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11 台南人劇團2017春天戲水《海海人生》   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今年是第四年的春天戲水,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不再是在水源劇場,
而是改到了新北市藝文中心,看了節目冊後才知道是因為沒有拿到場地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都改到新北市藝文中心就是了

從之前的訊息,大概知道海海人生是喜劇,下星期的夜鶯之戀應該是偏向暴力黑暗的劇,
可是我對於廖若涵的戲實在是沒啥信心,以往觀看的經驗是不至於討厭,但也稱不上喜歡...

2017海海人生看板.JPG

節目冊依舊是條紋狀的設計,而我是等到看完戲後才看節目冊,然後發現看不大懂,
先談談這部戲,我的評論是這是齣輕鬆的小品,和以往的廖若涵風格不大一樣,
但一樣的讓演員運動量很大

文案說這是個"關於一個櫃姐如千年女優一般穿梭於人生逆旅的故事"
其實就是個櫃姐-海海,和大家都相處得不錯,
包括了同事小山先生,幫忙念說明書的電器航,瑜珈朋友Amanda和打工仔阿土
而他們的生活總是日復一日,一成不變,所以不斷的出現下列台詞
"這是一個和昨天沒有什麼不一樣的今天,
和前天也沒有什麼不一樣,每一天幾乎都是一樣的"

海海是個隨遇而安的人,點餐永遠只點第一個,
第一個不好吃下次就點第二個,總會遇到好吃的,
她也是個體貼的人,會注意到小山先生的劉海,
那樣好的一個人,卻有個閱讀障礙的疾病,而她只認得"海"這個字

她的心願是到海邊,而大家也一直想找她去,但她一直拒絕,原來是因為她的母親喪生於海中,
直到她收到了一封描述海的信,而這封信是之前認識的老先生寄給她的
然後她就決定敞開心房,走向了海洋
其實我不確定為什麼聽完信後,她忽然領悟到她一直都緊鎖心房,所以失去很多東西.
總之她改變了,開場和結尾的精神喊話雖然一樣,但心境已經不同

整齣戲就是只有描述這個,雖然中間穿插了很多輕鬆搞笑的細節,
像是"自自由由,自自冉冉的海海",不停放屁的海海,不管到哪裡都會遇到的打工仔,
很有律動感的說明書念法,捷運上追逐木村拓哉
但還是掩飾不了這部戲的貧乏,不過可能是我要求太多了吧!
起碼我可以知道戲想表達的中心思想,而不是看完後一頭霧水,
大體而言就是部輕鬆的戲囉!
而且這些演員都是老班底,看他們演戲其實也蠻舒服的~

至於節目單裡面提到的NG1,2,3和戲劇內容好像沒啥關係.
感覺好像有沒有買節目冊都一樣,不過我還是習慣性收藏啦!
我倒是比較擔心接下來的夜鶯之戀,希望不要太難消化囉~

2017_海海人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