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簡單生活節依舊是各好天氣!而且比前一天更熱...
身為路癡的我,有先認真研究地圖,
昨天特地從杭州北路的出口出去,而今天也打算從這進來,因為離天空舞台比較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這個入口的人比較少,所以都沒排到隊

天空舞台-那我懂你意思了
近幾年來,已經很少再去增加喜歡的樂團,
一方面是因為目前已經有點多了,
另一方面是我會注意到的情況通常都是"忽然聽到"
圖騰的藍天是某屆海洋音樂季的主題曲,電視看到的
Tizzy bac是海洋音樂季忽然聽到
來吧!焙焙!是參加Tizzy bac活動意外聽到
棉花糖是某次看ptt的版,去找了陪你到世界的終結才開始追的
張懸應該是聽到南國的孩子才注意到
蘇打綠是因為頻率這首歌
五月天則是室友發現我會到處聽歌,就在某天問我如果有五月天的話要一起來嗎?
從此我就被推坑了...
最近的先知瑪莉是在犀利趴聽到,那個曲風完全是我的菜呀!
所以我似乎很難因為誰的介紹就去追一個團

"那我懂你意思了"是同學的朋友介紹的.
我想之所以會開始聊到樂團是因為那次的蘭嶼行
我只認識我同學,然後我坐在後座也不知道要幹麼.
當時在車上很無聊的我開始在聽她到底放了什麼歌,結果我居然聽到tizzy bac,
真是太感人了,居然也有人注意到tizzy bac,
後來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她是不是也喜歡,
畢竟我真的很少遇到會聽他們歌的人,想說不問就沒機會了,
我好像只有在遇到這種時刻膽子才特別大XDDD
"那我懂你意思了"好像是在車上就有問到,不過我當時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團.
事後聽過幾首,覺得應該還算符合我會喜歡的類型,所以這次有提早來聽.

其實一開始到場地時,是可以站在前面的位置,
不過為了方便到微風舞台聽逃跑計畫,所以我還是選擇站到了後面.
好處是可以觀察前面人的反應,而且很好閃人.
這個團比我想像中還紅,然後前面的人好有反應,果然是搖滾區...
我一向只喜歡快歌,所以那時對於慢歌的感觸不大深,但這次覺得慢歌比想像中好聽
然後最後一首是"很幼稚嗎",這是我唯一知道歌名的.

主唱提到請小隊長的歌迷一起站起來還是跳起來,原本小隊長的歌迷那麼早到呀!
話說前一天滅火器也有提到阿妹的歌迷,怎麼大家都那麼死忠XDDD

微風舞台-逃跑計畫
這個也是同學的朋友介紹的,最有名的一首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印象中是在支援馬祖第一天聽到的,我對於一些東西的記憶真的還蠻詭異的.
那時聽到這首歌就很喜歡,也一直希望有機會聽到現場.
當我到微風舞台時,人比我想像中多,而且剛好就站在中國人旁邊,腔調非常明顯.
然後他們對於歌曲熟到每首都可以合唱,不過人很多,我也沒辦法換位置.
在唱到"夜空中最亮的星"時還有有全場大合唱喔~~
主唱有提到了一些政治理念,像是合作還有和西方國家競爭之類的.
不過我想本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五月天也很常因為這議題被罵呀!

天空舞台-盧廣仲
上次看小隊長是在犀利趴,當時覺得沒那麼感動,
但這次的表演讓我覺得活力滿點,
第一首就是"我愛你",應該也是我注意到的第一首歌.
小隊長就很喜歡講些很無厘頭的話,沒啥重點.
而且他真的常常說一說就自己停了,一片靜默後就很好笑.
站在我身後的應該是歌迷,他一直說之前小隊長就是這種風格,小巨蛋時也是會說很多話.
我還記得他說什麼難過時就把自己縮小,開心時就把自己放大,
所以縮小後就不會那麼難過,放大就會開心很多!!
"早安晨之美"的畫面出現了好多早餐,讓我看了也好想吃XD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海綿寶寶主題曲,這是我第一次聽,
我還想說他說大家一起唱,不知道是要唱什麼,
原來就是只要一直喊"海綿寶寶"就好
還有久違的海豚音,總之整段都很開心!

微風舞台-韋禮安
我也好喜歡這一段,我對於韋禮安的印象是來自於學生歌手,
那首"慢慢等"好像很有名,但我又不大熟,
真正讓我喜歡的是"還是會",就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片尾曲.
我對於韋禮安這段也很驚豔
他提到了他有演唱林奕華《紅樓夢》的主題曲,現場聽真的很好聽.
我之前一直有在注意這一齣戲,但只是觀望,結果票就沒了...
現在好後悔,因為有我還蠻喜歡的演員,只能期待之後會不會加演了.
他還有說有拍一部電影,學習了新唱腔,我也覺得好好聽,
我以前怎麼都沒有注意到韋禮安呢?
當然還有唱讓大家認識他的"慢慢等""還是會"
他要全場大合唱"還是會"這句,讓吃飯的人筷子都掉下來XD
以後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聽聽韋禮安的歌了

天空舞台-張震嶽
這一段我也很喜歡,一開始有原住民舞蹈,我想是為了搭配"我是海雅谷慕"這張專輯
現場聽到"抱著你",可以體會到為什麼高雄氣爆時,會有人點這首歌了Q_Q
除了輕柔的歌之外,當然還有膾炙人口的歌,"自由""分手吧"
我從小就開始有在聽他的歌,也有些覺得好聽但沒那麼紅的歌
像"怎麼辦""關於我們之間的事",不過實在是太不紅了...
感覺聽到這一段,好像是圓了小時候的夢一樣

微風舞台-王若琳
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王若琳,
對她的印象是來自於"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有你的快樂","因為你愛我"
我很喜歡她慵懶的聲音,不過這次完全不合我的胃口,
所以我後來就跑去逛獨立音樂區了,
還有聽到有人在問逃跑計畫的專輯,不過現在還在海關,之後就可以買了.

天空舞台-Chara X THE NOVEMBERS
Chara好像是日本的創作歌手,不過我沒有很喜歡,
原本有在考慮要不要就回家了,可是又想聽王力宏和陳綺貞,
後來幸好我朋友陪我聊天,而且網路夠順,然後聊一聊時間就到了.
不過我看前方搖滾區的人都還蠻high的,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微風舞台-王力宏 爵士 Unplugged
這一邊和自己想像中差蠻多的,比較像是純演奏.
不過王力宏的粉絲真的不少,我一直聽到好帥.
雖然和想像中不一樣,可是也算是還可以接受的,
而且我好像有受到音樂的洗禮的感覺XDDD

天空舞台-The Verse
這是壓軸,其實我之前不知道The Verse是陳綺貞,鍾成虎,陳建騏所組的團.
主要是走電子音樂風,所以一開始聽到時我還在想說這是陳綺貞嗎?
因為想要早點走,所有先移到離出口比較近的位置,
同時離舞台也比較近,但比較斜.
後來忘記是聽到哪首後,才覺得也還蠻好聽的,很慶幸自己沒有先走.
我蠻喜歡"犀牛"這首歌,陳綺貞戴上小紅帽還有眼鏡,再搭配打字機,
真是超酷的!!整個讓我目不轉睛~~
他們三個也是大量使用了原本不擅長的樂器,讓我覺得音樂真是有無限可能.
最後一首就是"吉他手"是唯一一首陳綺貞自己的歌,不過是電子版的!


其實這兩天下來,我覺得我的體力真是驚人,
算起來總共站了17個小時,好可怕的數字.
希望我以後還是能夠有體力去到處聽歌!
說真的,站著聽歌真的很耗體力,
所以我還是要趕緊恢復運動習慣,好將來繼續聽歌
最後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賜給台北那麼好的兩天天氣,讓我過得很開心!
簡單生活節,2016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