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強者我朋友推薦要去的展覽,
只是她一直和我說人很多,讓我很猶豫
但是一向衝動的我,只要決定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完,
所以在上個星期時,我就決定今天要衝這個展覽....

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雨,讓我心都涼了一半,
我為了想騎車去看展,每天回家都騎和平西路,只為了勘查環境,
昨天的大雨讓我很擔心,到了今早,我還是有聽到雨聲,
害我很難過,但幸好出門時雨停了,我愛老天爺!!

原本想要用夏卡爾的門票買優惠券的,
可是當我騎到中正橋時才忽然想到忘了帶票,
因為離家裡太遠了,所以想說就買全票吧!
反正中一次發票就可以抵回來了XD

一到現場,我只能說很誇張,排隊入場的人很多很多,
工作人員還說人多就表示這個展很值得,話是沒錯,可是我討厭排隊>__<
當時就一直在心裡唸說早知道就早點出門,而且很怕租不到定時導覽的機器,
原本想說如果真的沒有機器的話,就只好租個人的,
可是運氣超好的是居然讓我租到了,當下真是感謝老天爺那麼疼我,
讓我沒有抱著遺憾看完這個展:)

今天的老師先放了一首歌給我們聽,不知道歌名是什麼,
但可以感受到遼闊的氣氛!
因為滿清後期就衰退了,所以我們不要看這些傷心的東西,
因此展的是滿清最強盛的時刻,六皇一后!
我本身就很喜歡歷史,今天的老師故事也講得很好,

<<白山黑水的戰士>>
一開始的努爾哈赤御用寶劍,原來這是明朝的劍,
九品芝麻官中"你想用明朝的劍來斬清朝的官"是真的XD
八旗甲冑還有乾隆大閱甲冑,以前電視常看到的八旗就出現在眼前,還有護心鏡,酷!
很多弓箭,包括福臨的,難怪清朝一開始會那麼強盛,這是從小的教育...

<<后妃佳麗風華>>
這邊的重點就是孝莊皇后了,
老師一直強調我們要講的是正史,歷史是沒有大玉兒這個人的,
哈哈~~話說小時候超喜歡看潘迎紫演的戲...
所以她沒有去勸降洪承疇.是皇太極去的
她也沒有下嫁多爾袞,但是肯定有什麼,不然誰會沒事放棄皇帝這個位置
那"馬蹄底鞋"超可怕的,穿上去的確會搖曳生姿,很像裹小腳的感覺

<<君臨天下>>
現場看"皇太極御用鹿角椅"真的很漂亮,
在清朝,鹿是吉祥的象徵,所以看到鹿是吉兆,但是卻是鹿的凶兆呀XD
"紫氣東來"的匾非常漂亮,據說在瀋陽故宮也看不到實品.
裡面有一區是展示實際在殿上的擺設,所以有寶座和屏風,感覺很威嚴!
據說不是皇帝的人坐了會頭暈.....
不同皇帝的"龍袍"可以看出當時強不強盛,
原來龍袍的學問那麼大,包括九五之尊還有十二章紋
對了,還有乾隆的鞋子(應該是乾隆吧!我忘記了),感覺腳很小,
所以結論是乾隆不高,大概只有170,
我一直以為古人身高不高,所以170已經是平均值以上了,難道是我誤會了?
不過東北人應該個子會比較高些吧~~

<<宮廷雅賞,皇家御用>>
郎世寧的畫超棒的!而且這邊也有故事,原來是要怡親王忠心.
然後可以很認真的看右下角的"臣郎士寧恭繪",
他果然很懂中國這一套東西XD
"康熙南巡"非常漂亮,而且真的可以看到康熙唷!!


===========================================
大體而言,這個展覽很不錯,我只記得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
對於我這種超愛聽故事的人而言,覺得這2個小時的導覽很值得,
人是真的很多很多,所以門口的工作人員會視情況放行!

看到清朝的一些東西,真的很讓人不勝唏噓,
前面幾個皇帝都很優秀,也很勤奮治國,難怪會那麼強盛
只可惜到了後面就衰弱了,或許真的就如老師說的吧!
清朝的歷史隨著圓明園而走.....

然後呀~~我覺得自己很可惜,
老師提到了很多之前有過的展覽,可是我都沒有看到,
我想實在是因為生活過於忙碌,所以沒有去注意到,害我很難過,
這幾年來,我的生活模式一直在改變,但是我很喜歡自己的改變!
大學時,我真的很宅,只會窩在宿舍聽廣播,看電影還有看圖書館借回來的書
(現在也差不多啦!我還是不大喜歡去什麼聚會,所以和大家都不熟XD)
但是漸漸的,我自己去聽live house,去看些展覽,反而讓自己生活很充實,
當然,我一直不認為自己是什麼文青,看這些只是單純自己想看,
說什麼增加自己的藝文氣息,讓自己有氣質,
哈~我才不覺得看這些會讓自己多有學問呢!

"做喜歡的事,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我已經決定了自己的生活模式,我就一定會去好好的過生活的!!
我希望我以後可以多注意一些有趣的展覽....
我和自己說過30歲後,我要為自己而活!
為了達到這各目標,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