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楊貴媚是在中視的火中蓮 (XD 洩漏出自己的年紀了), 那時就很注意這個演員,
之前得知她因為"月光下我記得"得到最佳女主角時, 就很想看這部片,
上次在大林找到了,所以買了下來,
到今天才看.看完後真的覺得很沉重...

一開始就可以看出寶猜對於西蓮的控制慾, 針對她的衣服,也是要改成比較沒辦法突顯女人味的樣子.
我想是因為害怕看到女兒長大吧!因為她只剩她了.
片中也可以看出西蓮對於母親的畏懼,
當看到西蓮因為母親反對她的婚事,而她只能到沙灘上吶喊時, 會覺得無奈,
因為她是扶養自己長大的媽媽,即使不開心又能如何?
這時朱成的出現,彷彿帶來了陽光

當寶猜問著西蓮有關朱成的事情時,我還以為她會有所隱瞞, 沒想到她仍是一五一十的說.
或許是因為她只是把她當成自己的母親, 從來沒有想過她媽媽會做出阻礙自己戀情的事情來...
戀愛會很順利的進行下去吧!或許寶猜會同意他們的事吧!
如果朱成沒有去綠島的話,然而他終究去了綠島...
就在魚雁往返當中,悲劇慢慢發生了...

劇中的寶猜表現出的是精明幹練,而也很常出現她在佛堂念著心經(好像是心經,不確定)
我們都忽略了她只是個渴望愛的中年女子...
當她開始閱讀著朱成給西蓮的信時,她淪陷了,開始想像信是寫給她的.
很難想像她會是這樣的人,更難想像她最後居然和朱成上床了
是因為寂寞吧~~
這樣的女子獨自扶養自己的女兒長大, 看著自己的女兒談著戀愛,
這是她內心的渴望,終究是擦槍走火了...很哀傷

自古以來,女性就被教導著要守三從四德,所以離婚了,也只能把心事默默藏於心中,
她就像在牢籠內飛不出去的鳥,嚮往著外面的藍天,卻只能守著這個窩,
壓抑之下造成的結果...
我想她和西蓮之間的衝突應該是會很劇烈的吧~~
原本西蓮就已經不滿自己的母親,又如果讓她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和母親上床, 那應該更是個打擊,
而寶猜呢? 我想她應該還是會回復成原本的形象
只是內心多了更多的悸動和渴望...

最近有人和我說"妳很渴望被愛" 誰不希望被愛呢??
在我還是個年輕的25歲女子時,我可以大聲的說我要去追求
如果我像寶猜一樣呢?? 我會安分的像李紈一樣扶養小孩長大嗎?
表現的無慾無求嗎?

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