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朋友以為星期日築地魚市正常營業,
結果我們4點多到管理處時,發現沒開,
而且更可怕的是原來建議2點半就來排隊,這個數字會不會太早了呀!
所以我們討論過後,決定最後一天,也就是星期二時再來排.
 
回旅館睡到中午後就按照原定計畫到上野公園,
不過還是有先逛了一下築地市場,順便看看要吃什麼,
結果就看到了這個店家現場處理生魚片,然後切完後就和觀眾說價錢,
要吃的人就進去吃,還排蠻多的人喔!真是個不錯的銷售手法
其實沿路看到很多店,然後還有這個賣大扇貝的店家,感覺好酷,
不過我沒有吃就是了,最後選了家連鎖店-虎杖,海鮮丼吃起來也覺得還好~~
旅館前的櫻花樹真的還漂亮的,讓我又忍不住拍了!

生魚片介紹.JPG

下一秒就拿去進去吃了.JPG

還有魚頭處理.JPG

好大的扇貝.JPG

直接夾來賣.JPG

旅館附近的櫻花樹.JPG

遠看真稀疏.JPG

 
白天的上野公園還是人多到爆炸,不過白天看到的景色比較多,
我覺得月松就還漂亮的.花園稻荷神社也蠻多人去參訪的.

白天的上野公園.JPG

宣導.JPG

月松.JPG

松和櫻.JPG

好多人.JPG

不同角度的多人.JPG

晴朗的天空.JPG

壯觀的櫻花樹.JPG

花園稻荷神社的參道上鳥居好多,其實照起來很壯觀
後來才知道是拜結緣的,不過我當時只是個看熱鬧的外行人,所以也沒有拜拜

稻荷神社.JPG
之後就走到了東照宮,主要是祭祀東照大權現,
有德川家康,德川吉宗和德川慶喜.其實路口處有介紹,不過看不懂日文
然後還有看起來很金光閃閃的唐門.
今天剛好有表演,就是音樂演奏,不過我聽一下就走了..

樹上的烏鴉.JPG

樹上的烏鴉2.JPG

烏鴉不怕人.JPG

不知名的樓.JPG

和淺草的其實很像.JPG

漂亮的櫻花.JPG

近照.JPG

更近照.JPG

垂下的櫻花.JPG

往天空看櫻花.JPG

手水舍.JPG

洗手囉.JPG

水池上的字.JPG

唐門.JPG

唐門簡介.JPG

石獅子.JPG

花的近照.JPG

橘子樹.JPG

不知名的表演.JPG

認真的表情.JPG

這個景點也很多攤販販賣餐點,和淺草寺很像,
我們看了後決定選擇了烤章魚,因為我很喜歡吃海鮮,
其實和台灣好章魚有點像,不過日本的只有身體這一部分,
吃起來還不錯,尤其是加上七味粉,不過章魚裡面的骨頭沒清掉,
所以吃起來都怕刺到.

魷魚.JPG

一整隻的喔!.JPG

第一次吃到這種的烤章魚.JPG

 
要走向不忍池前經過了大野大佛,又被稱為合格大佛,也是逛了一下就走了

與上野大佛合照.JPG

上野大佛.JPG

白天的上野公園依舊充滿了野餐人潮,還有的人直接唱歌了.
我還特別拍了佔位沒到的照片,以前看漫畫或卡通時,都會覺得有啥好佔位賞花的,
這次到東京後才開了眼界,賞花真的很重要,
然後還有不少人直接睡在墊子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早佔位很累XD

可怕的人潮都沒散.JPG

滿滿野餐的人.JPG

白天也是要野餐的.JPG

直接唱歌了.JPG

這是在佔位嗎.JPG

垃圾變少了.JPG

 
不忍池很大,而且池子裡有烏龜和魚,我還蠻喜歡看這些生物的.
然後還有遇到街頭藝人,男的操縱木偶,女的拉小提琴,還蠻有趣的
後來我們就往下一站-原宿邁進,
其實我回家google後才發現上野公園有很多可以參拜的點,
而且我想不太起來照片是在哪一個經典照的了,等以後有機會時再去吧!

不忍池.JPG

哞哞賞湖.JPG

與不忍池合照.JPG

居然有烏龜.JPG

鳥和魚.JPG

表演者.JPG

表演開始.JPG

 
上野公園附近就是阿美橫町,
走過去看到比較有趣的就是小鋼珠,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小鋼珠
另外就是抽獎的,以前看卡通很常看到抽獎的,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真的有耶!
可是我們沒有在阿美橫町買東西,大概是購物欲望很少...

柱子的裝飾.JPG

傳說中的小鋼珠.JPG

電視常看到的抽獎.JPG

 
下一站是明治神宮,之前做的功課只知道有台灣神木的鳥居和很多大酒桶,
所以目標便是找到這兩樣東西然後拍照.
因為接著要去原宿,所以我們選擇北參道入,南參道出,
一開始會先過鳥居,上面鑲的就是日本天皇的家徽-菊花紋章,
之後就會走一大段的碎石子路,
不得不說,等年紀大了,應該就不適合來這個景點了,畢竟路真的不好走,

明治神宮鳥居.JPG

標誌.JPG

與鳥居合照.JPG

森林漫步.JPG

再經過下一個鳥居後就可以看到告示牌了.
這裡的手水舍也比其他地方的大~~

另一個鳥居.JPG

看不懂的招牌.JPG

好大的手水舍.JPG

正面的手水舍.JPG

要進入神宮囉.JPG

和神宮合照.JPG

菊花紋.JPG

進入神宮後最讓我驚豔的是這兩個大樹,長得好圓呀!不知道是怎麼修剪的
神宮內是禁止照相的,所以我就沒有特別照了.
我們有遇到婚禮,不過因為有隱私問題,所以我也沒有多放照片.
不過真的還蠻有趣的,果然明治神宮是新人愛來的地方!

遠眺明治神宮.JPG

我在看樹.JPG

好圓的樹.JPG

和樹合照.JPG

婚禮.JPG

手中的禮品.JPG

然後我終於找到了台灣神木的大鳥居還有傳說中的酒桶了,
據說是要獻給天皇的,真的好多好多呀!
話說我們還有遇到要進鳥居前還鞠躬的日本人,看來他們是真的很尊敬天皇的!
 

台灣神木.JPG

我也在喝.JPG

左側酒桶.JPG

右側酒桶.JPG

再次合照.JPG

 
我們在拍照時就聽到廣播要大家快離開了,原來已經到了閉門時刻,
其實我覺得明治神宮很了不起,居然在市區有這樣的森林.
2016年4月號的國家地理雜誌還特別介紹了【祈願之森】明治神宮的神聖森林.
很難想像都市有這樣的地方,希望台灣也有!

亮燈了.JPG

開放時間.JPG

關門了.JPG

只出不進了.JPG

神宮橋.JPG

 
原宿KIDDY LAND是我這次行程的一大重點,因為有懶熊專賣店
連樓梯都有圖案喔!然後廁所也是,不過我忘了尋找懶熊妹了...
原本以為這家有和服拉拉熊,結果也是沒有.所以後來沒有買任何紀念品.

原宿KIDDY LAND.JPG

與懶熊合照.JPG

樓梯都是懶熊.JPG

樓梯懶熊2.JPG

好像是廁所拍的.JPG

忘記在哪了好像是廁所.JPG

結帳區.JPG

我在看你喔.JPG

 
下一個要去的點是旋轉壽司,然後在經過這個路口時,我發現不少人在拍照,
大概是太壯觀了那麼大的路口居然可以那麼多人同時行走,所以我也跟著拍了!

超大的路口.JPG

大家一起過馬路.JPG

 
很快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UOBEI魚米迴轉壽司,
這個是我看食尚玩家介紹的,不過排超多人的,而且外國人不少,
幸好室內有提供椅子給排隊者使用,而且其實排蠻快的.
這家很有趣的是採自助點餐,銀幕按了後餐點就會送到面前,
難怪大家愛來,我覺得這樣吃比較沒壓力,而且可以慢慢決定要吃什麼.
其實我很想點食尚玩家推薦的麵,但看不出是哪一個就放棄了,
而且我們戰鬥力超弱的!只吃幾盤就飽了,整體而言算是便宜的一餐~~

傳說中的旋轉壽司.JPG

UOBEI.JPG

好弱的戰鬥力.JPG

 
要搭地鐵回旅館時,經過了這個點,還蠻像高雄捷運的~~

地鐵.JPG

 
這天晚上換了旅館-築地驛南 Apa 飯店,
和其一家比起來,真的小很多,不過日本飯店都是小小的,大概是因為地小人稠吧!
然後這一家有送紙鶴喔!
其實我還蠻喜歡日本飯店的,因為有盥洗用具和睡衣,真的很方便,難怪我喜歡到日本呀~~
隔天就是購物行程囉!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