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第三次的世界新聞攝影展,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居然有簡介單張,
不過我隔太久寫這篇文章了,所以也都沒什麼印象了,只能從網站找一些相片來回憶
 
這次的年度首獎是性別議題,
"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Alex和同性伴侶Jon在公寓家中共度一個親密片刻"
其實我覺得還蠻符合2015年的大事.
美國在2015年6月26日通過了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
同一日,大家都紛紛把大頭照換成了彩虹圖像,
但這個世界上,還是存在著各種歧視,連台灣也是,
所以這個為年度首獎,應該是當之無愧吧!

2015新聞展首獎.JPG

2015新聞展首獎簡介.png

 
一般新聞的單幅第二名是
"在利比亞海岸25公里遠外的一艘船上擠滿了難民,
他們後來被一艘參與「地中海行動」的義大利海上巡防艦救起。"
難民新聞也是2015的重要事件,敘利亞3歲男童的屍體照片激發了大家對難民的議題探討
為什麼中東會如此的戰亂,如果去翻閱歷史,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可是總覺得這也是個無解的議題,現在的德國也面臨到該怎麼對待難民,
真心希望將來都沒有戰亂了...
 
一般新聞的系列報導第一名是在討論伊波拉出血熱,
對於伊波拉的認識是來自於危機總動員這部電影,當然電影誇張化了,
可是對於非洲地區的眾多傳染病,總感到無能為力,
現代人面臨著越來越多的疫情,以往只存在在教科書的病,
透過交通的發達,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其實真的蠻可怕的...
 
一般新聞的系列報導第二名:
276名女學生在學校宿舍遭到伊斯蘭武裝團體「博科聖地」綁架
現在越來越常聽到伊斯蘭國的恐怖攻擊,
其實這些事件一直存在著,但台灣新聞其實不太報導,不然就是報導聳動的消息
我覺得還蠻可惜的,如果可以深入研究前因後果,或許會更符合新聞該給予我們的資訊.
穆斯林和西方教育的衝突該如何化解,
而歐美對落後國家的干預又該如何解決呢?
 
其實我對於上面的照片都沒有印象了,
我整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中國的開發與污染,
簡介提到中國是比較封閉的,所以要得到這些新聞並不容易,
以前常聽到PM2.5,我是看完這次展覽後才比較認真的去關心這個議題,
到底開發與環保要怎麼取得平衡點呢?
 
這次屋子外掛著彩虹旗,我想是為了呼應首獎的關係吧!
唯有愛才可以化解一切仇恨!

2015新聞展彩虹旗2.JPG

 
之前好像沒有賣點心,這次是我第一次遇到,
其實還蠻便宜的,而且冬天喝熱茶超棒的!

2015 新聞展-咖啡.JPG

 
這次比較可惜的是我隔了5個月後才寫,所以又都忘光了,
只能等2016新聞展時再去翻一下2015的書本紀錄囉~~

2015新聞展 附贈的明信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