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tizzy bac的復出演唱會之後,一直很期待20周年演唱會,
也超級怕卡到出國時間,幸好後來沒有遇到.
在買票時,本來以為會很難搶,結果其實比想像中好買,
然後買票時,沒注意到可以自己選位,
電腦選位的結果在舞台附近的看台區
優點是離舞台很近,但缺點就是無法看到所有舞台全貌.

酒水販賣.JPG

舞台.JPG

TB20合照.JPG

TB20.JPG

和10年前的TICC很不同的是,我覺得是動畫好像沒那麼多.
但是舞台效果多了不少,所以或許在搖滾區的座位區會看得最清楚.
我對TICC的動畫印象很深刻,但是這次很多動畫元素是哲毓,
其實這也是種巧思,我也是蠻喜歡的.

開場的前幾首歌有前置銀幕投影,後來才把銀幕升起.
這時就有些後悔坐在前端看台區,因為看不到另一側的銀幕畫面

第一段是快歌連發,聽著一連串的快歌,
而且是近期很少唱的,真的很開心!

"探索時間之謎"是惠婷上次在知人怒唱一波時提到以後會常唱的歌,
也是我很喜歡的歌,只可惜後來休團就很少唱了
"失速人生"是哲毓生前的最後一首歌
"開放性骨折"是這次台虎的酒.然後酒超級難買的!
"瞬間白眼一千遍" 讓我印象很深的是十周年的背景MV
轉來轉去的眼睛很有趣,我還有之前預購得到的白眼包喔!
"什麼事都叫我分心+瘋狂的豬"這兩首歌也很久沒聽到了!

第二段也是快歌,感覺好像回到live house的歌單,

"Sideshow bob"是大家很愛的歌,其實我也很喜歡它的歌詞!
"七年"的節奏聽起來就很暢快!
"保險推銷員之死" 告密的心專輯裡的歌,我很喜歡這張專輯!
"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第三段好像是以前比較少唱的歌.

"Waterfalls"惠婷說自己很喜歡這首歌
"呵,愛"是"那年,雨不停國"的插曲,也是很少唱的歌
"One By One oh We're Gonna Die" 易碎物專輯的歌.希望以後有機會常唱
"想要得不到"第一張專輯的經典之一
"崇高與滑稽" 沒想到會唱這首歌,我很愛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

第四段是"小酒館Part",樂手們坐到舞台前,演奏著樂器,
而來賓是十九兩的Ricky,其實我沒有聽過這個團,
但覺得就像惠婷說的,Richy是用生命在拉小提琴呀!

"末日鋼琴手"
"Shall we dance"

第五段只有一首歌
"夏季熱"是單曲內的歌,沒想到會唱!

接著是一連串的嘉賓
Drum Part
"I don’t wanna feel"(前源)
"Dear baby where is my wing"(凱同)
"How about"(肚皮)
這一段同時有三個鼓放在舞台上,最後一起打鼓時很帥氣

Bass Part
"安東尼"(方Q)
"Tissue time"(推機)
"我不想一個人睡"(弘禮)
這一段就是嘉賓輪流在延伸舞台.
我覺得相較起來,方Q很會帶氣氛,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在我這區,我可以觀察得比較清楚吧

惠婷和大家聊著往事後,就進入注定要唱的歌"鞋貓夫人, madame"
我很喜歡銀幕上出現哲毓和大家一起彈bass,
感覺他也參與了這場盛會


"我所深愛的人們""You’ll see"
這兩首也是近來必出現的歌

進入最後兩首歌時,惠婷有好好介紹了歌詞意義
"鐵之貝克"
"吹動生命的風"此次演唱會的主題曲,我很喜歡歌詞!
"這是吹動我年少青春的那陣風 時至今日依然溫柔包覆著我
 每當我一閉上眼  還是能乘著風 就讓世界依然 而我是我"

安可的第一首歌是
"雛菊之歌" 這首的MV也是哲毓,然後最後的梗是薩諾斯手套
真的讓人覺得創意無限!
"鐵之貝克2.0"本來以為會有跳舞,結果居然沒有
"太陽快跑"的合唱梗已經很久沒出現了,
但最令人驚訝的是居然大家都一起彈吉他,
據說是前源想出點子,這次的吉他社成果發表還不錯!
"有人"我很喜歡這首歌,TB的歌還是適合自己拿回來唱!

這次的周邊賣得不錯,尤其是毛巾和貼紙,
惠婷說沒想到毛巾都賣完了,還要大家舉起來看,
真的很像抗議現場!

20周年的演唱會充滿了感動,也期待趕緊出藍光可以收藏!

玫瑰.JPG

英雄.JPG

戰鬥機.JPG

唱這首歌.JPG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