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潮水,來了又去,去了又來,
在這往返間,
我們學會了什麼?遺忘了什麼?獲得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這是第二次聽張懸的演唱會,第一次是在The wall,
其實從一得知這訊息,便開始在想要買哪一區的票,
因為很特別的是特區反而不是離舞台最近的區域,
雖然張懸也把各區的設計與特色列出來給大家參考,但真的很難抉擇.
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買了離舞台較近的A區,

我一直很喜歡張懸,
很喜歡她有自己的想法,而且可以用不亢不卑的態度來闡述自己的理念,
可以溫柔的對抗她所認為不合理的事,朝著自己的目標慢慢邁進
我很想成為像她這樣的人,真的很想...

傳說南港展覽館是個很糟的場地,
但是我想張懸是個那麼認真的人,她一定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等到公告入場時間時,我考慮了很久出門時間,
我的序號是A區367,可是只要一想到要先去整隊等入場就有點懶,
所以我打算先去蓋紀念章,最後再入場,
可是等我到現場時,找不到哪裡可以蓋章,所以就跟著排隊了,
幸好雖然過了入場時間,但是因為整個delay,所以我還是跟著順序入場

 

張懸宣傳車

一入場時只覺得場地好大,我站在前面第4排左右,
原本以為很空曠,沒想到最後往後一看,才發現人潮超多.
在前面的好處是離舞台很近,但影像呈現效果的確沒那麼好,
所以如果再給我選擇一次的話,我會一次買A區,隔天再買一次B3區,
第一天感受近距離張懸,第二天來看整個影像呈現,
不過因為票的確不便宜,所以我還是只有聽一天而已.

一開始的音響讓我覺得有點小糟,
因為我聽不太到張懸的聲音,幾乎都被其他樂器蓋住了,讓我有點失望,
到後面張懸自彈自唱時就好多了.
整個銀幕的抽象動畫很漂亮,當前面的銀幕降下來時,才開始了雙層投影.
在這時,我才覺得惋惜,光在那麼前面就覺得很炫麗了,
如果在後面看,一定更可以感受到立體的感覺,難怪特區會設在後面.只是來不及了.

一連串的歌曲唱完後,張懸才開始說話,
就像她說的,如果她是背稿子,就很像在聊天,如果沒稿子,就像在背古文XD
有幾首歌時,天花板斜降下來,這邊真是酷斃了,感覺整個魔幻,我很喜歡!
我真的覺得張懸很用心!
好想記下所有的文字,只是腦袋不好,沒辦法背,希望可以出DVD或是文字選輯之類的

 

張懸演唱會文字

被改編過的"城市"雖然不high,但張懸希望可以清楚地唱給我們聽,
不管是慢板或快板,都很好聽

  而我愛你 你可能記得?
  而我愛你 你可要記得
  我多愛你 但不因你而什麼
  我多愛你 我不隨你而怎麼

 (在土地上的 歸神所有
   在土地上的 花開有爾
   落在土地上的 腐敗後成為肥沃)


獻給妹妹的豔火也是我超愛的歌!大銀幕的張懸好美!
這首歌的纏綿悱惻常常讓我想著如果有人可以一起聽這首歌該有多好!

  於是你不停散落,我不停拾獲,
  我們在遙遠的路上白天黑夜為彼此是艷火。
  如果你在前方回頭,而我亦回頭,
  我們就錯過。


我想你要走了搭配著銀幕上習以為常的生活點滴,
這首歌是張懸在講離別或是放手前悲傷到盡頭的真空狀態,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有人誕生,有人死亡,
但日子不會再倒退了,我們還是得過下去,

  妳要告別了
  妳把話說好了
  (故事都說完了)
  妳要告別了, 妳會快樂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關於我愛你,不管再聽幾次,我都很愛!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我愛你


張懸說在她20歲時,她也曾經思索著人生的美麗與醜陋,存在的意義為何,
所以她寫了"藍天白雲"這首歌,我也在我20歲時,有過一樣的經歷.
很喜歡這首歌的滄桑感,如果當初沒有過這段日子,我還會是現在的我嗎?

  藍天白雲 當你離去
  藍天白雲 當你離去
  藍天

  我曾經眼裡只有你
  我曾經眼裡只有你
  我曾經眼裡只有你


最後結束時,張懸真誠的感謝每個工作人員,
當然還是被拱出來唱安可曲,她說她一向是沒準備安可的人,
後來還是唱了喜歡,其實這首歌也很適合當結尾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還有很多很多喜歡的歌,但只選了幾首比較喜歡的,
張懸一直說她很喜歡這個演出,希望我們也喜歡,
其實從開始賣票就可以感受她的用心,
從PTT上認真的回答大家的疑問,到後來開始宣傳,
她總說自己是不擅宣傳的人,我也相信著,但她的真誠總能感動人.

很慶幸活在有張懸的年代,也希望我可以和她越靠越近!

最後 感謝人生無常這回事!

 

 

 

<<延伸閱讀>>

2015.01.17 張懸&Algae 2015 to ebb 高雄潮水箴言概念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