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年第一次出國後,心得文就一直沒寫完,
主要是因為還要搭配照片上傳,就很沒有動力去用,
轉眼間又去過了好幾個地方,現在決定把最近的旅行先完成...
 
這次是利用清明連假4天去日本玩,最主要的目的是築地,
因為築地於今年11月7日要搬遷到到豐洲市場了,
所以要利用搬遷前造訪,順便看鮪魚拍賣.
不過運氣很好的是剛好遇到櫻花季,所以同時也排了一些賞櫻行程
 
我們這次搭的是廉航-虎航,所以去程的行李很輕便,然後回程才加買行李.
我們算很早到機場的,一到櫃檯整個傻眼,排了超長的,
好像是因為虎航的航線全部排在同一排,所以造成隊伍很長,
不過排的還蠻快的,辦好登機後就趕緊安檢和出關.
畢竟連假出國人數眾多...
 
虎航依舊位置很小,不過幸好到東京只要3個小時就到了.
一到成田機場就立刻先買好了票-京成電鐵和三日地鐵券
(Keisei Skyliner & Tokyo Subway Ticket),
其實這種組合真的蠻方便的,因為我們對地鐵其實不熟,
反正價錢都一樣,比較不會有搭錯的壓力.
而且現在的三日券是真的72小時,不是看天數,這樣更可以做彈性的運用.
看窗外的哞哞
 

哞哞第一次出國

虎航.JPG

和飛機合照.JPG

京城電鐵.JPG

與電鐵合照.JPG

我們就這樣到了我們的目的地-築地市場.
第一天住的地方是東急Stay東銀座(Tokyu Stay Tsukiji),
樓下就是築地外圍市場,其實非常方便.
但因為要住在築地這裡好幾天,所以不急著逛.因此決定先去淺草寺.
 
以前就很常聽到淺草寺,因為收到很多御守.而且之前很常玩線上求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人超級超級多,
一出地鐵就可以看到很大的燈籠,上面寫著雷門,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叫做雷門了.
 

傳說的雷門

遠方合照

近處合照

雷門近照

風雷神門

一走進去就會經過仲見世通商店街,非常非常多人,所以也沒有認真逛,
倒是買了些小東西吃~~
沿路其實就可以看到櫻花了,果然是櫻花季!
路上有看到個塔,被櫻花包圍住很漂亮.google後才知道是"五重塔"

 

遠方建築.JPG

被包圍的建築.JPG

茂密的櫻花樹.JPG

 
轉眼間下ㄧ個燈籠又出現了-小舟町.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點香,大概是因為去年到九州都是看神社,
這邊的寺廟就和台灣就蠻像的了,大家也會去舀煙,有種回到龍山寺的感覺.
不過我沒有去求籤,因為我很鴕鳥心態的,怕抽到爛籤心情不好XD

往淺草寺邁進.JPG

與淺草寺合照.JPG

淺草寺.JPG

與淺草寺合照.JPG

香火鼎盛.JPG

燈籠.JPG

真的超多人的.JPG

花.JPG

據說鞋子是有意義的.JPG

不知名的花.JPG

要離開前發現有免費的綠茶可以喝就去排隊了,只有3/11-5/10才有幸好還沒關門呀~~
然後點了廣島燒吃,只能說不符合我的胃口....
最後再拍一下大草鞋就往晴空塔邁進囉!

伊藤園.JPG

活動說明.JPG

 
我們根據google map的指示往晴空塔走,
經過吾妻橋和隅田川時當然要拍一下照

往晴空塔邁進.JPG

河畔櫻花近照.JPG

寬闊的河.JPG

推倒晴空塔.JPG

哞哞聞塔.JPG

途中又經過了櫻花樹,結果有人在下面野餐耶!
這對於生長在台北的我是很難想像的,希望以後台灣也有這種隨時野餐的環境!
其實這個時候來好像是以落櫻為主,真的很漂亮,不過很難拍.
只能從相片中不同的位置來判斷了

野餐.JPG

櫻花樹近照.JPG

路邊櫻花.JPG

仁醫裡的勝老師.JPG

另一側的櫻花樹.JPG

落櫻.JPG

真的位置有變的落櫻.JPG

 

晴空塔.JPG

合照.JPG

遠方的塔.JPG

好高的塔.JPG

 
晴空塔也是我耳熟能詳的地點,因為這裡有懶熊專賣店,
不過我看了後都不大喜歡,最後只買了個吊飾而已,
夜間的晴空塔也是蠻有特色的!

懶熊地標.JPG

拉拉熊專賣店.JPG

戰利品.JPG

歪著拍的晴空塔.JPG

再歪另一邊.JPG

夜間的晴空塔.JPG

與夜間晴空塔合照.JPG

 
晚上就去上野公園賞夜櫻.也是人潮洶湧,然後人手一袋東西,
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要人手一袋東西,因為櫻花樹下都是野餐的人,
感覺日本人真是愜意...
其實公園裡都有類似燈籠的東西,可是都是暗的,所以我不太確定夜櫻要看什麼.
不過我們還是努力尋找著傳說中的夜櫻,後來找到兩株最大又有打光的,
可是非常難拍.我現在想了想,會不會是我們又錯過了點燈時間,
這部分我是不確定的.
另外讓我非常驚異的另一點是居然有大垃圾堆!!和我印象中的日本不一樣呀!
我們待了一會兒後就決定隔日再來看白天的上野公園.想看看不同的風情...

看不懂的告示

傳說中的上野夜櫻.JPG

超難拍的夜櫻.JPG

上野夜櫻2.JPG

夜櫻自拍.JPG

晚上的野餐.JPG

可怕垃圾堆.JPG

 
回到旅館後,才發現這間超大的!有洗衣機和小廚房,然後又沒特別貴,
還有附贈餅乾,看起來應該是新開幕,希望以後有機會再住囉!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