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南人劇團的春天戲水系列,節目一年比一年少,
從前年的三齣,去年還有兩齣,今年只剩一齣了,
剩下一齣則是和四把椅子劇團合作的"刺殺!團團圓圓之通往權力之路"
其實我本來是不對這部戲抱任何期待的,畢竟沒聽過這個團,
但沒想到網路上大推,反而讓我也很期待.
 
新北藝文中心真的是個蠻遠的地方,所以我其實不喜歡這個場地,
可是既然辦在這裡了也沒辦法.
一到現場,和"無差別日常"一樣也是有打卡送貼紙,然後填問卷也有送,
為了怕貼紙發完,所以我一開始就填了,
但其實這樣好像也沒啥意義,畢竟演員看不到我們的心得呀!

團團圓圓立牌合照.JPG

節目冊.JPG

 
這部戲真的還蠻厲害的,結合了很多時事梗,
因為我沒有看過凱薩大帝和美國影集紙牌屋,所以沒有預設會看到什麼劇情.
結果看完後,我才知道我朋友看過紙牌屋,他也建議我有機會一定要看.
 
一開始的管理員老林拿著手機做FB現場直播,
我還以為只是個效果,因為他提到了手機要關靜音之類的
沒想到之後的手機直播內容是劇情的一部份,
所以其實是前後呼應.亦或者是倒敘法.
等到看到結局,才發現這安排太妙了!
 
動物園選出新團長的橋段很有時事感覺,電視上的票數和今年總統大選超像的,
連園長致詞都有梗,模仿蔡英文的沙啞語氣,
還有人幫忙拿保溫杯,連即席翻譯都有.
"謙卑謙卑再謙卑""大家總說我太理性",一堆用詞都可以搭配得上.
 
當宣佈副園長人選是無尾熊派翠克時,讓團團整個大受打擊.
團團不解為什麼會是這樣安排時,老林和他說
"你有想過長頸鹿喝熱咖啡,流到喉嚨時咖啡已經冷掉了嗎?沒有,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連這句話都有,好有趣,之後還出現了加強版!可是我已經忘記內容了
 
動物龍捲風是模仿新聞龍捲風,超像的!我看了狂笑,害我也很想回家複習龍捲風.
 
無尾熊沒有腎上腺素的梗也被用了,還有影片回顧證實是在哪裡說的,很有創意,
然後順便幫自己之後的戲打廣告~~
後來老林接任副園長時推辭了三次,我不大確定這個梗是哪裡來的...
 
圓仔討厭父母的疊字,這邊也超爆笑的,因為真的很容易講到疊字,
"團團,圓圓,窩窩頭",不過這邊有提到了圓仔剪毛都要麻醉,
到後來才知道為什麼要麻醉...
 
黑熊佔領理髮院和黑箱服貿呼應,然後園長擺平黑熊後說知道黑熊要去壽山的事,
這邊的梗是"The Singleton 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敬職場上的亦敵亦友》廣告,
我還真的沒看過這個廣告...
 
中間居然有酷龍的歌"Bing Bing Bing",讓我回家後立刻找這首歌來聽
 
圓仔的受害者聲明和周子瑜畫面簡直一模一樣,只是改成黑熊和貓熊,
原來他是台灣黑熊,只是被化妝成貓熊.而團團圓圓根本就已經結紮了...
 
"天雨路滑小心開車"這邊也超好笑的,兩個人居然可以把開車模擬的那麼像.
讓我好想再看一次~~
 
"古阿莫"的這是一個關於XX的故事梗居然也用上了!
 
"刺殺"這邊很唯美.就在刺殺過程中,不斷撒花瓣!
再搭配上Adele的歌Hello,明明應該很血腥,但卻莫名地好笑
 
其實整體而言是部非常好笑的戲,尤其是如果知道很多時事梗的話.
如果有機會的話,是值得推薦再看一次的,
我想這個劇團的戲也是我之後必追的了...
 
再次放上"無差別日常'的團團合照!

團團圓圓廣告.JPG

團團圓圓廣告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