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5年,總算等到tizzy bac強勢回歸,
只是哲毓已於年初因癌病逝,讓人真的很感慨,
畢竟沒有人會料想的到那麼年輕的性命,就這樣逝去

「Tonight, We’ll see, 我所深愛的你」新專輯《知人》演唱會的售票消息一出來,
便是準備搶票,結果票超難搶的,
四人套票秒殺,本來以為是系統錯誤,沒想到是真的,所以後來只好買1600元的,
而這次2000張票也很快就賣光了,畢竟是復出後的第一場,
身為雞雞叫老鼠會的忠實股東,這是一定要參與的!

2018知人.jpg

Legacy Max位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11的6樓,
場地很大,不過因為我蠻晚到的,所以其實看不太到舞台的狀況,
好懷念小場地呀!

知人門票.JPG

開場布幕.JPG

<We’ll See (Intro) + 金翅雀>
當白色布幕映出了惠婷的影像加上You'll see的前奏一下來,
全場尖叫,畢竟這是TB國歌,
本來還想說怎麼一開場就是這首,感覺應該會放在最後一首或是安可,
果然只有一小段,之後就接著知人專輯的第一首歌"金翅雀",
這首歌氣勢磅礡,很適合開場

<Tonight, Tonight, Tonight>
這首為易碎物專輯的第一首歌,
我很喜歡這首歌,而且MV也很有意義

"大家好,我們是tizzy bac"
熟悉的開場白,原本以為只有休團一年,沒想到隔了五年才聽到.
希望之後不要再等那麼久了

<Concession>
什麼事都叫我分心專輯的第一首歌,更象徵著TB強勢回歸的感覺

<Ce Soir>
新專輯的歌,是我喜歡的快歌類型,有點像"有人"這首歌

<For The Way I Live>
<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兩首舊歌,也是演唱會裡常聽到的!

一連串快歌後接著就是慢歌系列了,不得不說我還是喜歡快歌呀!

<深海怪物>
這是哲毓離開後,惠婷寫出的歌,
這歌太悲了,所以沒有很愛

<沙漏>
這首之前就有出過MV,是當初首波釋出的三首裡,我最沒有愛的一首,
果然還是快歌比較符合我的胃口!

<勿忘我>
也是我不愛的慢歌

<Lucy Dreams>
這首為和落日飛車一起編曲的,
不過因為之前沒有特別聽落日飛車,所以不得而知

<查理布朗與露西>
這首是我認識Tizzy bac的第一首歌,真開心有唱!


結束了慢歌系列,接著進入了"鄉野奇譚三部曲"

<暗黑博物館>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節奏,大家一起拍著手打節奏的感覺很好!

<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這首歌也是鄉野奇譚必備之歌,出現的男聲應該是之前哲毓的配音,
大家聽到時都拍手了,因為就像哲毓一直都在一樣

<是誰吃了我的腦>
也是也是鄉野奇譚必備之歌,每次考試前必聽之歌!

這段是謬思篇,當然就是肚皮啦!
不過本來以為會有"達特寇斯特米吐馬齊",沒想到沒唱
<婚禮歌手>
<擱淺的鯨魚>
布幕上一直出現肚皮的剪影,讓人會心一笑

<鞋貓夫人, Madame!!!>
鞋貓夫人一出來後大家開始狂跳,畢竟是國歌呀!

<失速人生>
這首是哲毓生前完成的最後一首,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
"不如就趁今晚 有皎潔月光 往等著我的末日 頭也不回 直線地狂奔"
"最深的黑夜中 淚光多閃亮 往專屬我的末日 頭也不回 拼命地狂奔"
這首歌或許就是哲毓的心境吧!
生命走到了盡頭,不如就狂奔吧!

<暴風>
Tizzy bac合體後的第一首歌,當初聽到時很感動,因為真的很有它們的風格,
而且總算等到復團,只是沒想到居然沒有哲毓了!

<我們>
以前沒有很喜歡這首,但是歌詞其實很好
歌詞裡疑問句的"我們能不能終在愛裡自由",
布幕上給予了答案"我們終在愛裡自由"

<我所深愛的人們>
這首歌我也很喜歡,MV裡最後幾秒有出現哲毓!
布幕上投影出的是現場的觀眾,因為我們都是tizzy bac深愛的人.

我所深愛的你們.jpg

我所深愛的你們_觀眾.jpg

布幕拉下後,大家喊著安可

<You'll See>
惠婷和前源在幕後表演,此時打上了哲毓的投影,
我總算知道為什麼要有布幕了,因為這樣就像哲毓在表演一樣,
惠婷數度哽咽唱不下去,而大家也都在接唱,真的非常感人!

惠婷投影.jpg

銀幕投影.jpg

三人投影.jpg

<The River (In The Holiday Seasons)>
聖誕節要到了,這是送給大家的禮物,也是我很喜歡的歌

<鐵之貝克>
最後結尾曲,也是Tizzy bac的主題曲!!

Tizzy bac鐵三角.jpg

謝幕.jpg

Tizzy bac的團員.JPG

2019 Tizzy bac活動預告.jpg

簽名會的設計也很感人,因為居然有哲毓的簽名章,
真的很像他從未離開過!

簽名.jpg

 
這場演唱會應該是今年我最感動的一場了,
整個設計都讓人感受到tizzy bac鐵三角的存在!
本來一開始以為怎麼都沒提到哲毓,
原來是在後半段開始出現了他的影像,包括了以往演出時的照片,
甚至最後前源拿起了哲毓的bass,象徵著他也在場見證

惠婷提到我們都是知人,而且台下的觀眾應該都是基本盤,
這場佈道大會也是團體治療吧!
她還模仿了聽眾手交叉抱胸的姿勢,
而且因為大家都是鐵粉,只要一出錯就會被發現,
其實惠婷單飛時的巡迴演出我都有參加,
不過我還是喜歡她在tizzy bac內,因為讓人感覺她就應該屬於這個團體,

其實想說的很多,但也幾乎忘光了,
希望之後可以出DVD,那我一定會買來珍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