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知道有這個活動時,就覺得一定要參加,雖然已經有了簽名CD,
但一想到可以近距離接觸惠婷,就覺得多聽幾次也沒關係.
後來知道前50名有送海報,更覺得要早早排隊,
只是我這個白癡,後來才發現要憑CD才能換海報,
掙扎了之後決定還是先回家拿CD,這一來一往真是騎有夠久.

大約6點40就到現場了,人比我想像中多,然後有看到惠婷出來彩排,
不過不得說現場蠻混亂的,因為沒有人指揮在哪排隊,
後來終於有小幫手,然後我排到了第三個,哈!
等到要開始時,我才發現人有夠多,
惠婷一出來就指揮大家往前坐,因為人太多了,不過太靠近時她又覺得很可怕XD
然後這是場聽了15年的新聲巡迴XDDD

第一首-時間的孤島,
是她特地寫的文青歌,很多人應該都很喜歡這首,我也很喜歡副歌,
她提到了以前的場地都很暗也不會靠那麼近,
這是第一次那麼近而且很亮,她眼睛都不知道要看哪裡XD

第二首-The Freak Show
其實聽惠婷說了很多次這首歌的創作理念,
不管是怎樣的人都可以擁有愛的
"世界總會給我個相襯的人去相愛
不論多麼奇怪 在他的眼裡是最可愛"


第三首-黑鳥
這首歌剛出了MV,而她也很喜歡,其實對於獨立歌手來說,
是需要網路上的人幫忙一直分享,畢竟沒有經費可以在電視播放.
"妹妹"這部連續劇用了很多她的創作,而第一集就有純音樂版
她聽了後發現真是好聽,當然這不是指她的聲音不好聽XD
她推薦我們去看這一部,據說之後還會用大量的音樂人創作,
所以我回家就看了,只能說不喜歡,不知道是設定的問題還是怎樣
不大喜歡這種劇情,後來還是放棄了

第四首-極光
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慢歌,雖然歌的意境不錯,但就是沒有特別愛,

第五首"白鯨記"
她之前就提過她的創作靈感都是來自於書本,這首也是,
當然不是鼓勵大家都變怪人,我發現其實蠻好聽的.
她和Tizzy bac的時期究竟有沒有差別,有的人說很像,但她覺得不一樣.
這張專輯裡她第一首做的是荊棘的冠冕,這首是第二首,
她也有提到這首歌比較像是早期的Tizzy bac,
而且她再次強調在tizzy bac時期,大家都是站著她坐著,
現在則是大家坐著她站著XD

後來結束時,大家還狂喊安可,最後是小幫手說:謝謝大家,等一下有簽名會,
其實每次安可都會想到之前TICC的那首未唱的You'll see~~

我覺得對我而言,Tizzy bac從一開始的牢騷系漸漸轉換成大器的樂團,
而惠婷在單飛時期的歌曲真的比較像早期的Tizzy bac,
她人也活潑多了,不太像在樂團裡的酷酷形象,像這一場她就說了很多話,
不過我現在又幾乎忘光了,這就是太晚寫的結果,我連哪首歌搭配哪段話都忘光了.
最近聽完犀利趴,回頭找了一下Tizzy bac的youtube,
還是很愛這個團,感覺是絕配,希望不要解散呀Q_Q

近距離的惠婷

2014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