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有聽安溥的現場演出,
2015的高雄潮水箴言,不得不說,聲音狀況不好.
2018的煉雲演唱會,則是因為歌曲大部分都沒聽過,所以沒什麼共鳴
之前的曾經與你相遇演唱會,因為台北場都在平日,
而且Legacy都是站票,價格1500元,
在上完一整天的班後,要站2個小時,
這種價格讓我猶豫了,可能也因為年紀大了吧...

這次的台北潮水箴言是我期盼已久的演唱會,
我真的很喜歡2014的版本,所以這次立刻決定要買票,
因為12.24可能要買五月天,所以後來買了12.25的,
我本來就鎖定看台區,但是買錯價格,
所以位置很後面,不過起碼是中間區,就當是美麗的錯誤.
本來開賣時秒殺,沒想到最後沒有完售,蠻可惜的

這次安溥有準備十元換購演出禮物:有人陪你看書籤
她在FB上是這樣寫的

"這是我個人的心意。
這只書籤,代表了我對購票聽眾的感謝與祝福,
研發成本我們自行吸收,謝謝一萬七千位前來聽這場音樂會的人們,
潮水箴言裡有藝術與音樂,也有文字與思索,
也許更多的,是歌者製作人對舞台生涯每一次以人生經歷造出的獻禮,謝謝大家。

安溥與你握手"

我拿到時,被質感震驚到不行,
黑色的信封包裝,裡面則是金屬的小黑人書籤,
本來以為書籤是紙的材質,沒想到那麼高級,
真的可以感受到安溥滿滿的用心!
現場還有印章可以蓋,很有紀念價值

書籤.JPG

印章.JPG

 

背景.JPG

看演出前,就有看到網友提到字幕會被擋住,
果然坐在三樓區,被擋好擋滿,只能期待後續DVD來補足了

聯成娛樂有將歌單放在FB上,
因為這陣子電腦壞掉,所以我無法複習所有的專輯,
導致大部分的歌,歌名有印象,但聽起來都覺得陌生

1.並不
2.討人厭的字
3.城市
4.信任的樣子

這四首是舊歌,還包括了我很喜歡的"城市",
不過我對於"並不"和"信任的樣子"沒什麼印象,
可能是因為本來就是我容易跳過去的慢歌吧!

安溥說十年前跟十年後這兩場潮水箴言是人生中唯二沒賣完的演唱會,
但這場依舊是自在開心的.

5.Zoea

這首是單曲,所以並未收錄在專輯內,
氣勢很磅礡的一首歌

6.這世界如此美好
7.危險的,是
8.女仞之詩

唱了兩首新專輯的歌,
剛好也是我比較喜歡的相對節奏感較重的歌

9.玫瑰色的你

這首歌送給這十年,都還在聽這首歌的人
雖然這首歌意義很好,但是我沒有特別愛
這邊的talking被一個不斷大喊的歌迷佔據了,
安溥一直有暗示不要再說了,
可是歌迷彷彿聽不懂,依舊我行我素,
最後安溥說了"事不過三",後來才停止,
可是她本來準備好的talking就煙消雲散了,
真的覺得很傻眼,希望之後不要再遇到這種不識相的歌迷了! 

10.瘋狂的陽光
11.就在
12.牡蠣之歌

三首舊歌,對我言算是比較耳熟能詳的

13.不滅
之前沒有聽過這首歌,後來回來找原版聽,
還蠻驚豔的!

安溥提到很多演唱會都需要更換主題,
她想讓潮水箴言變成每十年一次的獻禮

她也提到覺得有苦難是很好的事情,
因為沒有苦難,我們其實無法離開很稚嫩的對這個世界的了解
然後開始自己的旅程,參與別人的旅程
於是我們就沒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上狠狠地走一遭
需要發生一些事情才能感覺活著
那發生的事情裡面一定就有喜悅和苦難

我還蠻喜歡這段話的      

14.藍天白雲

這首歌依舊感傷"我曾經眼裡只有你"

15.島嶼雲煙
16.模樣

我也蠻喜歡這首歌的"我一直明白要和你走一段 "

17.關於我愛你

這首和豔火,一直是我最愛的兩首歌,有聽到很開心!
接著是感謝名單的talking,
她也提到很多人覺得昨天被攝影師擋住,
主要是因為她決定要做DVD,
也提到願意自掏腰包請被擋到的人下高雄看潮水箴言 
周邊也都用成本價,
但是希望可以紅到給設計團隊"票房分紅" 

18.最好的時光

新專輯的歌

19.Cardigan

翻唱Taylor Swift的歌,所以我沒有聽過

20.小小之歌

之前沒聽過這首歌,因為也在安溥時代的單曲,
也蠻好聽的.
最後安溥提到了十年一次的潮水箴言概念式演出,
也希望未來的十年之間,還是會陪著大家繼續生活下去
也會繼續為了自己想成為的人而努力
                              
21.Thank You
也是翻唱歌曲,原唱Alanis Morissette

安可

安溥提到想自行點歌
接下來的兩首歌送給工作生涯中此刻最重要的人
22.喜歡
23.艷火

剛好也是我很喜歡的歌,這兩首當結尾,很開心!

其實當下知道有高雄場時,一直猶豫要不要買,
畢竟高雄也是蠻遠的,而且又有五月天和張惠妹,
不過看起來票房不佳

今天整理完心得後,忽然覺得或許可以再去感受一次氣氛,
畢竟對歌曲會更熟悉,就再看看後續安排囉!

謝幕.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懸 安溥 潮水箴言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