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這張"夏/狂熱",
或許是因為走的是英式搖滾風吧!對於這種調調,我實在是無法抵抗...

相較於春‧日光的溫柔,夏/狂熱強調的是憤怒,
不管是詞,或是曲,都可以感受想把憤世嫉俗的心吶喊出來.
據說春‧日光的曲目是根據一天的變化來搭配的(我當初以為是以春天整各季節...)
而夏/狂熱則是兩兩搭配,要怎麼配,隨便你,順從自己的心意!!


第一首"掌聲落下"
一開頭整齊的掌聲,帶入了虛擬世界,
在網路虛幻的世界中,我是主宰者,掌聲隨著我而生,隨著我而滅!
第八首"彼得與狼"
在虛擬世界中稱霸,你以為你真的很強嗎?
水能載舟亦覆舟,在迷失的旅途中,終究會走向歇斯底里那一端

================================================
第二首"他夏了夏天"
小人物的辛酸在這首歌表現無疑,我們為了什麼而努力,為了什麼而生活?
只要有甜蜜的負荷,再苦也不怕
第九首"共舞"
當甜蜜的負荷被成了沉重的負擔,深愛的人變成了面目可憎的人,
婚姻只剩一張紙,相愛的人所做的行為已不再具有意義,
就把責任盡了,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

=======================================

第四首"蟬想"
背叛,再給我選擇一次,我仍是會背叛,
因為我愛上了絢爛的美麗,夏蟬短暫的生命吸引了我,
即使被放逐,我也心甘情願
第十首"無眠"
你走了,隨著她走了,剩我一個,
但我仍傻傻的等,你心中還有我嗎?
有人問我為什麼那樣執著,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等待成了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事
因為你是我的愛....

=============================================
第五首"包圍"
獨自一人,抵抗這世界,即使這世界再骯髒,
我被再多不堪包圍,無所謂,這就是真實的世界!!
你們儘管去相信吧!相信你們表面所看到的,相信這些虛偽吧!
即使我被犧牲掉,我還是會忠於自己的信念!!
第十二首"狂熱"
我狂熱自己的模樣,我不會讓你們毀了我的
我要靠自己保護這世界,我要擁有我的單純,擁有這美麗天堂

==============================================

第六首"御花園"
我被束縛住,冷眼看著強盜慶祝.
我的淚,我的血,成了狂歡的工具.
怪只怪我視人不清,踏入了陷阱...
第十三首"煽動"
強盜化身了魔鬼,當初我選擇和你們交換條件,
沒想到竟然會有如此的下場,
我的血成了你們的飲品,我笑了,反正我也沒懊悔過

==============================================
第十四首"近未來"
最後一首是獨立出來的
經過了一連串的憤怒,回到了平靜,
我是否靠近到了美好的未來,
好累.好累,我只想好好休息,
請帶我到未來吧!!

================================================
穿插在曲目中的是酒神Dionysus的故事
我想之所以搭配Dionysus的故事主要是他在希臘神話中給人的感覺吧!
其實可以看看青峰寫的,和書中的故事是有搭配的唷!
真是太酷了...

================================================
其實這一張是我目前最愛的一張專輯,
當然其他的也很喜歡,可是對於我這麼憤世嫉俗的人而言,
夏/狂熱會是最好的抒發!!
接下來來期待秋天的北京吧

又不知道在寫什麼了,果然想睡覺時都不知道在想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