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春天戲水只有一檔戲,而且居然不是廖若涵導演的戲,
因為蠻喜歡演員陣容的,所以也是很快就買了票.
 
在要看戲之前,我完全猜不透這齣戲的內容,
即使我現在看完了戲,我還是不太懂,
 
簡介是這樣寫的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請掌聲歡迎我們的小動物大明星! 
WELCOME TO THE “G” ZOO 
這是一座動物們的極樂世界 
也是一座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動物們上演不可能任務,密室脫逃要奔出絕命陣 
黃鼠狼率領台灣黑熊台灣雲豹還有眾家珍禽異獸 
羊駝梅花鹿水母孔雀熱帶魚人類半人類聯手出擊 
           
動物園裡什麼都好,可是外面的世界絕對更好?
園長的last fight,動物園遷址的last night,動物們決定逃出生天。
在逃出動物園的過程中,動物版的血觀音,混合飢餓遊戲,
再一腳踏進極樂異世界,奇情科幻一次上演。
基因排序混血大亂鬥,然後上演半獸人版的月光寶盒,
美妙的歌聲傾瀉而出,喔就在這一切正好得很的時候,警鈴響起。。。"
 
大概是我悟性太低了吧!看完後還是一頭霧水!
 
故事架構為大動物園預計搬遷,而園長表示他之後會辭職,引起了軒然大波,
混進可愛動物區的貂說服斑馬和黑熊一起逃離,但是換來的是斑馬和黑熊被射殺,
貂繼續去遊說去其他動物,最後終於和雲豹,梅花鹿和一起逃回了山林,
而園長也在搬遷當日炸了大動物園.
 
先來說說這部戲讓我驚豔之處,
音樂組讓整齣戲蠻生動的,而動物服裝也很有趣,
抱枕除了象徵動物,也可以當作城牆,我很喜歡這個設計.
所以整體而言,服裝和音效都不錯.
 
而整齣戲充滿了值得讓人省思的對話,有些沉重.
現代的動物權意識高漲,所以究竟動物園的存在是為了什麼
更大更好的動物園對動物而言真的足夠了嗎?
例如大象有遷徙的習性,動物園所能提供的範圍足夠了嗎?
動物的來源有些是被獲救後來到動物園的,
所以不是每個動物都想逃離的,
例如獅子,因為他是從馬戲團被救出來的,
對他而言,在動物園有得吃有得住,為什麼要去山林呢?
就像人類對很多的議題有各自不同的想法,
或許動物間也可以溝通的喔!
 
自從去過沖繩水族館後,
我一直在想對於這些被飼養在水族館內的生物而言,
這種生活應該是種浩劫吧!
鯨鯊只能在水族館內沿著玻璃不停地游,
而一些生活在深海內的生物只為了滿足人類的好奇心,
被迫離開熟悉的環境,
其實想想人類真的還蠻殘忍的.
可是換另一個角度想,如果因此讓人類有保育的概念,
是否可以造福更多動物呢?
 
演後座談有人提到了炸了大動物園的園長是在逃避,沒想到引起了導演落淚,
她提到了桃園新屋的獸醫,努力做了很多事後仍是無能為力,
最終選擇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不知道她的死諫是否真的喚醒了大眾意識,
但她的離去,讓人覺得很不捨呀!
 
整理而言,這齣戲還算是新奇,
當然如果想要看輕鬆的戲,就不必來看了,
畢竟討論的議題很沉重,
至於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囉~~

201805大動物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