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犀利趴

   

一年一度的犀利趴已是每年必參與的盛會,
印象中之前票沒有那麼難買,但這次超誇張的難買,
這次是靠著我朋友利用釋票時才買到,看來以後應該會越來越搶手了

這次我看不太出來舞台設計,只覺得有個板子擋住,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是分成串場的游擊舞台和主舞台,
還蠻喜歡這種設計的,可以彌補主舞台在換表演者時的空檔時間

<石頭>
一開始由石頭先打頭陣,他自彈自唱星空讓人感覺很溫柔,
而且從來沒想過會是以這種為開場呀~~

<盧廣仲>
小隊長盧廣仲還是一樣很好笑,聽到了"慢靈魂"超開心的,
然後一提到早餐大概就可以猜出是"早安 晨之美"
每天都可以期待明天的早餐,覺得每個明天都會很美好,
"但如果今天已經是最好,那就是一種連莊的概念"
等到他唱完後就下台了,沒想到還有一首歌,去年脫拉庫也是少唱一首XD
"就像有時我以為這個世界不需要我,但其實是在等我回來"
他真是太正面能量了,而且最後一首居然是"我愛你"
雖然沒有聽到一百種生活,但我也超愛這首的!
其實現在已經沒有繼續追隨小隊長了,但是還是很開心今天看到他

<吳汶芳>
我之前不知道她是誰,但是她的聲音讓我很驚豔,
所以回家後立刻找她的歌來聽,真的還不錯,
之後會很期待她的演出!
"孤獨的總和""零距離+戀愛ing"

<白安>
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她,所以就預計在這個時段去上廁所XD,
不過她這張專輯有些歌好像比之前的好聽~~

<劉士華>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fingerstyle,還滿有趣的

<先知瑪莉>
其實我之前根本不知道這個是什麼團,然後我有傳到張紙條,
是他們歌迷辦的應援活動,想給第一次上小巨蛋的他們一個驚喜
希望在唱到cheer這首歌的時候,可以用手機的燈做星海.
我那時只覺得這些歌迷真有心,之前tizzy bac怎麼沒有呢Q_Q
一開始有超級長的介紹影片,那時就已經被吸引住了,
等到歌曲節奏一下,真的是符合了我喜歡的類型,
等到唱"Yes I do"時,我才知道這是他們的歌,
那時劉若英在唱的時候,我喜歡意境但是不愛她的版本,
這次一聽到先知瑪莉版本,超級愛,
"cheer"時,只見大家開始亮出手機燈海,很感人,
而且瑪莎也有出來合奏,這讓我想到瑪莎也很愛tizzy bac.
不過一開始瑪莎的聲音沒有出來,有點可惜,
但就今天整個演出來說,這個團是我最大的收穫!

<李劍青>
看了一下他的歌詞好像都是古文,有趣是有趣,但也沒有特別感觸

<徐佳瑩>
從去年的犀利趴後,我才開始喜歡上她,
去年的演出真是值回票價,看她一個就夠了,
所以這次也很期待她的部分,
前面幾首是新歌,聲音比在Legacy好,果然小巨蛋音響還是比較好,
接著就是組曲了,這時她還脫了高跟鞋,超可愛的,
我以前都不覺得"你的背包"好聽,這次聽了覺得超好聽的
"Moves Like Jagger"後接的是"不安小姐",可是怎麼沒有人跟著唱承認吧!
當她拿著傘時我還在想說是什麼歌,原來是"最後列車",一整個在KTV的感覺XD
最後的"軋車"真是high到極點
LaLa真是誠意滿點,我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衝明年的小巨蛋,
經過連兩屆的犀利趴,還是衝好了啦!!

<潘世程>
也是fingerstyle,也很厲害!

<Hush!>
同樣是一段影片開場,第一次知道Hush是徐佳瑩的尋人啟事,
原以為會和她一起合唱,結果也沒有,
Hush講話超好笑的,雖然想走文青路線,但實在太好笑,不過口才也很好,
想找特別來賓後來沒找,小巨蛋的觀眾就是來賓,整個超會說話的XD,
然後"波希米亞"好好聽Q_Q
最後一首"X",還特別說覺得詞寫得真好,哈!真的是很可愛的文青

<以莉.高露>
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當時就覺得她的歌很輕鬆愉快,這是第一次聽現場
她也滿有趣的,提到小巨蛋的人數可能比村子還多XD

<黃貫中>
我只知道他是Beyond的團員,其他就不太知道了,
然後因為有些歌是粵語歌,所以共鳴不大,
我已經超久沒聽到"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現在聽還是覺得很喜歡,然後整段就是節奏很重的演出,
只可惜我是很重視歌詞感受的人,所以沒有辦法融入

<黃玠>
之前就知道黃玠了,因為朋友好像滿喜歡的,
他也很好笑,覺得自己愈來愈紅了,當歌手的目的就是要紅XD
我現在才知道香格里拉是他唱的,我很喜歡這首歌
其實他的聲音很溫暖,聽起來很舒服

<楊乃文>
原本是陳綺貞的,但是因為她生病了,所以改成楊乃文,
其實我比較喜歡楊乃文,大概是因為太愛"女爵"這首歌了
她唱了超多經典歌曲,而且居然現場聽到了"女爵",好感動,
她的聲音低沉很有爆發力,和講話聲音不太像,而且她的話超少
雖然不符合這次的主題"創作歌手",但我聽了很愉快.

<家家+保卜>
她唱歌時超多人都會跟著哼,好厲害,
我沒特別喜歡她的歌,不過聲音真的不錯

<五月天>
今天的重頭戲,我超開心有唱"你是唯一"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第一屆犀利趴,那時只覺得好好聽,
這次步步精選有收,已經很滿足了,沒想到這次居然可以再聽到!
另外的"夜訪吸血鬼""盛夏光年"也是我很喜歡的歌!
我一直覺得五月天很了不起,他們很提拔其他獨立團體,
而且每年的犀利趴好像是必做的盛事了!
阿信說"五月天每年唱完犀利趴,就過了一年"
但信音樂跟必應創造應該是"每年做完犀利趴,就可以再活過一年"
然後居然有李宗盛!!他的聲音真的很特別
可以聽到現場的"我是一隻小小鳥"很感動,
而年度歌曲"山丘"也是現場版喔~~

<Encore>
照往例,介紹大家上台,合唱了"海闊天空""搖滾舞台"
我對這兩首歌也不熟,不過查了一下,
"海闊天空"是Beyond的歌
"搖滾舞台"是之前五月天翻唱過,李宗盛的作品,
我想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兩首歌當結尾是最好的結束!

<散場>
以前和大家聽完演唱會後,都會去聚餐,然後每次都聽到"老四川",不過從來沒吃到過,
這次總算吃到了,而且居然是在中山女中附近,感覺中山周圍也變了很多,
第一次吃其實還滿驚豔的,養生鍋的湯很好喝,難怪大家那麼愛來老四川,
我想以後還多的是機會,如果還是繼續可以買到五月天的票的話XD

<後記>
比較起來,這是我第二喜歡的,
因為對我而言,第一屆是經典,除了有tizzy bac,
還有旺福四面佛,散場團五月天,更有超多超多的經典,真的是無法超越,
不過我很期待每年犀利趴,想知道相信音樂還可以帶給我們什麼驚喜,
明年見啦!!

超犀利趴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