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是蘇打綠的演唱會,想到之前我在小宇宙售票網廝殺,
後來只買到星期日的,原本很怨嘆,但當我看到惠婷的演出資訊,
我終於明白這是上天的安排,因為要讓我可以聽到惠婷演唱會!

Tizzy bac 一直是走搖滾路線,之前跨年演出時,
惠婷就有提過有些歌是不適合在tizzy bac的,也提到了她的一些創作,
最後衍生出了她的個人專輯,可是說真的,拜託tizzy bac不要解散呀!
因為我還是很愛搖滾風!!

這場的曲目編排很簡單,就是把新專輯從頭到尾唱一遍,
之後再加tizzy bac的歌,不過大概是我之前聽過新歌發表,所以會覺得似曾相識,
但是在現場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反應,前半段很冷靜,後半段比較有反應,
可是都比不上tizzy bac的熱鬧~~

她說如果有人問這場和tizzy bac有什麼不同,那就是她站起來了XD
一些歌的故事,之前已經有聽過了.
"荊棘的冠冕""時間的孤島"都是比較熱鬧的歌,感覺拿在tizzy bac唱也是可行的
"黯"是她看了很多宮部美幸的書寫出來的,希望我們可以感受的到!
"末日求生守則"我已經忘記她說什麼了XD
"The freak show"再度強調愛是基本人權!
"無聲之中綻放的煙火"是被調動曲目的歌,我想是因為這首歌很慢的關係吧!
和"極光"一樣,不過對我而言太慢了,這些歌真的不適合在Tizzy bac了.
"金色的河流"是她用烏克麗麗彈的,是示愛歌曲
"White lie"是想走民謠風,不過我無法想像tizzy bac變成民謠團呀XD
這邊有她最喜歡的詞-
我積攢一點一滴憂鬱 釀成荒涼 敬我們的絕望
"黑鳥"的台語發音真的比較酷XD
"白鯨記"依舊維持她創作的來源,書本!不過我倒是沒看過這本...
接下來就是Tizzy bac的歌了,但被改編的很有自己的風格.
像是夏季熱,我一開始真的沒聽出來.
"Set on fire"應該是首波主打,算是第一首FB放出來的歌,真的有運動會的感覺.
安可的"You'll see"倒是沒有出現以往會有的大合唱!

這次的首賣會有送書籤,限量500份,我原本還很擔心買不到,後來發現是我想太多,
我大概7點半到時,買的還滿順利的,一進場時大家都坐著休息,
原本以為人不多,後來等大家都站起來後,回頭看才發現人還蠻多的,
然後簽名人數比想像中多很多,所以我今天特地騎了車去,
不過比我想像中早簽到,大概只排了一個小時,11點就簽到了.

如果要問我比較喜歡Tizzy bac還是單飛的惠婷,其實各有所長,
Tizzy bac後期的走向變得很宏大,一開始的牢騷系已經改變,
但是我想這張專輯真的就比較一些小情小愛,還是不大一樣,
就像有的歌一聽就知道是tizzy bac的,但"21克"中的一些歌會聽不大出來.
整張專輯我還是喜歡快節奏的.話雖如此,我也是在家repeat了好幾次.
哈!還是希望tizzy bac快點出巡迴呀!!

惠婷

 

21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