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愛這部片,但經過幾天後,發現其實這部片還滿有趣的.

媽媽收到前夫生重病的消息,派兩個女兒去拍一張老爸的照片,
當姊姊問媽媽還想他時,媽媽只回答"我只是想看負心漢過得多慘"
對兩姊妹們而言,要去看14年不見的父親,內心應該是五味雜陳的吧!

究竟她們和爸爸像不像呢?她們內心充滿了疑問.
只是沒想到還沒看到父親,他便過世了.來迎接她們的是同父異母的弟弟
脫口而出的"請節哀"有點諷刺,明明是自己的親生父親,卻像外人一樣.
送的水果交給了弟弟,理論上應該由客人拿著.
但就讀小學的弟弟怎麼可能拿得動,所以變成三個人輪流拿,
在這個時候,他們應該開始慢慢有了親情的交流.

叔叔熱情的招待,而奶奶因為看不見,所以用撫摸的方式,有種黑色幽默的感覺,
當姊妹倆知道原來那個女人離家出走,所以其實弟弟是沒有母親照顧的,
我們她們心中應該有了些母愛吧!
嬸嬸的態度讓人覺得很討厭,懷疑她們是來分遺產的,硬要她們簽切結書,
她們直接說了不要錢,而且還傳了簡訊給媽媽,如果是我應該也會是一樣的反應吧!
原本想照父親的儀容,讓工作交差,而且反正他們也只是被當作不懷好意的外人罷了!
但發現大家都很哀戚,尤其弟弟拿著菸給爸爸抽時,整個不忍心了起來.

當她們要離開時,叔叔以為她們是恨著爸爸,所以不願意送爸爸最後一程,
但她們完全不解釋,直到離開後她們才起了爭執,
,其實媽媽從來沒有教她們恨過爸爸,她們不願意被這樣誤會,
所以後來她們決定趕回去,"請快一點,我爸快要火化了"這句話心酸又好笑

趕到火葬場時,叔叔看到她們很開心,第一個想法是要把送去火葬的大體拿回來,
雖然畫面十分可笑,但這邊真的很溫馨,姊妹們的心結也真的解開了!

最後妹妹照了張大家在撿骨灰的照片,姐姐則偷了一塊骨頭.
當姊姊把骨頭交給媽媽時,我還在想媽媽會怎麼做,
沒想到是丟進河裡,原來在她心中,她還是討厭著這個男人呀!
但她卻沒有把負面情緒帶給孩子,我覺得很棒,
就像當初分手時,她也是要男人別再出現在眼前,
我很喜歡這個結局,如果是大和解就太矯情了!

最後一幕是骨頭被鮪魚吃掉,符合了愛吃鮪魚的報應說,
雖然畫面動畫很假,但也著實有趣!

大體而言,這部片就是淡淡的,帶有些溫馨又有些惆悵,所以也沒什麼心得好寫,
怎麼感覺我最近看的片都是這種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