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的行程便是澳門巡禮,
除了把前一晚的歷史城區景點再看一次,感受日夜之不同風情外.
再添加了媽祖閣附近景點還有大賽車博物館

我們這兩晚住的地方是Ole Tai Sam Un Hotel(澳萊大三元酒店)
我覺得住這裡很方便,因為離景點都很近,雖然比不上其他有名的飯店,
不過我對於旅館的要求通常是乾淨可以睡覺就好,所以還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白天的街道.JPG

首先到了議事亭前地,和前一晚比起來,人潮較少.
這種黑白色波浪形狀的碎石子路,不管怎麼拍都好看.

白天議事亭前地.jpg

另一角度.JPG

碎石子路近照.JPG

仁慈堂於1569年由澳門首任主教賈尼路創立,
因為負責慈善救濟的工作,故名"仁慈堂",
仁慈巷底還有賈尼路的雕像喔!

仁慈堂大樓.JPG

樑柱.JPG

創立人的雕像

賈尼勞主教像.JPG

這是昨夜看到的仁慈巷,
不過昨天是由下坡往上照,今天則是由上坡往下照

白天的仁慈巷.JPG

澳門藥房輪值表,台灣好像沒有這個制度

藥房輪值表.JPG

藥房.JPG

據說女媧廟前面的生滾粥很有名,可惜我當時不知道這個訊息

女媧廟.JPG

到大三巴牌坊時已經是早上8點20分了,所以觀光客已開始聚集
聖保祿大教堂遺址只剩下教堂的正面前壁,大部分地基以及教堂前的石階
之所以命名為大三巴牌坊是因為形狀類似中國傳統牌坊

白天的大三巴牌坊.JPG

近照.JPG

牌坊共有五層,由上而下別為
第一層中間有一銅鴿,頂部設有十字架
第二層為耶穌
第三層是裝飾最豐富的一層,中央為聖母蒙召升天,
右邊是生命之泉,西式帆船和惡魔
左邊是智慧之樹,七頭龍和骷顱頭

右側浮雕.JPG

左側浮雕.JPG

第四層置有四位天主教聖人的銅像.

六座雕像.JPG

雕像近照.JPG

第五層即入口層,正門上寫著"MATER DEI",說明此教堂供奉聖母,
兩側小門則有耶穌會會徽 IHS 的浮雕圖案

正門.JPG
整個牌坊高27公尺,所以很難全部入鏡,
而且人潮越來越多,因此我們決定去下一個景點

與牌坊合照.jpg

歷史城區.JPG

認證.JPG

聖安多尼教堂為澳門三大古老教堂之一

天主教聖安多尼教堂.JPG

白鴿巢公園是我特地找的景點,
我覺得公園很大,逛起來很舒服,而且還蠻多藝術品.

公園樓梯的雕飾.JPG

遠處風景.JPG

青銅雕塑「擁抱」

白鴿巢公園%22擁抱%22雕塑 .JPG

要走到大炮台之前會先經過這個雕塑品,可以看到大三巴牌坊的人越來越多了.

背後有大三巴牌坊.JPG

大炮台因為西側緊靠大三巴牌坊,所以可以看到它的側面喔!

大砲台.JPG

大三巴牌坊側面.JPG

這是路上碰到的建築,我覺得這個粉紅色很漂亮

路上碰到的建築.JPG

蠻漂亮的粉紅色.JPG

這是前一晚參觀過的主教座堂

白天的主教座堂內部.JPG

彩繪玻璃.JPG

聖母玫瑰堂由聖多明我會(道明會)創建於1587年,
因教堂供奉玫瑰聖母,故又稱"玫瑰堂"
建築的中間為"聖多明我會會徽"

聖母玫瑰堂.jpg

近照.JPG

雕飾.JPG

而室內的天花板也有此會徽

聖母玫瑰堂內部.JPG

玫瑰聖母和聖多明我派的徽號.JPG

聖母像.JPG

聖母像近照.JPG

逛完了議事亭前地區的景點後,便是往大賽車博物館邁進
大賽車博物館建於1993年,主要是為了慶祝澳門格蘭披治大賽40週年而設,
有多種方程式賽車、摩托車和車手們用過的物品展示,
也有賽車的照片,說明,獎項等.
因為我對賽車沒有研究,也只是走馬看花罷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模擬駕駛器,因為真的很難呀!

因為今年是第61屆格蘭披治大賽車,所以頒獎台也很應景.

大賽車博物館.JPG

我是第一名.JPG

這樣比較有氣勢.JPG

館內設有賽道模型圖

賽道介紹.JPG
有許多的賽車展示

車子介紹.JPG

感覺超復古的車.JPG

Marlboro賽車.JPG

車隊介紹.JPG

這真的能開嗎.JPG

不確定是否故意露出車體結構.JPG

事故模擬圖

模擬事故.JPG
摩托車展示

機車.JPG

漂亮的車.JPG

旗幟展示,不過我沒有印象有看過這些旗幟

旗子介紹1.JPG

旗子介紹2.JPG

旗子介紹3.JPG

旗子介紹4.JPG

這是獎盃

獎盃.JPG

特寫.JPG

博物館外也有獎盃的裝置藝術,當然要拍照囉!

戶外的獎盃.JPG

與獎盃合照.JPG

近照.JPG

逛完大賽車博物館,接著就是媽祖閣周邊景點囉!

<<延伸閱讀:2014澳門行-完整行程>>

20141115-1117澳門行Day1路環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2第61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Grand Prix Macau)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2-夜晚的漫遊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3-澳門歷史城區與大賽車博物館

20141115-1117 澳門行Day3-澳門媽祖閣周邊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