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中開始就在聽萬芳的歌,卻從來沒有看過她的演唱會.
這次是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小巨蛋演唱會的消息,只是當時票已賣完,
所以我就三不五時到ibon看有無釋票,
果然讓我等到了,位置是我以前從來沒有坐過的紅B2,
但是因為我把這場演出定位在"聽"比"看"重要,
所以即使位置很斜,應該也不太影響

當天到了小巨蛋後,發現聽眾年齡層比五月天的高,
果然萬芳是青中年人的回憶.
而且萬芳還自掏腰包送大家螢光棒喔!

螢光棒.JPG

延伸舞台很長,讓我感覺買這個位置還不錯,起碼可以看到歌手.
不過不知道買特區第一排的會不會覺得早知道就買後面的就好.
演唱會開始前,便有現代舞的舞者在延伸舞台上暖身.
讓人覺得這場演唱會應該會很藝術!

2018萬芳演唱會舞台.JPG

延伸舞台.JPG

2018萬芳演唱會留影.JPG

開場的歌曲為應景的"時間仍然繼續在走",
只是還沒開口,萬芳就已經哭了,據說創下了最快哭的紀錄.

第一段節目由"孩子氣"熱鬧登場,搭配儀隊,很適合當成開場歌曲
整體感覺萬芳的聲音有點浮,不知道和哭過是不是有關
不過越到演唱會後半段,就漸漸改善了.

第二段節目為萬芳唱過的電視主題曲,
所以串場影片為碧海情天片段,不過我沒有看過這齣戲
這段的歌幾乎都有聽過,但是我都不知道其實當初有搭配電視劇.
我還蠻喜歡這段的,幾乎都有合唱.

第三段的串場影片為左手演唱會裡,Rick的點歌片段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愛,禁不起考驗"這首歌,也是第一次知道Rick
我覺得很感人的是原來Rick是同志,而且很大方地親吻另一半,
雖然不知道當初他為什麼那麼傷心,但現在他應該得到幸福了吧!

第四段轉換為電臺舞臺,因為萬芳是中廣i散步的主持人,
她訪問剛出道的萬芳,我覺得這段很有創意,
這段介紹了Koumis蓓麗,我聽了後很喜歡這位歌手,
只可惜她已經因病過世了

第五段出場為黃韻玲,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她會彈鋼琴,也是創作人,
我對她的印象就是有"藍色啤酒海"這首歌.
看起來她也是個才女.

最後一首的新不了情就是全場大合唱了,畢竟這是最有名的歌!

安可共有三首,最後一首是被救回來的"溫哥華悲傷一號"
當然搭配歌詞的白色雪花紙片也是必須的!

謝幕時,舞台總監郭子也有上台,
這些年來,我幾乎都忘了郭子的存在,
以前他也創作過很多經典名曲呢!

謝幕.JPG

郭子和萬芳.JPG

嚴格來說,我並不是萬芳的忠實歌迷,
唯一買過的專輯是"24K24BIT 黃金精選輯"
但是她的歌代表的是青春的回憶.
所以我還蠻喜歡這場演唱會的.
據說也要辦高雄場,希望也能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