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真的是欠了很久,因為之前太忙了,想想還是趕快補一補,再不寫就永遠不會寫了...

最近故宮的展真的都還不錯,雖然交通比較不方便,但我都還是願意去,
這一次的"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更是我非常期待的,
和網友買了團體優惠票後就開始規劃去的時間(後來發現榮總也有在賣=.=),
最後選了3/3,因為大家要補班,但我不用,我超討厭人擠人的

到了故宮,有個小插曲,我遇到了以前的補習班班導,怎麼認出來的呢?
因為她要我幫她和她先生照相,我那時就覺得她超眼熟的,一問果然是XD

這次的展覽除了畫之外,還有很多的雕像,在看完之後,我反而比較喜歡雕像

第一單元:世界源起:從宇宙渾沌到奧林帕斯山
這邊提的就是眾神的起源,像是朱彼特(宙斯)沒被吃掉之類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巨人戰役"
傳說上面有所有的希臘眾神的圖片,不過我實在是不太認得
老師也有介紹一些就是了~~


第二單元:神話風雲榜:奧林帕斯眾神
這邊的雕像都很不錯,主要是介紹很多神
"朱蓓和朱彼特之鷹",朱彼特的象徵的鷹和朱蓓相依偎,
我很喜歡展翅的老鷹,栩栩如生,而且傳說可以發現鷹的眼神很溫和
不過我倒是沒啥感覺XD

"麥丘爾穿上他的雙翼鞋",這一個真的超厲害的,
感覺真的快要飛起來了!
說到這,就不得不提到波西傑克森,我滿腦子都是那雙鞋

"凡爾賽的黛安娜"大概有2公尺,很壯觀!


第三單元:眾神之愛:難抑的愛慾
希臘神話最重要部份就是愛情,
其實也就是到處留情,讓人不禁覺得眾神的生活真是無所事事,
"愛神與賽姬"是個很有名的作品,我倒是覺得還好,
不過總是會讓我想起之前的漫畫"愛神降臨"

"阿波羅與達芙妮"
我很喜歡這幅作品,達芙妮的手變成月桂樹,再搭配阿波羅的表情,很有張力
這好像是矯飾主義的作畫風格,喜歡留下最有畫面的瞬間

第四單元:英雄史詩:從荷馬到維吉爾
這邊的主旨是特洛伊戰爭,而且有很多故事,
我最喜歡的是"蜜涅芙大戰馬爾斯"
哈~~我本來就還滿喜歡蜜涅芙(雅典娜)的


第五單元:不息的神話與傳說:從古代到現代
這邊就是在介紹比較後期的故事,像是大家比較知道的梅杜莎.


因為實在是隔太久,所以我幾乎都忘光了=.=
不過這場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現場導覽,因為內容很跳,
對於比較了解希臘神話的人而言,應該還好,
但是對於不熟的,大概就會聽不懂.
不過我是屬於比較愛聽故事的啦~~

總之,對於這一場,我是覺得還是值得看,
不過建議要先讀一下希臘神話,這樣會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