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惠妹演唱會  

  幾天前看到了這個活動訊息
『這一晚不要口號 不要標語
  我想用音樂給所有為追求尊重真愛繼續努力的勇氣
  我想為捍衛真愛的每一顆心加油
  這一晚 我為真愛而唱

  大家不用門票 憑愛入場
  歡迎你一起來聽聽歌 唱唱歌
  讓全世界用最溫暖的方式
  看見我們的真愛 感受不同的真愛

  這是一個歌手 如我 能做的一點點努力!

                              張惠妹』

這是阿妹自掏腰包,花了300萬辦的演唱會,
其實我從來就不是她的忠實歌迷,甚至連一次演唱會都沒聽過,
這次讓我想去的理由是因為訴求-為真愛而唱!

下了一個星期的雨,讓我擔心真的要去嗎?而且場地是大草原,
直到今天早上,看到天空仍在飄雨,所以我還是在猶豫,
沒想到到了下午,雨停了!
但為了避免想上廁所沒地方去,所以我還是打算晚一點到,
到場時大概是5點45左右,拿完了紀念品後,開始找位置,
原本不想踏入草地區,但我就是克制不了舞台的誘惑,所以還是違背了當初的想法XD
最後選到了靠近提詞機的位置,其實後來發現這算是中間了,因為整個大爆滿!

一個人聽歌會不會孤單,並不會,因為我非常習慣,而且怡然自得.
阿妹一出場,大家開始往前移動,所以我也被推擠到前面,
原本可以看到舞台的位置硬生生不見了=.=
幸好後來還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可以偶爾看到一點舞台

阿妹帶著黑框眼鏡,戴著帽子,穿著黑色衣服,
原來是因為太突然了,化妝師及髮型師都沒空XD,
而且她說她是剛剛從家裡走路過來,真是太親民了!
"姊妹"旋律一出來,大家都跟著唱,
然後我居然聽到"我最親愛的",我超愛這首的!!催淚歌Q_Q
"我可以抱你嗎"也好好聽,尤其是當大家大合唱時
一連串的K歌金曲"我願意,安靜,擁抱,至少還有你"都是我很愛的歌!

阿密特出場,"相愛後動物感傷""黑吃黑"
"好膽你就來"是慢版,結果大家都在期待後來變快,
阿妹就偏偏不要,超好笑的,然後還要大家一起搖擺
大家點播率最高的是"玻璃心",副歌"Do,Re,Mi"大家都會唱,她還很訝異!
我們的心都是玻璃做的,所以大家都要愛我們

第一次現場表演的"無悔"還讓樂手老師在想是誰的歌XD
"我要快樂""記得""你是愛我的""勇敢"很符合今天的主題.
"愛的箴言""Imagine"愛是唯一"就真的不太熟了~~
不過她要大家手高舉"1"也很壯觀

阿妹要大家安靜,她幫大家鼓掌,也好感人Q_Q
唱"彩虹"時,阿妹希望大家可以牽著旁邊的人的手,一起高舉揮舞,
所以我右側的陌生人看了我一眼,伸出了手,所以我們就真的牽手唱完了整首歌,
其實手滿酸的,因為他個子比我高,不過真是個滿神奇的體驗!

最後的安可就真的是安可,快歌"三天三夜",因為還唱到忘詞XD
她說她原本要搭車回家了,
"不能安靜結束就是了,應該很溫馨,滿滿的愛回到家,一定要弄成這樣嗎?
我現在確定你們不但有愛,而且還很貪心"
不過三天三夜真的很high!又唱又跳感覺超棒!

今天整場演唱會,阿妹都很好笑
"今天沒有雲,也沒有霧"
因為是冬至,所以她說要送大家湯圓,結果畫面上就出現了湯圓,
阿妹還說湯圓裡有很多愛,每顆都代表不同的愛,
問大家有沒有看出來,後來又說自己看不出來XD

她很喜歡大家叫她的名字,而且她一定都會在,這句話聽了很感人!
她說她想聽大家喊"我愛你",光這個口號就討論了好幾分鐘XD
整場阿妹都一直在和大家聊天,
"我好喜歡跟你們這樣鬧,以後演唱會都這樣好不好,
就是演唱會不用那個,就是舞台你要算好時間,然後撤,換衣服,
我們這樣就好了好不好,可以一直亂聊天"
有人喊著"不收門票""也不用錢"XD
阿妹居然問"那有鑽石嗎?"大家喊著5顆XD
哈~~美江太紅了!

原定只能唱到8點,結果又有人喊明天早上8點,明天晚上8點XD
不過後來唱到了8點半,希望阿妹不要被罰錢Q_Q
這一場演唱會共23首,真的很超值,有大銀幕,動畫,還有提詞機,
看不出只有11天的準備時間,真是誠意十足的演唱會!

阿妹說她只有三點要說"尊重愛,尊重每一個人的愛,支持真愛"
整場聽不到對立的言詞,一切都是以愛為出發點.讓整個演唱會充滿了溫馨
我真的很開心可以聽這場演唱會,非常開心!
我想,以後阿妹有演唱會的會,應該要去聽一場才行:)
最後謝謝老天讓連日的冬雨在此夜暫停,讓我擁有了溫馨又開心的一晚!

 

張惠妹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