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事情能夠重來一次,這一次你會怎麼做?


自從看過2014天春天戲水後,我一直很喜歡台南人劇團,尤其是蔡柏璋,
也忘了當初怎麼知道這個訊息,是我朋友和我說的還是我主動問的,
總之最後還是我朋友幫我買到的票,而這也是第一次到南海劇場,
其實我還滿喜歡的,因為離我家比較近,
當然水源劇場是最近的,但是公館比較難停車,
不過我朋友說場地不好,其實應該有更多道具的,
但是我之前沒看過所以無法比較,起碼我還可以接受

我一直覺得劇場有股魅力,即使已經將近半年沒有再進劇場了,
但是再度踏入時,仍有種熟悉感,
上半場80分鐘,下半場70分鐘,原以為會撐不了那麼久,
沒想到在觀看時,卻不覺得冗長,反而意猶未竟.

"Re/turn"有很多種結局,而此次的節目手冊都有收錄,
我之前沒看過這部,所以人物也不熟,因此並沒有特別先翻閱,
我朋友選的是Déjà vu ,而歌曲是Over the Rainbow
反正沒看過也無從比較,但我想起碼這首歌我很喜歡.


"一個門把的轉動,開啟時空之門,
讓六個各自心中有所遺憾的人,得到唯一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
在他們情感糾葛間,出現其他可能結局的同時,
卻又再次掀起一連串親情、愛情、友情的選擇、質疑、與迷惘。 "


故事交錯在六個人中,彼此的糾葛牽動著對方.

白若唯無法忘記在倫敦的蒲琮文,跨年時望著暗沉沉的天空,在那十秒鐘,
她腦袋想的都是蒲琮文,從來都不是她的未婚夫湯境澤.
多年前一直未收到的信件,觸動了她的心,她願為他再去倫敦一次

湯境澤一直無法坦誠自己的性向,即使即將和白若唯結婚,
他仍無法抗拒男體的誘惑,再度見到雷奕梵,他們的友誼是否可以回復呢?

雷奕梵從高中時就喜歡湯境澤,但她一直不知道他到底喜歡男生還是女生,
他可以不要喜歡男生嗎?他又可以喜歡自己嗎?
為了升上主編的獨家居然是湯境澤愛男人又吸毒,
她該選擇拯救這個男人還是自己的事業呢?

簡嫚菁一直是最單純的,想要讓雷奕梵和湯境澤關係好轉,
想要和蒲琮文結婚,只是真的能如願嗎?

蒲琮文拿到了個神祕盒子,生命中的缺憾引領他到了他想去的地方.
沒想到見到的不是簡嫚菁,而是大著肚子的白若唯,
和簡嫚菁結婚的選擇是錯的嗎?

白襄蘭和趙叔的情感一直是白若唯所介意的,
當看到自己的骨灰罈時,她才發現她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
她能夠再為自己的女兒多做什麼嗎?


開啟時空之門的門把改變了什麼嗎?


白襄蘭回到了未來,和白若唯聊著那不曾對話過的13年.
她終於把蒲琮文的信給了白若唯,希望她正視自己的心

我最喜歡的是雷奕梵回到過去找高中時期的湯境澤的那段.
當年給他的信,他的回應究竟是什麼?
多年後他娶了女人,但又和男人糾纏,他是愛著男人的吧?
我喜歡她直接和他討論著性向,她坦承為什麼會喜歡上他
其實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她喜歡的就是原本的他.
這樣的對談真的可以拯救湯境澤嗎?

朋友挑的是最好的結局Déjà vu,
湯境澤交了男朋友Michael,
簡嫚菁也不認識蒲琮文,反而要和Jason結婚
雷奕梵和湯境澤的友情也沒有破裂
當然我想白若唯和蒲琮文應該也在一起了,
真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好像沒什麼遺憾
我把所有結局都看了一遍,最慘的應該就是默默,據說已經絕版了,
可是如果以現實人生而已,或許默默才是最符合現況的吧!

我很喜歡這一部,相較於2014春天戲水,這一場歡樂多了,笑點也不少,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搭配結局的關係,所以我看得很開心
同時也很喜歡裡面的一些台詞,Wasir的句子讓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事,
一種是你自己的事,別人管不著,
一種是別人的事,你管不著"
是呀!我好像一直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在大學時,教練就和我說過,要我只要在意真正關心我的人說的話就夠了,
所以我應該只要過好我自己就好,不要再管別人了

"如果他不在倫敦,如果他結婚的話呢?"
"那如果他現在剛好在倫敦,又剛好要離婚的話呢"
很多時候,我一直很懦弱,一直想很多,所以很多事情都沒有去做.
朋友常常要我不要想太多,衝就是了,我是不是也該為自己勇敢一次呢?

"看著暗沉沉的天空,就在那短短消逝的十秒鐘裡面,
你腦袋裡面浮現的那張臉,就是你這輩子最愛的人"

第一,我不會去跨年人擠人
第二,我只有某一次在我同學家頂樓看過煙火
第三,我腦袋裡面好像沒有浮現過誰的臉
不管如何,就像蔡柏璋在節目冊裡寫的
"希望你/妳最想看到的那張臉,已經站在你/妳的身旁"
"如果如此幸運的話,那,給彼此一個擁抱吧,據說人們擁抱的時候,可以感覺得到愛"

其實我從來沒有問過自己,若時光可以倒流,我會最想回去哪一段呢?
因為即使時光倒流,以我當時的智慧,我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與其在悔恨中渡過,倒不如微笑面對未來,
但在夜深人靜之時,我真的沒有任何遺憾嗎?


"生命中的缺憾,會引領你到你該去的地方..."

 

Re/turn 

  櫻桃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