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看相聲,而以前對相聲的印象就是兩個人講話很好笑,
而馮翊綱、宋少卿是少數我知道的相聲家,所以還滿期待的,
但其實我對金庸不熟,所以同時也加深了我的不安,怕有聽沒有懂=_=
這次的票是同學的朋友幫忙買的,位置超好,第二排中間,
而烏梅酒廠的場地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所以其實前5排的位置是沒有加高的,得抬頭看,不過表情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一進場,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桌二椅,標準相聲配備.
大概是最近都在看舞台劇,會覺得還滿簡單的擺設
馮翊綱、宋少卿一出來時就提到今天的人比較吃虧,
因為沒有演唱會的背景音樂,哈~~不過這樣也好,不然很容易分心.

我總共只看過一部金庸,然後連是哪一部我都忘了XD,
可能是倚天屠龍記或是神雕俠侶吧!
其實聽起相聲,有些東西還是會不太懂,
像是大家的武功是什麼或是又有什麼合稱之類的.
不過大致來說,可以聽懂6-7成.
可是真的還滿好笑的,感覺是把很多梗湊在一起,
另外就是時事部份,像是最近很紅的動物耳朵都長毛還有路過,
還滿符合的,網路上也有看到一些片段,像是卸妝領錢之類的.

"小黃鸝鳥兒呀 你可曾知道嗎
 馬靴上繡著  龍頭兒鳳尾花
 兩朵花兒呀  繡一隻鞋呀 只有四朵花
 我和你      兩個四朵 湊成八朵呀 "
這首歌出現了幾次,我覺得馮翊綱和宋少卿的歌喉還不錯,
結果我的腦袋一直出現這首歌XD

馮翊綱提到了希望大家多看些書,其實聽完這場後,我還真的想去看看金庸了.
最後回到了老梗eTag,有馬的就得繳錢,還送了姨太太ok繃,結束了近兩個小時的相聲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繼續看,畢竟笑一笑也還不錯呀!!

瓦舍

 

姨太太的來源

 

把服務做好,市場就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