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感恩週第二天,今天打算逛天色未暗時的養生館還有夢想劇場,
如果可以的話就再去一次天使生活館...

一到圓山區還是一樣直接搭接駁車,只是這次是搭到美術館,
因為想說可能會比較近一些,可是好像我推算錯誤XD

今天人比較多,所以養生館需要排隊,可是也算快,
可能今天人比較多,所以有介紹該如何欣賞盆栽,我只能說學問真大!
要先從遠處看,再仰視,俯視,太複雜了!
不過原來要成為盆栽也是有條件的,葉子不能太大,不能長太高之類的,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認真的去欣賞盆栽,可是我只能說覺得很有趣,
要我說出什麼偉大的意境,當然不可能!
我發現蹲下來看這些盆栽時真的會很感動,就像平時在看一棵大樹一樣!
在館外的養生苑有更多的盆栽,今天傍晚時微風徐徐吹來,
讓我不禁想到米勒展那天,導覽老師問的"你們有仔細看今天的樹木嗎?"
我發現當風吹過樹梢時,那種心情是很難形容的,
我真的很少花時間去體會這個世界,體會大自然,
很可惜,真的很可惜....
我想我一定會一直記得這一刻的!

我今天忽然發現,我一直搞錯迷宮花園,我也忘記當初誤認為什麼了,
今天去走時才發現很難,一方面是因為石頭路,另一方面是天色比較暗了,
我只有試走其中一個,發現可能真的會走不出來,
為了避免變成失蹤人口,所以我放棄了XD
我想等花博結束後,以後還是可以來走的:)

夢想劇場很多人,所以我便先去了未來館,
運氣很好的是才一進去就碰到了導覽,所以我是跟著導覽走,
聽他講一輪後會覺得更認識這些植物了!
原來文心蘭之所以為跳舞蘭是因為像在跳舞的女子!
嘉德麗雅蘭則是很艷麗,很漂亮
仙履蘭則是拖鞋蘭,因為很像拖鞋
還有最重要的台灣原生種蝴蝶蘭-台灣阿嬤
原來羽扇豆就是魯冰花,還有漂亮的報春花...
我是聽完一次導覽後又重看了一次這個館,果然感覺更不同了!
天使生活館的劇場也再度看了一次,我發現自己記憶力真的超級差的!
不管看幾次都像新的一樣XD

夢想劇場真的會排很久,我大概排了一個小時,
而且會控管人數,一個小時5場,每場28人,所以太晚來的是沒辦法排的,
我是倒數第三梯的最後一個,這時候就得感謝我前面那三個人,
因為他們讓我排在前面,不然我又得再多等12分鐘
短短幾分鐘的影片是改編自幾米的"躲進世界的角落",
很有趣的片子,而且很立體!讓我很想再去仔細翻翻躲進世界的角落這本書!

大概是因為夢想劇場排太久,看完都快9點半了,比昨天還晚,
然後我又很路癡,找不太到要怎麼走回美術館,花了一些時間Q_Q
原本還想說可以看一下爭艷館的,但完全沒有時間踏進去,
明天大概就只逛圓山區了,如果有時間就去風味館看看紀念品:)

昨天時間比較早,所以是走地下街,今天就是走地面了,
台北真的很像個不夜城,和寂靜的花蓮不同!
回到台北生活已經快3年了,以前被人家說很不像台北人,因為沒有台北人的冷漠,
我想,現在的我應該越來越台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