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聽相聲,第一次是瓦舍說金庸,
對於相聲的印象還是依舊停留在好笑很重要,
或許是因為我沒辦法很認嚴肅地聽完所有的東西吧!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去聽這場的,主要還是因為位置太偏僻了,
而且之前的瓦舍說金庸並沒有特別吸引我,
可是因為朋友找我去,我又是個標準鄉民,所以還是衝了.

因為這次的場地在板橋,所以我們先去吃了很有名的潮州六必居沙鍋粥,
其實還不錯吃,不過規定好嚴格,只能用餐1個半小時,所以還是不要常去好了!
吃完後便到了新北藝文中心,這場地真的還滿遠的...

這次買的位置大概在中間,一方面是比較晚買票,
另一方面是其實我覺得相聲的位置沒有那麼重要,因為聽的到就好.
不像是舞台劇,最好越前面越好!
新北藝文場地其實蠻大的,有點小型TICC的感覺.

這次的演員是馮翊綱、宋少卿、黃士偉,
我對於黃士偉是比較不認識的,可是卻是整場讓我很驚豔的一個人,
他感覺很冷面笑匠!

一開始先介紹了三兄弟,帶出了"賣橘子的"的由來.
接著就是第一段流亡學生還有紫湖的故事.
還講了因為八個人搶糖粽,所以是"糖粽八打架"
這段主要是馮翊綱和宋少卿
不過我覺得其實蠻悶的,是有些笑點,可是沒那麼愛,
大概就和瓦舍說金庸那樣差不多

第二段是西遊記,第三段是水滸傳,
這兩段是宋少卿和黃士偉,這兩段真的超級爆笑的,
是很讓人熟悉的故事,可是藉由他們的搭配,又讓人有新的感受.

第四段則是三國演義的蔣幹盜書和草船借箭.
這邊其實也蠻好笑的!應該是說第一段實在太悶了,所以後面的我都覺得ok

其實整體而言,這一次的節目讓我看的還蠻愉快的,
只是有些句子比較快,會聽不大懂,其他都還不錯.
距離看完也已經一個月了,所以也幾乎忘光了,
相較於舞台劇,我對相聲的感受還是停留在要好笑,
大概是我的層級還是太低了~~就期待下次的瓦舍囉!

2015 賣橘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