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月底,莫名其妙忽然想起了鯉魚潭的螢火蟲,
Po在Facebook上後,學長說可以去投靠他,
原本以為這個月的急診應該會讓我沒有體力去花蓮,
沒想到一開始就放假了,既然如此,怎麼可以浪費,於是開始計畫行程.

上次去花蓮是兩年前的社區PGY,星期五去星期六回來,
是住在同學家,連車都是和她借的,只是她星期六要值班,
所以我也是一個人玩,不過那時頭痛又犯了,
因此大部分時間是窩在她家睡覺~~

這次想說因為是平日,所以就自己找民宿了,
實在是不好意思打擾她休息(不過事後她說我應該直接住她家就好了XD),
去年10月原本就有預計要去花蓮,那時有大概看了一下民宿資料,
這次還是從PTT找,忽然看到"卡好民宿",
看了一下資料,1個人500元而且一天只招待1組客人,意思是我可以一個人包棟,
當然他的網頁上面是說"花蓮日租住宿民宿規格【非民宿】",
我看了一下大家的評價,似乎還ok,而且我也不在意是不是真的民宿,所以我就租了,
至於租車原本也有查到大家推薦的,可是因為民宿有合作的,這樣一天只要250元,
所以我後來決定就租這一家的了(雖然ptt上面好像不太推)

這幾天的氣象都說花蓮會下雨,可是就想說去賭賭看好了,
所以還是買了車票,去程是搭2個小時的太魯閣號,回程是2個半小時的莒光號,
我還是喜歡省錢呀XD
我很久沒搭太魯閣號了,真的有點暈=.=
一到花蓮車站,我只能說怎麼變那麼多,以前好像沒那麼多攤販呀~~
花蓮天氣很好!看來晚上應該是不會下雨~
去了租車店,先表明是民宿介紹的,反正就先收300元,之後民宿老闆再退50給我,
後來只有印駕照而已,我有和他說預計隔天4點半才會還車,
原本以為會加1個小時的價錢,可是他說反正他們就是收300元XD,
車子看起來還滿新的,還不錯~~先去加了50元的油後,
第一站就是炸彈蔥油餅!

炸彈蔥油餅一直是個謎,因為到底哪家才是原始店呢?我是覺得沒差啦!
雖然我是比較喜歡黃色那家,可是我都是看哪家人少就買哪家,
所以我後來買了藍色那家,然後為什麼我的蛋是熟的Q_Q
我後來是先騎到光南吃我的炸彈蔥油餅,
不然怕民宿找太久,冷掉就不好吃了~~

我只能說民宿真的很難找,我們是先約仁里五街,他再帶我去確切位置,
老闆人很好,一進門便是好幾張地圖,他開始介紹好吃好玩的,
當然大部分我都知道了XD
房子超棒的!而且真的是整棟只有我一個人,老闆他們不住在這,直接把鑰匙都給我,
而且如果開車也沒問題,可以直接停進去,
唯一的缺點就是在鐵軌旁,會有火車經過的聲音,可是這也還好,因為晚上沒火車
老闆有提到為什麼他們不是民宿,可是就像我說的,我也不在意這點,
要到哪裡找500元的呀!!我同學有進來看了一下,她也覺得超棒的!!

第一天的重頭戲是螢火蟲,先打電話給學長確定時間,
我發現他非常清楚路,所以他直接到民宿接我,
因為他老婆要上班,所以不能去,因此我後來又找了另一個同學一起來玩~~
以前都不覺得鯉魚潭那麼遠,我現在才發現超遠的,
而且晚上超可怕的,沒有燈呀~~所以當初決定一個人時就不來是正確的.
我們是先看潭南,但是星期一原本就沒導覽,螢火蟲還滿多的,
但是據說這樣算少,反正後來我們就到潭北,
這邊真的超多螢火蟲,而且因為人比較多,所以就有解說,
我們還有近距離看在罐子裡的螢火蟲,原來公的有2盞燈,
這次的螢火蟲好多,所以遠遠看真的很像聖誕樹!!

看完之後我有提到隔天想到楓林步道,有在考慮要不要租腳踏車,
學長極力打消我這個念頭,而且還直接開車上去看了一下夜景,
果然是山路,哈哈~~我立刻放棄.
夜晚的花蓮和台北不一樣,台北很多燈而且很密,花蓮則是農田!
我隔天有再來一次,白天和晚上的感覺不一樣~~

晚上去吃了鵝肉先生,我們3個人,居然只有學長吃過1次,
因為這種東西不會一個人來吃呀~~
大概是台北待久了,我覺得不貴耶!3個人480元,吃到很飽~
不過和民雄鵝肉比起來,我就不知道了,畢竟也很久沒去了~~

和大家分開後,就等我另一個同學來接我了,
上次到花蓮是寄生在她家,這次是我第一次在花蓮住民宿,第一次租車XD
後來我們去喝廟口紅茶,花蓮晚上會開的店很少呀~~
聊了一些醫院的狀況,忽然覺得有一些地方,北榮比較好,
像是起碼我不用半夜被叫起來挪ICU的床,反正沒床就是沒床,
對北榮而言,病房和急診可以顧呼吸器的病人,
可是慈濟就不行了,一定轉ICU,感覺好累呀~~
不過我們之前當Intern也是值1線班,但是不用管ICU的,所以我就不太明瞭了
我同學還是一樣很聖人,她真的是我少數覺得人格很棒的人:)
晚上她載我回民宿後還怕我一個人危險,說我可以去住她家XD
我是覺得花蓮算是個還滿安全的地方,
反正晚上洗完澡後計畫了一下隔天的行程,我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