個巡迴唱過很多次的香水,
這次就不會唱了,沒想到今天還是在歌單內

第一次的talking本來應該是介紹團員,讓大家講話,
沒想到只有瑪莎提到很熱,然後怪獸說已經把發熱衣脫了,
主唱順勢問了發熱褲要不要也...
冠佑直接回脫掉,還打鼓,
雖然沒有以往的團員介紹,但看到冠佑打鼓,也是有趣!

"星空" 
一直沒有特別喜歡這首歌,但是好像蠻多人喜歡的

VCR

"倉頡"
我以前很喜歡這首歌,諾亞方舟巡迴聽過好幾次,
但後來很少唱,不過上次台中尾二場有聽過,
可能年紀大了,反而沒有像之前一樣那麼喜歡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盛夏光年"
"如煙"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一千個世紀"
這也是我心中的愛歌,感覺為愛而生這張專輯的歌都不常唱

VCR

"擁抱"
"三個傻瓜"
"春天的吶喊"
沒想到還有機會聽到三傻和春吶,也是超少唱的

"軋車"
這邊固定會有團康,怪獸還提到今天天氣是最不好的
問阿信要怎麼分組,然後台下2.5萬人一組,怪獸一組,
我想怪獸應該有短暫傻眼吧
石頭還提到看台角落區的0.99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區,畢竟真的很角落
只見大家很認真喊,就當作是我們這區吧!
                
"溫柔-還你自由版"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VCR

"OAOA"
小巨蛋因為場地小,我也有玩到氣球,這次只有搖滾區才行
"第二人生"
這首歌會讓我想到上次台中尾二場,等字幕找歌詞,很好笑

這段的talking就是感謝名單,當然要繼續弄冠佑
連玉山銀行都感謝了,就是不感謝冠佑
阿信最後還提到小時候去算命,遇到幾個姓的人遇到要注意
遇到姓蔡的,姓溫的,姓石的,都是貴人
遇到姓劉的,要注意錢財

阿信後來說要唱笑忘歌,結果從副歌開始唱,
但是字幕一直卡在一開始的"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因為之前在某一場唱了志明與春嬌,也是副歌開始
但是字幕也是開頭的"志明真正不知要安怎"
阿信唱完後還要字幕回到這一句,因為很應景
所以當下沒有想那麼多,沒想到阿信嗆人家不然你來唱唱看啊
沒想到真的唱了,是奶茶劉若英!
而且這首是她指定唱的,因為歌詞很好
"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後來聊到了年輕人都用IG,不然大家都以為成全是林宥嘉的歌,
所以後來問大家想聽什麼歌,因為有不同的意見
最後唱了"成全""後來"

接著是最期待的點歌橋段

冠佑點了個香港的朋友,還要猜歌,我還真的猜不出來,
本來團員還在玩歌迷說猜不出來就謝謝惠顧,
阿信說要認真猜,不然會變成"我就爛"

"後青春期的詩"
這首我在台中也聽過,不過阿信說這首很少唱,
聽過這首歌的人都是無所事事的人,哈,我可能運氣很好

接著是冠名贊助的牌子,後來點了玉山銀行,
"晚安地球人"
還被誇獎很會點,因為找不到可以切歌的地方

怪獸後來點了小朋友,還問他要聽"ING還是倔強"
沒想到小朋友肯定的點了倔強
我的心都涼了一半,前幾場才有歌迷點,怎麼這場又有,
後來是瑪莎版,之後又接了"讓我照顧你"
是他們點給我們的,因為希望"我要讓雨停出太陽"
也太窩心了吧!!

"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乾杯"
"諾亞方舟"

第一次謝幕

VCR

<一安>

"你的神曲"
現場聽真的還不錯!
"派對動物"
"離開地球表面"
"因為你所以我"
"突然好想你"              
"倔強"
這一次也是有放煙火,感覺煙火已是傳統,
因為之前參加過諾亞方舟,所以知道要拿紙板,
趕緊撕下來,不得不說這次的材質比上次好多了,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室外需要防水材質吧!

第二次謝幕

<二安>
"聽不到"
我超喜歡這首歌,原以為都會放在三安,沒想到二安居然唱了
而且他們圍圈圈很久,以前曾經碰過沒有二安的,幸好今天有.
但更好笑的是talking.
阿信說本來不是這首,是瑪莎說要唱的,可能有特別因素,
過去的感情好像今天的雨一樣,雨過就會天晴,就像有一首歌.
接著又唱起梁靜茹的"彩虹"
阿信又繼續說"但這時我也不想多唱了,因為多說、多唱,都沒有什麼意義,
除非那段故事,大家都知道,但是我想全場的朋友,會和我一起裝作不知道,
因為不打擾,是我的(全場接著說溫柔)...失德"

整個很好笑,瑪莎還罵是talking,不是脫口秀,
感覺以後這首歌應該會變成絕版了,哈哈

最後一首"憨人"
阿信提到之前諾亞方舟演出後,大家會隨意把衣服脫了丟地上,
菜頭粿會出來用責備的眼神像是在說"演唱會衣服不要亂丟,以後還會用到"
沒想到10年後巡演會再復刻,我不會說我再也不唱這演唱會了,因為誰知道未來會怎樣...
                                       

第三次謝幕


我覺得今天真的很棒!
雖然下雨,而且一開始垃圾話不多,
但是團員點的"讓我照顧你"和"聽不到",
還有玉山銀行的"晚安地球人"
讓我覺得很值得,後來有網友統計,這場是歌唱最多的,
因為下雨天會有福利,
希望以後如果要下,就像這次小雨就好!

之後要開賣高雄場,希望可以順利買到囉!!

NOWHERE.JPG

散場圖.JPG

專屬散場日期.JPG

被擋住的菜頭粿.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諾亞方舟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