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無歌單  

青峰的祝賀

聽完潮水箴言後,一直很期待張懸的大型演唱會,
終於在7月有了消息,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衝,
果然排隊買票是很痛苦的事,就在無數次流量管制後總算讓我買到票了!!

原來"無歌單"就是開放讓歌迷點歌的意思,我猶豫了很久要點什麼,
最喜歡的"關於我愛你"是最想聽她唱的,
但是我也好想聽翻唱的You'll see,之前曾在youtube看過這個連結,
我一直以為Tizzy bac很小眾,沒想到張懸唱過,
猶豫了幾天後,還是填了You'll see,想說平常要聽"關於我愛你"機會還滿多的,
而You'll see大概是沒啥機會~~

到了TICC後,發現位置還不錯,起碼離中間很近,而且還有小禮物
然後總覺得我後面的是親友位,因為我有聽到有人提到有到後台,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是誰~~
等到後來張懸提到爸爸第一次來聽她唱歌,發現她比向我這區,
然後大家都往我後面看,這才知道原來他是焦先生呀XD

2014無歌單小禮物

 

2014無歌單

其實很多歌我都不知道,尤其是外國歌手,所以是參考PTT的歌單寫的.
整場就是張懸以一擋三千,一個人從頭講到尾,一把吉他撐完全場
(其實是兩把,但電吉他只唱了2首)
"Slowpoke(Neil Young)"
"路口(陳昇)"
"我想你要走了"我很喜歡這首,尤其是在潮水箴言後,MV很棒!
"危險的是"
"就在"是很早期的歌,她覺得當初的版本比後來收在專輯的好
"瘋狂的陽光"
"親愛的"是寫給妹妹的,那時原本要唱17歲女生的溫柔,但怎麼唱怎麼怪,
後來才寫了這首,也恭喜妹妹結婚,至於結婚的感覺是什麼-銀貨兩訖,
真是太有趣的,希望我也可以找到個值得的人,用力真心的付出我的愛:)
"外婆橋"提到了國旗事件,她的外公外婆是江蘇人,也都是很好的人,
這首歌是要獻給他們的,同時希望我們能都很良善!
"無狀態"是第一張專輯中我很喜歡的歌
"留下來陪你生活"是張小雯的歌,她從女巫店時期就很喜歡唱這首,我回來聽了原唱,很好聽!
"I Shall Believe(Sheryl Crow)"
"我好想你"不免俗的,大家一定會點蘇打綠的歌,但是歌詞很難記,
她唱起來和青峰是不同的感覺,她提到他們兩個都很忙,希望將來有機會在平常時見到,
其實真的很羨慕她和青峰的友情,好羨慕!
"Satisfaction(Rolling Stones)"
"Lotta Love(Neil Young)"打破了她不在同場翻唱同一個人的歌,
但她很喜歡Neil Young,簡單的歌詞卻很有力量!
"變化"這首讓我很驚喜,她說她最近在聽"來吧!焙焙!"的歌,
張懸的感覺是比較滄傷的,而焙檍的聲音比較可愛,我都很喜歡
"Crazy For You(Madonna)"第一次唱是在電台,她用木吉他,
沒想到還有人記得,所以唱了這首,
"玫瑰色的你"是最後一首,也很符合最近發生的事

後來的安可大家拍手拍了超久,等到她再度出現,她才說她去抽菸了,
所以根本不知道裡面狀況,如果她知道的話,一開始就會立刻出來XD
而這次的安可是少數我看過最整齊的安可,
大家只是靜靜拍著手,沒有像其他演唱會的鼓譟,那樣的嘶吼,但又讓人覺得很有力量
她問大家想聽什麼歌,聽到比較大聲的就是艷火,喜歡,關於我愛你
她提到了很多人都點其他樂團的歌,像You'll see,無與倫比的美麗之類的,
她決定唱You'll see,原本是想唱Sideshow Bob,但還沒練完,
我聽到這首時超開心的,因為是我點的歌,哈!不過我相信一定也有很多人點~~
"喜歡"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歌-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關於我愛你"是最後一首,原本張懸是不想唱的,因為她怕自己會哭,
每次唱到這首就會想到團員,所以她不想唱,但最後她還是唱了,果然唱到一半就開始哭了,
其實她大可不必唱的,原本想說唱不完也沒關係,但她仍是唱完了整首,
而我本來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哭,歌詞棒,曲也棒!唱進了心靈最深處,
原本以為最想聽的歌都不會被唱到,沒想到都在最後的安可,真是驚喜!

這場演唱會與其說是演唱會,不如說是老朋友的聚會,
有點之前阿妹在華山的"愛是唯一"演唱會的感覺.
張懸提到要大家把這裡當作女巫店x15倍,真的還滿像的,很溫馨又純粹.
而且當初怎麼會有一個人抵抗三千人的想法,所以她要去研究直銷,看看都是怎麼做的XD
也提到在她的演唱會時大家很容易睡著,我是覺得還好啦!!
她把大家都當人看,而不是一張張票,同時謝謝大家花錢來聽她說話,
她的吉他再怎麼彈就只有這樣,但是其實我們來也不是想要看張懸多會彈呀!
只是喜歡聽她說話,聽她唱歌!
她花了些時間在講"孟山都",希望大家關心這個議題,可以回去看看影片.
溝通是種"妥協"真的很有道理,的確是個妥協的過程.
最近社會上發生了很多事,我們要去推翻,也希望有那麼一天,可以看到改變.

其實這應該是她閉關前最後一次的台北演出,如果聖誕節出來的話大概是因為要賺錢XDD
希望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就像朋友一樣!然後大家都可以過得很好!
其實張懸真的說了超多話,我想不太起來,因為太多了,
不過我很喜歡這種形式,很溫暖,又很有力量,
真的很慶幸有張懸這樣的歌手!
最後張懸有提到"翻唱夜",好期待呀!!
不過希望不要在女巫店,因為票太難買>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