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夜鶯之戀看版.JPG

其實本來以為這部會很嚴肅又難懂,沒想到我喜歡這齣勝於海海人生
這齣戲探討的是暴力,在粉絲頁上一直很強調這點,
然後還特別提到第一幕很暴力,所以我其實是蠻期待該如何呈現的

入場後,只見到演員們在台上熱身,
等到正式演出時,也是像在熱身的樣子,只不過演員間有了衝突,
這大概就是導演提到要讓台下觀眾以為真的要打起來了
可是其實我不大明白為什麼要有這一幕的呈現,
感覺和整齣戲關係不大...

這齣戲是在說雅典公主普洛妮要嫁給北方的特拉斯國王泰瑞司,
而她的妹妹斐洛美答應會去探望她,而之後泰瑞司愛上了斐洛美,
但因為他無法得到她的愛,所以強暴了她且割下了她的舌頭

整體而言,我還算是喜歡,
和海海人生比起來,我覺得似乎可以給我更多啟發,
然後我覺得許芃很厲害,她的言語呈現讓我很享受,抑揚頓挫加上又生動呀!
我也蠻喜歡一些字句的,像是"什麼才是對的""我們沒看見,我們還在睡"之類的    

但是有幾點是我覺得不大喜歡的
我覺得有些演員聲音不夠大聲,我坐在第二排已經覺得吃力了,
很難想像更後面的觀眾要怎麼聽到,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的聽力不夠好吧!
飾演普洛妮的劉莉的口音讓我很受不了,在整齣戲裡很突兀,
我後來翻了節目冊後發現她是重慶大學的,可能是因此才會有口音的差異吧!
然後還有不知所云的第一幕

其實每年看春天戲水都像是賭局,因為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看,
而且和第一年比起來,票價也是有變貴,
雖然如此,還是希望之後有不錯的戲可以看呀!

2017夜鶯之戀 合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