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馬"一部溫柔的電影

對於身為"國片控"的我,對於這方面的訊息總是很清楚的,
所以在當時要上映時,我也想過要去看,但是終究沒有去看,
片子的大綱就是:糖糖替被她打死的酷馬跑完馬拉松
這是我當時接受到的訊息,但當我看完這部片後,
發現想傳達的議題比這大太多了!

片頭的確讓人不太舒服,糖糖拿著大鎖瘋狂的打著酷馬,
下一幕,酷馬被送到了醫院,醫師解釋著他的狀況很不樂觀.
很哀傷的,他走了....

糖糖,一個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的人,
從小到大,就沒有人關心,因為全部的人都希望她是男的,
所以她有了性別認同障礙,但不只如此,她是媽媽和別人生的孩子...
當酷馬出現在糖糖房間時,他只希望她可以去看看他媽媽,
因為他不願意那麼好的一個媽媽變成只會酗酒,生氣的人.
而糖糖的態度真的表現的讓人很生氣.

"我媽媽是很好的人,她一定會原諒妳的"
然而當糖糖到了馬家,卻不是如此,
對於任何一個喪子之痛的人,誰會輕易的原諒兇手?

我看到馬媽媽為了酷馬的死所做的行為,讓人很難過,
她去找徵信社跟蹤糖糖,還欠了很多錢,
一直酗酒連瓦斯都忘了關.
不管一個再怎樣堅強,再怎樣好的人,一但遇到這種事,誰能放下仇恨?

酷馬依舊很溫柔的對著糖糖,我想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他不怨恨糖糖殺了他,他只是擔心媽媽,所以他希望糖糖幫他去找教練,
讓他來幫幫媽媽,就這樣,糖糖也開始接觸到馬拉松

"男生為了小事情生氣就不酷了!"
"我媽媽總是會幫我做生日蛋糕,上面寫著酷馬"
酷馬慢慢的和她解釋著自己的故事,也讓她知道馬媽媽真的很好很好

"為什麼女生要做家事?"糖糖質問著酷馬
酷馬只是替她整理好了房間,和她說"男生也要做家事呀!"
我看到這邊,笑了出來,
就像我一直覺得為什麼女生要會煮飯,為什麼女生要照顧小孩,
為什麼要男主外,女主內一樣,
那我可以希望以後也嫁給像酷馬一樣溫柔的男生嗎?

糖糖載著酷馬回家時,家裡失火了,
我想,到了那個時候,她才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錯,
隔天她去跑步時,酷馬問她為什麼要跑步,
她說"因為我不想要我媽變得和你媽一樣"
那是片中酷馬第一次生氣,因為會這樣還不都是糖糖害的,
可是這也讓她改變了

"為什麼女生要腿張開開生孩子,而男生不用"
"我媽說精子就是訊息,等我長大了就可以把訊息再傳下去"
"那卵是什麼"
"卵就是信紙呀!我們收信時一個看到的就是信紙,所以信紙很重要,
沒有信紙,筆也不能寫信呀"
馬媽媽真的好厲害,我看到這段時還在想酷馬要如何解釋,
聽完答案後,我也釋懷了.

"馬媽媽好"
為了幫助馬媽媽,教練選擇讓田徑隊經過馬家時都和她打招呼,
只見馬媽媽趕緊穿好衣服跑出來,這一幕很讓人動容,
我想她是多希望可以看到酷馬也在裡面

當馬媽媽帶著粽子去田徑場時,她看到了糖糖,
我以為馬媽媽會原諒糖糖,但她瘋狂的掐著她的脖子
我想如果是我,我一定也無法原諒兇手的!
當糖糖回到家時,酷馬還會拉著她的衣角,要她好好和媽媽說話,
酷馬怎麼會那麼的溫柔....

馬媽媽認為全部的人都在幫糖糖,所以教練只好不讓糖糖跑馬拉松,
糖糖的母親只是想藉由跑馬拉松讓她的罪減輕,
而糖糖只是想為了酷馬!

酷馬後來消失了,看她寫著"你在嗎?"
我想這是對她的最大懲罰!
她最後一次載著酷馬回家時,看到了馬媽媽寫的"欠徵信社18萬",
她心裡應該很後悔吧!

"不要現在離婚,為了顧及你們的感受,我連抱都不敢抱她"
"如果只剩下我和你可以救她,你算不算是她的爸爸"
糖糖的母親對著爸爸說出了心底的話,
這邊看了只是讓人更心疼糖糖.

跑馬拉松當天,糖糖還是決定要參加,她和馬媽媽說了馬拉松還有訊息的故事,
和她說酷馬的事情,那段也好感人,
一開始,糖糖想去道歉時,她的父母阻止了她,最後我看到他們鞠躬時,好感動

糖糖在跑馬拉松時一直想到酷馬,所以她撐完了全程,
"妳可以原諒我嗎"她問著馬媽媽,
這邊真的就是騙人眼淚的!

結局到底會變成如何?糖糖會為了這件事付出多大的代價,我們不知道
但酷馬拯救了糖糖也拯救了馬媽媽!替這個不完美的故事留下了完美的句點

----
這是我憑著印象寫下來的,因為我沒有片子,所以句子很多可能都是錯的.
王小隸的作品評價都還不錯,之前的擁抱大白熊也還滿感人的,
值得一看!

最後,我還是想向老天爺祈求讓我遇到像酷馬一樣溫柔的男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