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篇應該要一年前寫完,但一直沒啥動力,
直到聽了這次犀利趴後才決定加減寫一些
和上一屆五團比起來,還是比較喜歡犀利女子大趴,
因為有Tizzy bac,哈哈!!

[劉娜娜 NANA & Black Band]
Keyboard小萱 鼓手前源 (TizzyBac) 吉他手小毛(輕鬆玩)
吉他手Josh (Mary See the Future) 貝斯&音樂總監-瑪莎

一直對於奶茶的印象在於聲音不夠厚,但這次真的是讓我很驚艷,
她的聲音比我想像中好很多,當然她的Black Band也很強,
因為有前源呀XD,而且還有我今年才認識的Mary See the Future
再加上瑪莎,一整個無敵的組合
"我在想你的時候睡著了"是我很喜歡的拖拉庫的歌,兩個唱起來各有千秋.
"為愛痴狂"這首算是早期的經典了
" Yes, I do "
""每個人都有黑暗面,如果有人可以愛著你的黑暗面,那就是真的愛你""
我很喜歡這段話,有人說如果愛一個人要愛他的全部,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句話是騙人的,
真的可以愛一個人的全部嗎?不過我很喜歡這句,
或許當我們真的能夠在一個人面前坦承所有的黑暗,而且對方也能接受時,
才是真的愛吧!那以後會出現個接受著我的黑暗面而且愛著的人嗎?
(這段話是去年就寫下的,一直沒放上來是因為不喜歡劉若英的版本,
今年聽到Mary See the Future版,超級愛,所以決定完成這一篇,
果然一首歌給不同人唱就會有不同感受)
"成全""後來"
我和我的好朋友一直都很喜歡這兩首歌,每次去唱歌時也是必點的,
這次可以聽到,真的是很開心,而且可以大合唱,不過唱到都快哭了Q_Q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我很喜歡那句"不確定自己的形狀 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我十五歲時也很常和世界碰撞,聽了真的很想哭呀!
以前沒特別注意這首歌,真是相見恨晚
整體而言,這一段給我很大的驚喜!


[Olivia & Wonderland Band]
以前不知道Olivia是誰,這是第一次聽,
只能說喜歡她的聲音,但Talking真的還好,吸引力不強


[Tizzy Bac]
這是我最期待的團呀!可是只有唱5首,好難過,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害我期待了很久說,不過我想可能是前源太累了,因為一個人兼三團XD
"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應該算是超級主打,畢竟EP和專輯全收了
"俄羅斯輪盤"這是唯一一首舊專輯的歌,但MV很應景,因為是很多團合演
"喚醒美麗的活力"我超愛這首歌的節奏,前源的鼓真棒!有聽到很開心!
"探索時間之謎"我也很愛這首歌的節奏,詞也愛
"達特寇斯特米吐馬齊"這首歌也算是主打,而且MV好可愛!


[魏如萱 Waa & Lovely Baby]
魏如萱原來很紅呀!人也比我想像中有趣,我很喜歡她和青峰合唱的被雨傷透,
不過其他歌還是不符合我喜歡的調調就是了,
"我爸的筆"這首之前有印象廣告有在打這首歌
"香格里拉"超好聽的,我非常喜歡,現在才知道是黃玠的作品,
不過娃娃的聲音很適合這首!


[家家 Jia Jia & Eight Floor]
現場不錯,但我沒有特別喜歡她的歌,
好聽是好聽,但我覺得有點太慢,
所以我就喜歡的是"分開的常理",就很好聽呀~~


[徐佳瑩 LALA & 兔耳子樂團 Rabbit Ear Band]
徐佳瑩超強的,超強!這是我第一次聽她現場,很後悔太晚聽到
"迷幻+啦啦隊+公公偏頭痛"真的是太強大了,
以前沒特別喜歡的歌被她一唱變成超有自己的風格,而且她人好好笑,
以後如果她有演唱會,拜託帶我一起去!
"你敢不敢"一直視我很喜歡的歌.
"失落沙洲"失去是個動詞,而不是形容詞,所以不要再活在失去中了


[白安 ANN & White Band]
不喜歡她的咬字,不過她和徐佳瑩一起合唱靜止也算是驚喜


[范曉萱 Mavis & 100%]
只喜歡屬於這首歌,其他還好,
然後前源又是鼓手而且依舊強大XD


[Jolin & MAYDAY]
蔡依林比我想像中會唱歌,雖然我本來沒有很喜歡她,
可是經過這次後我改觀了,以後可以多喜歡一點點XD
"小小孩"是阿信寫給她的,還滿期待將來五月天會唱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是阿信唯一有唱的歌,可是這本來就是女子趴,
所以他只有唱這樣也是很合理的XDDDD


[安可時間-所有女主唱+Mayday+合音馬毓芬老師+特別來賓金智娟]
第三屆五團的高潮點在姚可傑的永遠不回頭,今年就是"就在今夜"
我超喜歡金智娟的,她聲音很特別,很搖滾,好好聽!
而且馬毓芬老師也有一起,真的很感人!
"姊姊妹妹站起來+開心女孩"很符合這次的主題,我也唱得很開心!


[後記]
我還滿喜歡這一次的,除了tizzy bac之外,
劉若英,徐佳瑩,蔡依林,金智娟都不錯,算是很超值的演出,
希望以後還有女子大趴
然後附帶一提,和大家吃完東西後回石牌同學家時,
居然遇到北榮的老師,然後她一看到就知道我去聽演唱會,真是太了解我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