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世界新聞攝影展依舊在Studio 94,距離現在已經又過了5個月了,
我本來以為我有照相,留點紀錄可以寫,
沒想到居然完全沒有照,現在只能憑印象了
不過這次居然有簡介可以拿,和以往只有明信片不同,
我還蠻開心這樣的改變的

這次的年度首獎又回歸到了戰爭
"在匈牙利的勒斯凱附近,
一名嬰孩從帶刺的鐵網中被遞給一位從塞爾維亞進入匈牙利邊境的敘利亞難民"

塞爾維亞端的難民表情顯得焦急,而且鐵網上的刺清晰可見
我想這張照片傳達出了戰爭的無情,而嬰孩又透露著希望.
2013年首獎作品"兩具年幼男孩的遺體躺在叔伯們的懷裡,準備前往清真寺進行喪禮。"
兩者的呈現方式雖然不同,但同樣讓人感覺到戰爭的殘酷.
其實幼童是最可以激發起憐憫心的,因為他們是最無辜的.
就像之前海灘上的屍體一樣,因為這張照片,所以使歐洲開始檢討相關政策,


其他印象比較深刻的有""人物肖像""

"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郊的Las Mayas節的慶祝活動,
會挑選一位年齡介於六到十五歲之間的年輕女孩為”Maya”女孩,
她必須身著白色衣裙,披上絲質刺繡的馬尼拉披肩,
莊重肅穆地坐在祭壇上,保持數小時的沉默與靜止不動。"

這讓我想起了之前看到的一篇新聞,
在尼泊爾會選出純淨的女童當作活女神(庫瑪麗Kumari)祀奉,
等到她開始出血,就會卸任,然而她們已經不會正常的交際了,
其實很難想像還有這種習俗,感覺有些殘忍呀!
但或許對她們而言,這是種榮耀吧!

 

""當代議題""
"在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在一場抗議警察種族歧視和暴力執法的遊行中,
一名男子Lamon Reccord瞪視著一位警官"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的電影-奧斯卡的一天
在美國的種族歧視好像很嚴重,不過我想台灣也是有同樣的問題吧!
真的很希望台灣可以改善這種歧視的風氣!

"Emily和Kate是一對同性伴侶,婚後住在美國新澤西州的城市Maplewood。
她們倆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同時懷孕。"

現在台灣為了同性婚姻的通過與否,引發了很多衝突,
去年的首獎也是在有關同性伴侶的,我想未來的幾年內,應該都會有相關議題的照片吧!


""自然生態""
"在墨西哥的太平洋沿岸地區,一頭座頭鯨帶著剛出生不久的幼鯨游向Roca Partida小島"

我一直蠻喜歡看水族館,覺得海底世界很美,
以前也曾經在關島潛過水,不過總覺得潛水時壓力很大,因為怕一個沒注意,就嗆到了
好羨慕可以近距離接觸海底世界的人喔!


"盜獵象牙的交易是非洲各地反叛武裝民兵的資金來源。"
非洲一直是蠻動亂的地方,不過我倒是沒想過象牙和這個議題有關係

""體育新聞""
"「伊波拉康復者足球俱樂部」為曾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復原者提供一個支援網,
同時也協助扭轉社區中對他們的汙名化。"

沒想到會有伊波拉相關新聞,去年因為伊波拉的盛行,所以著墨很多,
但是隨著疫情緩解,便不再是大眾關心的議題
所以可以看到後續消息,也是蠻驚訝的

""長期專題""
"內心之戰:美國軍中的性侵害"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議題時,還蠻驚訝的,或許是很難想像美國也會發生這樣的事吧!


其實和去年的內容比起來,我對這次的議題興趣沒有那麼大,
不過還是期待明年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