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五屆簡單生活節,每一屆都有不同的主題

第一屆 簡單生活節2006-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第二屆 簡單生活節2008-Simply Smile
第三屆 簡單生活節2010-We Are Beautiful
第四屆 簡單生活節2012-We Are Young Should Be Wild
第五屆 簡單生活節2014-We Will

我只參加過第二屆,
其實第一屆時,我和我朋友曾經過到華山,我也忘了為什麼晃過去,
大概是因為我想去漫畫店,所以她又得陪著我XDD
那時還是個窮學生,所以一看到票價就整個打退堂鼓,
第二屆應該是因為有Tizzy bac,所以我的同事找我一起去吧!
話說我還是搞不大清楚那時怎麼會聊到樂團,
不過我在CV病房還算是愉快,
大概是比較閒所以才會和護理同仁聊天,才有這次的契機
第三屆應該是剛好在CM值班.不然我朋友原本有多票要給我的Q_Q
第四屆則是內科醫學會,那時是第一次以內科醫師身分去刷到,
想說還是去認真上個課好了,不過我後來好像又溜走了....

據說上一次的很慘,因為下大雨,所以整個泥濘,
這次會不會也遇到同樣的狀況,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還是早早就買了永豐卡友票.
我一向喜歡一個人做很多事情,
一方面是只要旁邊有人,我就會避免為了冷場一直講話,
如果話投機還好,要是對方冷若冰山,我就會很痛苦了
另一方面是我喜歡到處跑,想聽啥就聽啥,
我不大想為了配合別人而犧牲掉我的行程,
所以我還是選擇一個人去,反正我一向都是獨行俠~~

今年的天氣很好,前幾天的雨並沒有延續,而未來的雨將在星期一到來
感謝老天賜的好天氣.騎車到了華山,很多人在排隊,
和之前一樣,會有個手環,之前是塑膠的,今年是紙做的.
看了一下舞台,大概就是天空和微風兩邊跑,其實還滿近的.

微風-萬芳+王榆鈞
我到的時候已經開始唱了,歌曲都是我沒聽過的,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她提到了"聖誕快樂"的主題曲.
我對於舞台劇的認識是來自於"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小劇場.
當時就很想體驗劇場魅力,後來我就在FB上徵求願意帶領我入門的朋友.
果然強者我同學很專業地幫我打點了一切,
雖然不是常常可以一起看,但我可以請他幫我評估位置價位是否OK,
而他也很熱心地提供了我很多協助.就連這次的"聖誕快樂"也是他幫我買的票,
不過我想去看聖誕快樂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是小球的首次嘗試,
我還滿期待小球的演出~
還有一首一直在數數字的歌,我也覺得很有趣

天空-滅火器
對於滅火器的認識來自於太陽花的島嶼天光,後來還有聽了"晚安台灣",
所以還滿期待唱這些歌的.不過他們的歌其實我不大熟.
島嶼天光時大銀幕投影出太陽花運動的畫面,
讓我不禁在想如果沒有當時的學運,會有今日的選舉結果嗎?

微風-盧凱彤
一直知道這個歌手但一直沒在聽她的歌,感覺現場魅力還ok,
然後她說她很喜歡在台灣唱還沒發表的新歌,對台灣真是好呀XDDD

天空-魏如萱
聽過好幾次她的現場,覺得是個很有親和力的人,
她提到每次她都一定要唱,而且大家一定都會大合唱-香格里拉.
我好喜歡這首歌.很輕柔很溫暖,我是為了這首歌來聽她的~~
特別嘉賓是許茹芸,我以前的好朋友很喜歡她,
我也很喜歡她唱歌的感覺.

微風-徐佳瑩
這是我今天的主要目的,自從聽過LaLa現場,就一直很期待,
第一首就是我最愛的"你敢不敢",歌詞會讓我覺得好像在說自己,
往往狠不下心,結果就是讓自己陷入同樣的輪迴...
"我沒時間討厭你"
"潛規則"的故事一直都是讓人熟悉的.李大仁和程又青的故事終究只是故事吧!
"尋人啟事"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心中的簡單!
"失落沙洲""LOVE""理想人生"
"明天的事情"是我一直還滿喜歡的歌
LaLa還是一樣很好笑,提到樂手不尊重她的事情,還滿有趣的.
她希望大家都能去3月的小巨蛋,真的超期待的!
我看了一下,那天剛好是META年會晚宴,當然是演唱會重要呀!

天空-蔡健雅
我本來想去HUSH的,主要是因為之前聽過蔡健雅的簡單生活吉他本版.
想說這次換個口味,可是經過時發現是走龐克風,所以我又留下來了.
第一首是"Goodbye & Hello",這是我最愛的一張專輯,
如果不是這首,我應該就會閃人了~~
"天使與魔鬼的對話""Just Say So""多少 (陳奕迅)"
"空白格"的改編版-這首也是我很喜歡的歌,簡單的詞曲但有股淡淡的哀傷
"無底洞"
接著就是改編的組曲"Umbrella (Rihanna)""Baby One more Time (Britney Spears)"
"Poker Face (Lady Gaga)".這一段也好high!
"被馴服的象 + We Will Rock You"
幸好我有留下來聽蔡健雅,這一段真的讓我超愛的!

微風-Pia-no-jaC
這邊我本來要去上廁所的,不過廁所人太多不想排,所以又跑去聽歌
幸好我有來聽,平常我是不聽沒有歌詞的音樂,
可是這個團體的節奏感太強,而且實在太會帶氣氛,
所以我一聽後就留下來聽完整場.大家都很歡樂~~
算是我今天收穫很大的一部分!果然還是要聽現場!!

天空-林憶蓮
第一次聽現場是2008蘇打綠的簡單生活節,他們一起合唱"寂寞擁擠"
我現在還是好懷念那一天,我好喜歡他們的合音
"鏗鏘玫瑰""灰"
"蓋亞"這次也是新編曲,我很喜歡蓋亞這張專輯,
最喜歡的是"也許"好想聽現場版本....
"we are one""winter""柿子""紅眼眶"
"愛上ㄧ個不回家的人"是將她帶來台北的理由,居然可以聽到這麼經典的歌...
"What A Wonderful World"是她錄的唯一一張英文專輯,我有這張專輯喔!!
會唱這首歌我也很訝異~~

微風-Birdy Hunt
也是讓我很驚豔的,應該是說我本來都不打算聽非台灣團,
沒想到都是經過時就留下來了.
總覺得他們很厲害,明明沒什麼人卻可以帶動整場氣氛,
甚至還爬到欄杆上,我想主辦單位應該捏出了把冷汗吧XDDDD

天空-張惠妹
這是第二次聽現場張惠妹,第一次也是在華山大草原-去年的愛是唯一.
以前我也是不大聽阿妹的,那次去純粹是主題訴求.本來就不應該剝奪愛的權利!
今年的歌曲大概都是新專輯的,所以我都沒聽過,不過她還是很會帶氣氛.
她說這是她在明年演唱會前的最後一次演出了,所以會多唱些歌,
之前好像有人和我預約要一起去聽她的演唱會,可是我已經忘記是誰了.
等明年消息出來時再來尋人好了....

大體而言,今天的節目讓我很開心,
到處亂走,想聽啥就聽啥,很符合我的簡單,
我忘記誰說的她曾經以為簡單就是隨和,什麼都沒意見,但後來好像不是如此.
不過我也忘記完整內容了.

我一直希望自己很簡單,很單純的面對一切,
我的心願一直是簡簡單單的過一生!也期許可以永永遠遠這樣的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