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之前沒有特別喜歡徐佳瑩,只知道是星光大道的冠軍,
但自從看了她在犀利趴的演出,真的是驚為天人,所以才衝了這次演唱會.

這次的主題是"2014全新專輯首唱會",這就是個賭注,
畢竟不會知道專輯好不好聽,但就想說碰碰運氣,果然是賭對了!

第一首"尋人啟事",其實這首歌的來源是她先聽到黃建為的曲,
很喜歡就要來了,但詞一直填不好,某天遇到Hush,才請他填,而3個小時就完成了,
給大家聽後大家也都很喜歡,就變成主打歌了.
這次的MV是特製的,還滿特別的
如果知道有人也在尋找我,是不是等待就不再那樣的漫長?是不是也就擁有了希望?

第二首"樹洞的聲音",原本覺得麥克風怪怪的,後來發現好像是特別設計.
LaLa講了國王驢耳朵的故事,會讓我想到Tizzy bac告密的心,
不過我好喜歡這首歌的節奏,話說這個MV也是特製的喔~~

第三首龐克板"極限",我反而比較喜歡這個版本XD

第四首"高空彈跳"好像是在和老闆吵架後寫出來的,詞曲都是,
其實要傳達的是她骨髓裡是很叛逆的

第五首"懼高症"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應該是說我以前不太聽她的歌,
所以只有幾首特別有印象,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     你讓天空 失去距離
     我讓我 離開了遲疑 
  往上攀豋愛情 告別回憶
   我在愛著你            "

第六首"潛規則",也是她自己的詞曲,主要是看了李大仁和程又青有感而發,
她說她的詞曲都是比較悲的,但其實裡面都會有答案
"如果你也豁出去了,我可以不是你的選擇,最後一起變成最執著最好的"

第七首"耳邊風"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整首詞曲我都很喜歡!
當兩個人貌合神離,講話都是耳邊風時,該怎麼解決呢?
"都不再是彼此的避風港 至少要一起勇敢的放手"

第八首"MY LOVE"
我知道這是田馥甄唱的,但都從沒仔細看過歌詞,
這次看完後真的好喜歡,果然是示愛歌曲,
真的會有人和我一樣在等待對方嗎?
即使現在受傷也沒關係,因為總會找到對方一起到達最後的終點.

第九首"失落沙洲"算是LaLa很有名的歌,
這是她7年前寫的,以前總認為"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但現在才知道這樣的愛太狹隘了,

第十首"只要一分鐘"是她為了電影寫的,
剛好那時她的狗也生病了,可是我沒特別喜歡這首歌,
不過她倒是很強調她的狗現在用三隻腳走得很好!

第十一首"糖果粉碎者" 上面寫著feat. 盧凱彤,
我還一直想說盧凱彤在哪XD,不過LaLa說之後一定會請到她的

第十二首"不安小姐"是陳珊妮的詞,是最開心的歌,也真的超棒的!
到時一定要在小巨蛋一起唱"承認吧",
哈!為了要練習,LaLa還要大家再練一次,不過字幕很不配合XD
"承認吧 他是怕麻煩 承認吧 他該被揭穿 不外乎 他另有新歡
 承認吧 別原地自轉 承認吧 摔便宜的碗 放手吧 別寢食難安"

第十三,十四首"翻滾吧 ! 我的寶貝""理想人生"是舊歌但我不熟
第十五首陳綺貞的"家",LaLa選這首歌主要是因為她覺得家的定義很廣,
不過我也沒特別感覺就是了~~

第十六首"別怕"是劉若英的詞,輕輕柔柔的很好聽.

第十七首"你敢不敢"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我超愛這節奏!
應該算是讓我又再度注意起她的一首歌

第十八首"我沒時間討厭你" 太喜歡了所以沒時間討厭!
第十九首"明天的事情" 其實明天的是誰都說不定,但現在我們在一起才是重點!

其實這篇拖太久了,所以我已經忘記LaLa說了什麼,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碰到每首歌中間都要講話的歌手,
可是我還滿喜歡的,因為可以讓我更了解這首歌!
而且LaLa真的很有親和力,一直希望大家問問題,好可愛!
明年有小巨蛋演唱會,希望有機會聽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