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最近對於台南人劇團的戲有些沒信心,但還是買了木蘭少女的票,
畢竟難得回來台北演出,以後說不定沒機會了,
而我選的位置在原始座位第五排,因為有樂池,所以為演出時的第三排.

演出前看了一下評價,被詬病的主要是聽不清楚歌詞和薄弱的劇情,
所以我不抱任何期待地來看這齣音樂劇.
或許是因為沒有抱任何期待,所以比我預期中還好.

演出時間.JPG

木蘭少女拉幕.JPG

節目冊.JPG

最讓我驚豔的是音樂的呈現,
我以前都不覺得場地對於音樂有什影響
但是我覺得這次的經驗讓我覺得真的有差,
整齣音樂劇結束後,我甚至有考慮要不要買原聲帶,
後來沒有買的理由是我怕家裡的播放器沒有這麼好的效果

被大家批評的聽不清楚歌詞的部分對我而言沒有造成困擾,
大概是因為位置還不錯,所以沒有想像中嚴重,
我之前沒有看過其他音樂劇,所以不確定"每個字都要聽清楚"的重要性
起碼木蘭少女讓我覺得看了很開心就好.

故事和我們平常知道的木蘭從軍差異不大,
不過探討了一些性別議題,
例如將軍喜歡的是軍中的"木男",所以當他知道"木男"就是"木蘭"時,他還會喜歡嗎?
虛擬的角色貫甫是木蘭的青梅竹馬,他同時喜歡"木男"和"木蘭",所以他應該是雙性戀吧?
我以前總是很單純地想著將軍發現原來"木男"是女生時,應該鬆了口氣吧!因為他喜歡的還是女生,
倒是沒想過有沒有可能將軍只喜歡男生..

演員部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的演蔡曉琪的演員,很有喜感!
李千娜和周定緯是星光幫出來的,也有一定的歌唱底子

謝幕時,因為場地外有公告可以拍照,所以我就趁機拍了一張,
而當指揮從樂池揮手時,我才發現原來樂池裡有真的樂隊,
我本來還在想有沒有可能只是放卡拉帶而已

謝幕.JPG

樂手.JPG

整體而言,我看了還蠻開心的,據說之後就會封箱了,幸好這次有看到!
希望以後還有好戲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