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到牯嶺街小劇場,當初沒有特別想看這一齣,
不過因為朋友說還蠻便宜的,所以便買票了.
後來才知道演出全長約160分鐘,含兩個中場休息各15分鐘.
其實真的是蠻長的演出...
 
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個場地,
第一個是因為沒有椅背,對於我這種有年紀的人而言,這樣坐著有點辛苦
第二個是工作人員一直希望大家先往後以及往內坐,主要是因為還有些人沒有進場,
可是其實我早點去排隊就是為了想坐前面的好位置呀!
怎麼反而感覺是遲到者可以坐前面呢?
我是不大喜歡這樣的安排,不過我還是坐在第二排就是了,
沒有選第一排是因為不想坐塑膠椅,怕太硬不舒服...
 
文案寫著:
台南人劇團精心嚴選三齣原創小戲
一齊吶喊二十代的迷惘迷信迷路和迷戀
黑色幽默絕非本意 我們很鬧因為我們CARE
一個晚上 兩個小時 換三顆真心 不騙
 
所以我本來以為會很好笑,可是我猜錯了,
雖然不至於看不懂,但還是有些和預期的落差...
 
《喇叭花殺手》 編導張博翔--
一個排練場,N張嘴巴左手拿劇本,右手持手鎗,頭頂一朵喇叭花
「可以聽我說話嗎?」
 
這一段是在描述魯蛇阿屈寫了個劇本,而他找了些大牌演員來演,
劇本的主角就是現實中的他,劇中的父母不想聽他說話.劇外的演員也不想理他,
最後他崩潰了,假戲真做...
"大部分的人都是存在而非活著""這個社會有病"
我覺得這一齣戲倒是沒有給我有創新的感覺,
應該是說它的議題就如同戲裡的劇本一樣,
很容易讓人知道是在探討這個社會的冷漠之類的.所以沒有令人驚艷
不過有些點還是蠻好笑的就是了
 

《擋一根菸》 編導宋子揚--
十三之於質數的較量 紅Marlboro與Lucky Strike的激盪
一個公車站牌兩個陌生男子 機會/命運請選擇!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因為輕鬆又有趣,大概是年紀到了,比較喜歡嘻嘻哈哈的戲.
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陌生男子,因為紅Marlboro產生了交集,
亞當喜歡十三,馬克斯討厭十三,我很喜歡他們之間的互動,
樂天派的馬克斯和痞痞的亞當,為了馬克斯死亡而辯論.
如果不是亞當要馬克斯去趕綠燈,他大概也不會被車撞,
可是如果不是馬克斯為了講nice to meet you,他應該有機會躲過車禍,
結局和我料想的一樣,亞當也出車禍,這樣應該就誰也不欠誰了.
裡面有一段是詢問觀眾喜歡還是討厭十三,這場是回答喜歡,
我還蠻好奇如果是討厭,演員又會有什麼台詞呢?
 

《怎麼吃牛才好吃》 編導蔡志擎--
 
三個被監禁的「人」(?)偷來了一頭牛,
餓了三天的他(她牠它)們,吵鬧討論怎麼吃牛最爽、CP值最高。
啊嘶~果然還是要______吃才好吃(^.<)。
 
這一段是我最看不懂的一段,而且其實不太舒服.
因為"被監禁",所以妝和服裝都很破舊,
因為要殺牛,所以衣服,手都會有紅色的血跡呈現,甚至還有牛頭.
一開始演員不斷的拿刀剁高麗菜,我也覺得蠻可怕的.
這三個人要扮演"男生的他""女生的她""廚師",
然後為了達到要吃牛的目的,開始遊說對方.
最後的結局就是主人回來了,他們把所有東西恢復原狀.
真的有很鬧的感覺
 
如果以喜好來排順序,大概就是2>1>3,
不過這也見仁見智,以後有類似的表演,應該還是會看吧!

2016鬧三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