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2014年南海劇場的Re/turn,這次隔了4年後才重演
其實在看戲之前,我有看了之前寫的心得文,
但是完全想不起來這齣戲在演什麼,所以等於是看新戲.

之前的白若唯是謝盈萱演的,是位我非常喜歡的演員,
只可惜這次她沒演,但是幸好還有蔡柏璋,
而巡迴場的吳柏甫也是個我很喜歡的演員,
我會想要去他演的場次欣賞,只可惜時間無法允許.

這次的主要六個演員,其中有兩人和2014年版的不同.
分別是白若唯和白襄蘭,
不知道是因為我還有殘存的記憶還是這次的版本有更動,
我沒有像之前那樣的驚艷.
開頭的門把來源介紹,讓我覺得有點沉悶,
這段是今年新加的,但似乎沒有加上這段也不影響.
此外在葬禮的舞蹈,覺得有點不協調.
而白若唯也沒有讓我覺得有亮點,好像有點平淡,
當然蔡柏的Wasir還是讓我看了覺得很歡樂,
基本上就會覺得是個還不錯的戲,
但不會讓我有像上次看完後想看第二場的衝動.
而蔡柏在台南人劇團最後的演出就這樣結束了,
總覺得有點讓人失望...

最後來談談結局,
我這次選的是2014年的新結局版本"If I never knew you"
會選這個結局是因為2014年的節目單沒有收錄,
看完後真的覺得嫚菁很可憐,因為她想回到沒有認識蒲琮文的日子,
我認為她是所有角色內最無辜但又是對大家最有愛的人,沒想到都沒有好結局,
今年的台中場會是全新結局,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替她平反.

我想未來的Re/turn應該還是有可能會重演,還是希望可以有新的火花囉!

2018Return看板.JPG

2018Return看板合照.JPG

 

延伸閱讀

2014.12.13 《Re/turn》- 台南人劇團 蔡柏璋作品系列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