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我愛你。
    這就是我的生命。

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到高雄聽張懸,
畢竟她不算是個我會特地從北追到南的歌手,
但這也很難說,因為潮水箴言台北場站在太前面,所以視覺效果沒那麼好,
當時就一直想著如果有機會的話要再看一次.
而朋友剛好也問了我要不要去,所以就決定衝了這一場
開賣第一天就買好了票,其實沒有花很多時間決定位置,
因為台北場已經是站著的了,所以高雄場本來就打算坐著.
而又因位置距離主舞台比較遠,所以也沒有一定要選擇中間最高票價那區.
不過買票當天睡過頭了,加上對高雄巨蛋不熟,所以最後胡亂選了位置.

這次除了演唱會之外,
在三餘書店(TaKaoBooks)和我們的時代(In Our Time)均有特展,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把特展都看完再去巨蛋

我們先是到了駁二的展區-In Our Time,
這邊是以攝影為主,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影像,
印象中台北場算是大規模的演出,
看到了台北的照片會有種熟悉感,彷彿回到了當天的興奮,
雙層投影以及酷炫的天花板,讓我還是目不轉睛!

三餘書店的展覽以筆記手稿為主,
除了一些演唱會的文字之外,還有一些歌詞,
包括了我最愛的艷火和藍天白雲,
以往的我應該會想把看到的都拍下來,但此刻我卻選擇用眼睛記憶一切,
人很多是原因之一,但我想最主要的是我學會了讓美好停留在回憶裡,
或許模糊不清破碎的印象才是最美好的...

到了巨蛋後,發現人非常非常多,我完全忽略掉巨蛋比南港展覽館大多了,
不僅周邊商品賣完了,紀念章非常多人排隊,連免費的酒也都是人潮,
所以後來便放棄了,直接到位置上等開場,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高雄巨蛋坐到那麼後面的位置,真的好遠
可是這本來就是我預計想要的位置,搖滾區雖然比較近,但太耗體力了,
我想潮水箴言應該是個需要靜靜用心體會的作品.

這次的歌單和之前一樣,所以也無需再多提,
此次我是真的好好的欣賞了背景和燈光,但是現在也想不大起來內容了,
只覺得雙層投影真的好立體呀!然後燈光很炫,
至於文字部分,我比較喜歡之前的設計,直接映在天花板的格子讓人看了很有感覺
這次的我就覺得還好了,一方面是我視力太差,另一個則是有的字打太快甚至糊掉,
我覺得很可惜,就等之後有人分享吧!

這次的張懸其實狀況沒那麼好,連我這麼耳背的人都聽得出來不對勁,
應該是重感冒後造成的破音,這也算是種難忘的告別吧!
看似不完美的告別,是否也是焦安浦重生的新契機呢?

這次告別張懸,也宣告我要告別那些我曾經瘋狂repeat的歌曲,
也讓那段日子畫下句點,我放手了,終究也該成長了吧!
喜歡的歌依舊是那幾首,會聽到眼眶泛淚的也是那幾首,
但那時發生的事情好像已經不大記得了,只記得很模糊很模糊的畫面...

"我想你要走了"
我記得台北場的我,看到MV時,是心很酸的,我忘記有沒有想哭了,
但這次或許已經先打了強心劑,也可能是在家聽了太多遍,
所以沒有想像中的情緒起伏

"畢竟""無狀態"
算是我喜歡的歌,問我為什麼喜歡,其實我說不上來...
或許是那句"我知道你不像我渴望那樣去愛,可能更多地,就是我並不讓你渴望起來"
亦或"我酷嗜孤獨的愛,我酷嗜倔強的愛"

"日子"
原本對我而言只是首很輕柔的歌,
而且似乎沒有副歌的存在,彷彿僅僅是在敘述某段故事而已,
但張懸在台中無歌單場,訴說了她和協議分開的男友的事,這首歌是寫給他的,
我看了歌詞,去試著體會當中的情感...

"秦皇島"
只要是唱到中文歌,而我又不知道歌名的大概就是這首了.
這首歌背景搭配的是孩子向我飛來這首詩,
其實我看了這首詩好幾次,但是沒什麼感覺,可是我很喜歡這首歌.

"艷火"
我在台北場寫下了這樣的一句話
"這首歌的纏綿悱惻常常讓我想著如果有人可以一起聽這首歌該有多好!"
這次是我第一次不再單獨一個人聽張懸,但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有種很難以形容的感覺,第一次就是最後一次...
在高雄場,張懸將這首歌獻給了一起工作的夥伴,
而我又會想把這首歌獻給誰呢??

"關於我愛你"
這首歌陪伴過我很多日子,常常心情不好時,就會不由自主的放著這首歌
聽著熟悉的旋律,探究著自己最深層的渴望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我對很多事都有很多很多的眷戀,
而往往在還沒追求前,我就自以為灑脫的放棄了,
對人,對事,對物,對情,對慾,對自己...
我想要說的是我愛妳,一直都愛著妳,愛著傻裡傻氣的妳,愛著天真無邪的妳,
常常受傷了,也不喊痛,只是擦擦傷口又笑著面對一切
受委屈了,也只會想著沒關係,這是老天的安排,總有一天會在其他地方獲得補償的
就是那樣的笨,總想著用自己小小的光芒去溫暖別人,卻忘了最需要被照顧的是妳
這32年來,妳一直都是孤獨一個人,不想打擾別人,選擇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想要謝謝妳一直這樣努力的生活,這樣認真的面對人生.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越來越愛妳的!也希望妳可以越來越愛自己!
真的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妳值得這一切,
這首歌獻給妳,獻給我最愛的自己!

"藍天白雲"
這句"我曾經眼裡只有你"總讓我想起很多片段,很多的付出,
然後常常會讓我想真的會有人在意嗎?在意這樣不起眼的我嗎?
就像五月天的溫柔一樣"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喜歡"
"而我 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真的,即使物換星移,應該有種喜歡會永遠存在的吧!

其實這次聽完後,我心裡的感觸沒有想像中深,
或許是已經做好和張懸告別的心理準備了,
就像是和老朋友道別一樣,
我連心得文都不大知道該怎麼寫,
所以整個內容很混亂,但這才是real ending吧!

最後

           只因無言告訴我們宇宙中自己的殘像,
           並使我們承認了,什麼是當下。
           生命前來無言,人生要去無言,
           為了這一切即使有終或其實無盡,
           獻給無言

 

<<延伸閱讀>>

2014.02.22 張懸&Algae 潮水箴言 2014 臺北概念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