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會知道這部片是因為在Suming首張個人創作專輯發片演唱會上,
他有播放出來,我才知道,而剛好也得知今天有上映,所以就衝去了...

我在捷運上一直在想,今天的感覺會不會和上次在璞石一樣,
就大家坐在地上,看著投影機放出的影片,這樣也滿妙的.

一到了倉庫現場,發現排滿了椅子,預計可以塞起碼100多人,
已經陸續有人到場了,後來我選了第二排,因為不好意思坐第一排
後來才發現我是白痴,早知道就選第一排,因為還是會被擋到呀Q_Q

這部片的手法和"情非得以之生存之道"有點點像,
我所謂像的地方是片中真真假假的,
"情非得以之生存之道"講的是豆導拿到了一筆錢,他想要拍一各片子
而這部片就是在講他拍攝的過程.
"誰在那邊唱"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其中一部分是演出來的.

片中一開始便是由團員間的聊天開始,阿勝和Suming想要離團,
而片中穿插著這三年的點滴,從一開始的組團,到最後比賽得獎的那一刻.

其實第一次知道圖騰是在2006年的夏天,
那時要升大五了,覺得暑假應該做些什麼事,所以和同學約好要去福隆音樂季,
當時電視上一直播放著"看到你心情會更好,心情會更好"
那時就一直想知道這是哪個團,後來也不知道怎麼得知就是圖騰,
然後就很衝動的買了專輯,之後也沒有特別在注意這各團的動向,

第一次聽現場是在PGY社區基礎,那時有出口音樂節,
得知有圖騰,我又很神經病的一個人搭著捷運到淡水聽歌,
那時的念頭就只有我一定要現場聽到"藍天"
後來想想,我真是神經病XD
更後來就是因為小溫了,因為周圍只有她也喜歡圖騰,所以就繼續支持下去了

以前看到的新聞說圖騰的唱歌之路是很艱辛的,
因為大家都很窮,而且阿新還出車禍,這部片是可以看到這些部分,
但片子輕描淡寫的帶過去了,取而代之的著重在他們想得獎的心情,
看著他們一步步走過來,得獎的那一刻,真的是很替他們開心!

我在想,如果是在幾各月前看這部片和現在來看,感覺一定不一樣,
因為想要離團的兩個人,現在都的確各有發展,
Suming出了個人專輯,阿勝則是變成了Matzka & DiHot的一員,
我看了心情好複雜,因為一部分的片子是真實的.
片後的座談會,有個人提問,他說他原本想問最後到底解散了沒?
其實對於我們這種圖騰迷來說,片中很明顯的告訴了我們答案,因為片尾曲就是放羊的孩子
不過對於沒有接觸過圖騰,只是單純來看紀錄片的人而言,這樣也好,
希望可以激起他們想去了解圖騰的慾望

導演龍男說,假戲真做是很可怕的,我想也是,
我相信裡面有些情感是真的,
就像他沒有想到Suming拍到最後居然真的跑走了,
他也沒想到世川送給Suming吉他後,會流著淚離開
難怪我一直覺得這部片後面很突兀,怎麼最後只剩阿勝和Suming在對話,
原來還有這段插曲,所以假戲真做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有人問導演有沒有想要傳達什麼訊息給大家,其實好像也沒有,
我想也是XD

不過或許就像導演說的,現在的Suming,圖騰和艾可菊斯維持著不說破的局面,
只要有圖騰演出,Suming就會出現,而Suming的演出,圖騰團員也會來捧場,
世川也要出片了,Suming應該也會去支持,就是這樣子

我很喜歡片中大家的笑容,大家開心的為著同樣的一個目標,一起努力著
現在的Suming有自己的夢想,自己的理念,阿勝也有了新的團員,
圖騰會不會解散?導演說他想要一直拍著他們,
片中沒有明確的回答不會,只是隨著放羊的孩子,似乎是不會解散,但誰知道呢?

好複雜的心情,不禁開始羨幕起只是單純來看片的人了,
不管如何,希望他們都可以開心的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
按照慣例,最後要放一個連結,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