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城劇場的第二號作品,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看的,
不過因為朋友有會員票,所以就買了,
和上次的我記得不同的是,這次是個喜劇
而這次的節目冊也比上次的切題,其實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節目冊

故事分成三幕
第一幕是總彩排,第二幕是首演場的後台,第三幕式巡演最終場的前台
在看的時候,會讓我一直想到屏風劇場的莎姆雷特,因為也是劇中劇的手法
也是藉由每次的錯亂得到笑果

這齣戲是在描述"他方劇場在演記得我時發生的事"
而這齣戲剛好有些呼應之處,像是"我城 V.S.他方""我記得 V.S.記得我"
還蠻用心的,而楊景翔飾演的陳培光導演,在現實生活中也真的是個導演.

第一幕算是比較沉悶的,或許是因為要帶出原始的"記得我"劇情,
也從鳳凰姊口中知道了所有人的關係,像是佩佩姊和Gary是情侶,朱朱剛離婚,
而最後的爆點是導演和茵蒂,Gigi在三角戀.
當然還是有一些笑點的存在就是了

第二幕是首演場的後台,一切的混亂起因於佩佩姊和Gary在吵架,而導演想要和Gigi約會,
這幕是我覺得最精彩的一段,原始的台詞必須不斷地進行著,但後臺卻是一團亂,
我在想實際的後台可能也是很混亂的吧~~
這段呈現的就是混亂,所以有些目不暇給,但也是精髓所在吧!

第三幕是巡演最終場,也是有吵架事件,而這次和上一幕不同的是台詞就真的是隨機應變了,
非常的有趣!

整齣戲裡我最喜歡的是單承矩,他男扮女裝飾演鳳凰姊,我是直到最後才發現他是男的,
大概是因為我是坐在二樓,所以看不清楚長相吧!

我以往在城市舞台都喜歡坐在二樓第一排,因為一定不會被擋到,票價又比較便宜,
但是這一場踢到了鐵板,或許是演員特意的咬字,
所以我聽不太清楚某些台詞,這點是我比較失望的
整體而言,這部戲輕鬆又好笑,荒謬的劇情讓人可以擁有愉快的3小時,
只可惜票房不好,導演也有出來催票,看來做劇場真的很難呀!
至於我會不會看之後的3號作品,就很難說了,因為沒有讓我喜歡到變成忠實的戲迷
但還是可以期待囉!

 

2017請你閉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